潜逃出境(1/1)
作者:YY染色体
    胡乱的收拾一下,胡亥直接接着小老板就走。小老板还有点舍不得地说:“我新进的肉还没吃一口,我要不也带上。”

    “带什么。”胡亥都要急哭了催促地说:“只要把你的证件全都带齐了,其它的咱们全不要了。是命重要还是钱财重要,你现在还精打细算个什么劲。”

    正如曹村长所说,这位小老板性格比慕讯还慢。就以胡亥几十里的山路一点都不成问题,而这位小老板几步一停,十步一休息。走了半小时还没走出一公里,胡亥的心都急冒烟了。

    胡亥只能看看有没有过往汽车,要是有车也可以搭一个顺风车。终于看到远处有一辆慢吞吞的爬山虎行驶过来,看看这辆爬上虎虽然慢也比小老板走的快。

    胡亥招手撞拦住这辆下山的爬山虎,好说歹说司机才愿意拉上胡亥与小老板。当然这也是在胡亥遍了一套非常完美谎言的情况,司机才愿意拉上他。

    终于脱危险境地,胡亥也终于能松一口气。直到爬山虎遇到客车,胡亥才下车。站在客车前胡亥有点发呆,不知道去什么地方。我是有家不能回,有朋不能去。还是走一步是一步,胡亥也不犹豫直接蹬上客车离去。

    坐在车里的胡亥心里一直在想,我手里的这两个东西用个什么用。能值多少钱,拼了命跟我抢蛋。两个破蛋至于这样吗?越想越委屈,当时我就拿这两个破蛋多好,随便抓一把钻石也不至于这样。我要是知道这包里是两个蛋我才不拿,谁知道这么高档的包里就装两个蛋。

    这么多年走南闯北,这还是头一回打眼。感觉自打阴差阳错入了龚敬礼的队伍就一直倒霉,本想挑个大货直接走人。一路上小老板由一名拖油瓶变成一位闷油瓶,一句话都没跟胡亥说。也不吃也不喝,几次胡亥想要跟他聊聊,小老板也不说话,就是装作什么也没听到。

    而胡亥也不比小老板好多少,就这一晚上胡亥半梦半醒辗转反侧一晚上。都没有怎么睡,半梦半醒的一晚上,客车在这崎岖的山路间晃悠了一晚上,沿途路过两个城市都没下车。

    直到次日下午这才混混沉沉的下车,胡亥脚刚刚落地。小老板慢悠悠地问:“咱们能去哪?我都好几年没进城了,我这身上可是一分钱都没有。”

    “你还以为你丧失语言功能了。”胡亥不客气地说:“你什么时候能大方点,别总这抠门。不就是扔下三个破房子吗?有什么的。”

    没等小老板反驳,胡亥直接抓出一沓钱,直接塞进小老板手中。小老板有点不太敢相信手中拿的东西,想检验一下这些究竟是不是假钱。

    “哥哥,全是真票没有一张是假钱。”胡亥拉着小老板就走。

    小老板有点疑惑地问:“我们去那?”“离开这里。”胡亥解释说:“我带你南下,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小老板有点迟疑,胡亥直接拉着小老板就走,两个人打车直奔火车站。胡亥在车上一路安慰,希望能把这位稍有些顽固的小老板说通一些。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老板还有点舍不得离开这里。可是能是触景生情,眼泪还掉了几滴答。

    两个人一进检票口,胡亥有点慌乱。他忽视了一个细节,这里可是有x光检查设备。带的这些东西可是完蛋,不能跑不了还得在监狱里待几年。

    正是想到这一点,胡亥可能是过于紧张,神态上稍稍就有一点变化。这一点变化直接就被便衣警察注意到了。起初警察也只是注意到两个人,后来看到这两个人马上就要进入候车大厅时又慌忙的地走了出来。突然变换目标,而且神情上还有点慌乱。

    四五个警察直接跟了上去,还以为遇到了什么通缉犯。都没等胡亥带着小老板走出五米远,就被上来的警察给抓。警察立刻审讯二人,马上就在地上查看两个人的背包。除了胡亥身上的包里有两个玉石模样的蛋外,还在小老板包里找到了两把制作精美的匕首。从身份信息显示两个人都没有什么不良记录,看到小老板带的东西杂七杂八的物品,就如同过日子。就连针线盒在他的背包里都有,还有各种生活用品。其余任何违禁物品都没找到,警察立即问:“跑什么?为什么带刀?这两个蛋是什么?”

    一看到地上就这些东西,胡亥就放心了。当时紧张是怕小老板在带上自己平时吸的毒品,看到什么也没有胡亥也放松许多。

    “长官。”胡亥依然带着紧张的状态说:“我们没跑。”“没跑,怎么不进大厅,反而又出来。”警察问。

    “长官,你可是错怪我们了。”胡亥解释说:“你看看我们的票,这时间还早想去吃点东西去。你看看,我们两人可是一点吃的都没带,我们也得出去买点路上吃。”

    “这刀,跟这蛋是怎么回事?”警察问一步步盘问。这样的行动也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一大群人密密麻麻围了好几圈。所有人都是在注意这两颗与众不同的蛋,还有人用手机拍摄着现场发生的情况。圈内的人看着热闹,外面想到看热闹的人向里挤。一时间人群越聚越密,场面也越来越混乱。警察只能开始疏散的人群,直接将两个嫌疑人带到警务室,

    就是进了警务室,外面还有在看热闹。不家人传七嘴八舌地说。拿到贩毒的毒贩了,带了两大兜子的毒品。越传越邪呼,这群看热闹的人差一点没把警察气疯了。警察直接再次赶走看热闹的人群,希望这样能让警务室内少点打扰。

    来到室内了,警察也有时间了。把所有物品都展示在桌子上,就带两个人身上的东西都翻遍了,全都找了也就是两把匕首与两颗蛋。

    警察继续问。胡亥看到这种情况也是一脸土灰,听到了警察的询问。胡亥也只是解释说:“长官,你们轻点,这个是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