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1/1)
作者:YY染色体
    刚才还能逞强的双管37毫米高炮,完成没有发挥作用就被导弹干掉。团指挥所直接就被6架直升机的火力覆盖,似乎没有多少人能在这样的火力下幸免。如此装备简陋的部队,付一些当地土匪武装还行。真是遇到装备精良的直升机部队根本就没有抵抗的能力,两个团基本就是一触即溃。就连最简单的单兵防空导弹都没有,这简直就是不对等的战斗。

    战斗也只持续了不足分钟,两个团直接就被消灭一半以上。能跑出去的也只有零散几个人,其余绝大多数都被围歼地小山谷里。

    坐在直升机上的曹村长也被这种打法所惊呆,从前都是在电影电视上看到过现代战争如何如何。总以为自己的准备的武器就是一流水平,跟正规军交过几次手都是以全胜而归。那是没遇到真正厉害的对手,从前真要遇到这群直升机可能早就没有我曹后了。这种打法太西方化了,这些人都是在什么地方受训,要是能练出这么精锐的部队得花多少钱,多少时间。竟然我们都不知道,满力这个人手段真高。无数的问号出现在曹村长心里,无数个疑问等待解决。曹村长只是希望最能打的孙耜还活着,希望能快点看到顾风能再在顾风说说。

    直升机的绞杀绝对是成功的,可以说是以零伤亡结束整场毫无悬念的战斗。战斗稍有停止,曹村长立即就落上阵地上,希望还能在阵地上遇到活人。

    孙耜与裴光亮正在与敢死队进行肉搏,身后突然飞来这么一大群,喷吐着火舌的直升机一下就解被围之苦。剩下的几员能战斗的士兵尽头也上来了,此时的局面直接就逆转。敢死队看到自己的后路被断,前进不得,后退不了,最后也只能缴械。

    孙耜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以为这次就是自己最后一战。原来可能还有撤退的希望,打到后来四面都被包围起来,在加上敢死队的不间断的冲锋。看样子被歼灭也就是在顷刻之间,没想到竟然还有飞机支援,更没想到顾风他们还能真的成功,看着自己临时组建的人马也就剩下不足2人。心里简直就是感触万千,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

    两个团基本没有修筑任何的简直防御工事,就连一个战壕都没有挖。可能是因为太过轻敌的缘故,加强营直接垂直机降,没有受到任何抵抗就拿下所有地面目标。有上面的直升机作为震慑,下面的残兵也不敢有任何反抗。所有人基本都是排成一排等待俘虏,孙耜带着能活动的人,配合加强营收缴武器。此时再看到曹村长孙耜更是高兴,曹村长更是大礼参拜。

    曹村长更是感动地说:“要是没你们,我跟顾风也成不了。功劳简直就是比天都大,顾风真没看错人,直接就向我举荐你,说你绝对是一个防御战的专家。”

    “可千万别这么说。”孙耜惭愧地说:“没有这些弟兄拼命,我一个人也难成大事。还有裴大当家,没有他我们早就被推平了。”

    孙耜吩咐找裴大当家,刚才看到裴大当家受伤了。现在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曹村长也是倍感焦急。曹村长马上下令说:“现在,不管是己方伤员还是敌国伤员统一救治。”有人早已经清理出一小块区域为直升机降落提供条件,部分直升机也开始准备降落。

    孙耜与曹村长带着人找了好半天才在人堆里找到裴大当家,裴光亮被血泡成了血人。也分不清是自己的血还是别人的血。当找到裴光亮时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一名军医看后说:“没事,只是失血过来。还能活。快点组织抢救,还有希望。”

    曹村长心急地说:“顾风他们还在路,重伤立刻送到后方。轻害等顾风来了在带走,没有受伤的,愿意留下我欢迎,不愿意留下的,可以自行回家。”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被俘虏的官士都很高兴。既然能回家还是有更多人想回去,两个团实际出编制加一起刚刚够两千。经过阻击消耗与空袭消耗,活着的不足2人。想回家的能回家的不到6人。曹村长整理了几辆能用的车,就让这些人回去了。

    孙耜大感意外小声地询问:“村长,你这是粗中有细。你这性情大变,不仅有勇,还有谋略,真是让我佩服。”

    曹村长悄悄地回答说:“是顾风提前跟我说的,先得人心后得天下。”孙耜点点头又问:“看来你们那边成功了。”

    曹村长只是点点头小声地说:“我们要尽快与顾风汇合,商谈下一步进展。你现在就跟伤员一起回去,主要是先熟悉一下环境。为了我们后续作准备,满力这种实力你也是看到了,深藏不漏,这哪是打仗很明显是向咱们示威。”

    两个人中是简单商议一下,孙耜与裴光亮一起回城,而曹村长自己带着剩余的人撤退与顾风汇合。顾风也很快赶到,看到所剩无几的人数顾风也是难受了许久。

    曹村长马上讲述后来发生的事情,“没有想满力将军也是够舍得。”顾风说:“三军司令都给了,看来是满力这里真需要能打的将领。”

    曹村长又把者记发布会的情况也说了一遍,顾风笑着说:“满力反叛是迟早的事,仝家也从没有信任过他。一听到满力独立二话不说直接全家抄斩,这只能说明两方都早有准备。只是咱们不知道而以,咱们这次也算是歪打正着。本来是想给弟兄们拼一条活路,用三千人夺下满力的司令部,没想到竟然这么容易就拿出来了。”

    曹村长长叹一声说:“妈的,说的也是。早知道这么简单就多给孙耜些人,也不至于拼个精光。”曹村长拍着脑袋问:“我现在是临时全军司令,下一步如何?”

    “当然是,好好当你的司令。”顾风高兴地说:“你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培养自己的人马,这是个好机会。不当司令还回山吗,回山还有你的位置吗?”

    一脸愁容的曹村长苦着说:“我什么也不会,当这个司令明显是让我丢人显眼。我是论指挥才能没有,是论战斗能力也不行。当这个司令,满力总得图我点什么吧。”

    “还行没被眼前的利益冲昏头脑。”顾风回答说:“满力一定是有所有图,咱们跟追兵打了半天。满力就是一直坐山观虎斗,看是在盘算是打还是不打。没想到咱们竟然主动送上门,因为太匆忙一下打乱了满力的原计划。咱们第一眼看到满力的时候,我感觉满力是又惊又喜欢。看来满力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之所以第一时间拉拢你就是因为你有进山的密码。”

    “赞同。”曹村长也同意顾风所说,与自己的第一反应完全一致。

    “老曹。”顾风说:“我看满力这是接洽到了新主子,看看天上飞的装备。扫平这个国家都不成问题,秘密进行了这么多年竟然我们全都不知道。”

    “当然,你是没看新闻发布会。”曹村长惊讶地说:“相当正规,二三十位记者,绝对不是仓促举办。很有可能,即使不是咱们逼迫他造反,他也就在这一段时间内动手。对了,那个箱子找到没,要是咱们能控制这样一只队伍拿下这个国家不成问题。”

    “没找到,翻了半天也没发现。”顾风郁闷地说:“为了不让满力发现,我还故意放出一些满力手下的士兵出来抢劫。希望能在胡乱抢劫中能发现点什么,咱们人也混在其中也没发现什么。我跟满力的小老婆找了一些可能藏匿的地方,都没有控制部队的密码。”

    “我看是要坏。”曹村长谨慎地说:“进入他的寝室,满力怎么能不按装秘密监控设备。你这样一胡来一定会打草惊蛇,我们咱们就别回去了现在跑还来得急。要是咱们回去新仇旧恨一起算,咱这点人不得全让他报销了。”

    “要不咱们跑吧。”曹村长严肃而谨慎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