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追击(1/1)
作者:YY染色体
    金力在前面叮嘱说:“金强你回去,尽量把主要关口控制住,只开一个通向背阳路口的通道。事情办完后,立刻与我们会合。”金强是一位麻利人,二话不说直接转身就走。

    曹村长差下点没差气乐了,曹村长在前面骂道:“蠢瓜,还回去干什么?等你回去人早跑光了。你打个电话不就完事了,总统给你们配了这么高档的通讯设备闲着干什么,现在就打开给我联系后方。等你回去,等你回去天都亮。”

    曹村长有点急躁地问,金力在一旁很耐心地向曹村长解释说:“司令别发火,我们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们都不会开启通讯设备。司令,这个你也是清楚的,只要这个通话设备一开,立即就会被侦测到并且马上就能锁定你位置。这里是敏感区,我们所作的一切事都要小心。真要是现在开了,我们还有机会去完成下一步计划吗?”

    “这个……。”曹村长被金力这几句说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他也犯起难来。他自己也清楚,这里是绝对不能开任何通讯设备。不仅不能通话,还得关掉所有可侦测设备。

    “快去快回。”曹村长命令道:“你有多大劲就给我使多大劲,只要你提前关闭通道,我一定给你一个少将当当,我们在前面等你的好消息。”

    金强接了令,一路狂奔往回赶去。曹村长也没有怠慢,直接跟在金力的后面向目的地进发。虽说是山洞可是这路依然不是太好走。可能是时间太久了,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塌方的现像。

    通过这些塌方区可是费了不少劲,曹村长问:“这样走多久能到?我们可要一定赶在这些人前面进入预定地域。”金力在前面说:“天亮之前一定能到,司令你放心,绝对误不了你的事。”金力说的很自信,曹村长也有所放心。心刚有所放下,曹村长还是感觉有点惴惴不安,又开始问:“我现在总是感觉,这个人我们追不上。我这么多年都是走的明路,从来不走什么暗道。总是感觉只要走了这暗道,这一辈子都翻不了身。”

    一听曹村长这样说金力安慰说:“司令您是带大部队的人,人多了谁会走这些小路。这些路都是这些偷鸡摸狗之徒才会走。因为隐蔽性强,运点危险品不容易被发现。道上的人都是心辣手狠,有值钱的东西就是不被官府抓,也得提防点同道的弟兄。黑吃黑在这里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没办法这些独自己往来的人都是走这些暗道。”

    曹村长更关心地问:“这样的路能有多少。”金力估计了一下说:“去年总共捣毁100多条这样的通道,我估计怎么也得还有个一千来个未被发现。”

    “一千多!”曹村长惊叫地说:“要是有一千多,我这个人怎么能追了。我不用设关卡,都能轻松逾越。”“能有一点希望总比没有强。”金力说:“现在至少还有机会,咱们现在放弃可能连个机会都没有。”

    听了这些泄气的话,曹村长也是有火没地发。只能将心里的怒火全都释放在山洞中,因为有曹村长这么拼命清除着路障,所有人行进的速度也快了起来。当所有人走出山洞时,天色可已经蒙蒙亮了。现在不只是曹村长着急,就带一直没有说话的慕讯也焦躁起,慕讯抱怨着说:“走这个破山洞没想到这么浪费时间,早知道这样我们就应当直接爬山过去。”

    出了山洞曹村长辩明了方向,直接就向背阳路口跑去。临走前嘱咐金力,带着人去其他路线。只是金力怎么能让曹村长自己单独行动,以保护个人安全为由一定要跟随其后。大家心里都清楚,以保护为名监视主为,生怕曹村长单独行动自己就跑了。曹村长也讨厌有人天天跟着,既然摆脱不掉,愿意跟就跟着来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直接就向背阳路口方向跑去。慕讯与金猛向另外的路口走去,别看金猛一直没怎么说过话。到了就剩下他与慕讯的时候,金猛的话就开始多了起来。金猛并不是鲁莽之人,说话也很分寸用嘘寒问暖的口气问:“慕先生,折腾一晚上了您的体力还能跟上吗?要不咱们先找个地休息一下。”

    慕讯完全不领情地:“看不起我是吗?以为我不中用是吗?”“误会,完全是误会。”金猛解释说:“我是一直都很佩服你,这么大的年纪还能翻山越岭,简直就跟年轻人没有什么两样。不过您老也要知道,你们城里人可不像我们天天钻山越岭的人,我们这腿脚可是快的很。要不我背着你走,你老先休息一下。一会路可能不好走,现在还能为你节约点体力。咱们动行的速度还能提高一些,您不是要还抓人吗?就您现在的速度,走到那人早过去了。”

    “好吧。”慕讯没好气地说。“得了。”金猛高兴地答应着,直接背起慕讯就开始向黑山谷跑去。金猛的速度确实很快,即使背着一个人也没有降低金猛翻山越岭的速度。慕讯在背后关心地说:“不要这么急,慢慢来。如果能遇到就是咱们有缘分,遇到不我也不强求了。金猛,咱们安全第一,你也要注意身体。”

    金猛憋足了气,听着慕讯口气上也有了缓和,金猛也只是高兴地点点头作为回应。看到金猛这身手也是相当了得,慕讯也是很喜欢这样的人,趴在背后就问:“你们哥仨不能总跟着曹村长,要不也均我一个。嘿嘿,我敢保证不会亏待于你。”

    看着金猛一路小跑,慕讯也没在多说话。生怕金猛泄力,就别让金猛说什么了。保持有效的体力,别浪费在说话上。两个人穿越了三个小山坡,直接斜插到主路上。最难走的半个小时全是靠金猛背着慕讯走,现在看到主路了金猛也能休息一会,毕竟主路还是可以通行的。他将慕讯放在地上,自己喘了好半天才恢复平静,感觉现在的金猛就如同一块燃烧的铁。豆大的汗水直落在地,呼呼的热气从头顶散发出来。

    金猛休息了一会才跟慕讯说话:“慕先生,前面不远就是黑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