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风(1/1)
作者:YY染色体
    “不瞒你说。”指了指其他的弟兄说:“这些人从我加入第一天就跟我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您老在看看我们穿的衣服,还能说什么,还是找一明路求一安身之地。在这片区域,山头不下百座,大大小小的山大王也不少于一百来个,曹村长虽然在人数上从来不是最多的,一直就是来人,可是这战斗实力确是最强的。别看谭二爷手下有一个旅正规军,真要是跟曹村长硬碰硬打一回,无非就是平分秋色。这种能力我佩服,所以我才会跟曹村长。”

    两个就是聊着天,跟着曹村长留下的标记。依稀能看到前边的曹村长,所有人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慕讯问:“我们一会在什么地方过夜?为什么不直接越境回家。”

    “不行。”解释说:“晚上两方边境都是戒严,有人在此时过境真的被发现,招呼你的不可能是欢迎的掌声,而是精确制导的炸弹,没有人敢在黑夜行动。”

    “白天不是更危险。”慕讯奇怪地问。

    “白天是双方默许时刻。”回答:“白天好控制,两国故意留出六条通道。就是让我们相互往来,我们的行动全是在严密监控下进行。而晚上因为隐蔽性高,所以两方都是明令禁止。六条通道全部封死,也禁止越境。这是两方默许的规矩,没有人敢轻易触犯。”

    “前面有一个小站,咱们这些人直接可以去晚上短暂歇息。”说着话,实时观察前方情况。所有人都很顺利,前方的曹村长也留下几个人接应他们。

    “顾哥。”过来一个年纪不大的年轻人,年轻人笑着说:“顾哥,前面的曹村长已经按排好了,曹村长让我来接应你们。”

    一看过来的人原来是孙耜,就立即向慕讯引荐。慕讯看到前来接应的人也是一位极其精明干练之人,虽然穿的衣服非常破旧说话办事都流露出干练之气。孙耜与寒暄几句,便看着所有人通过后自己断后。

    走了很久,一行人才来到说的临时休息的地方。也许慕讯期望的过高,看到这样的地方稍稍有些接受不了。慕讯看看这种地方能住人吗?徘徊在外边有点不想进去,看出了慕讯的心思,“慕先生。”说:“您老别期待太高,这里的环境比不上城里,有一个避风阻雨的地就不错了。”

    给慕讯介绍说:“这个叫地窨子算是野外生活特色建筑物,施工简单方便隐匿性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冬暖夏凉,您老可以进来试试。”

    正在跟慕讯聊天,没想到曹村长从地窨子里钻了出来。曹村长可是没有好脾气扯着嗓子说:“爱住不住,不住滚。你不管他,人家是高级人物,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咱们这个地窨子人家住不了。”

    曹村长一出来就马上问:“我刚才安排几个人去放哨,你看看再挑选几个更合适的人,免得晚上出什么乱子。”“村长你放心。”回答说:“你挑选的人我看了,都不错。现在还是比较稳定,有几个人放哨就行。”

    “不可掉以轻心。”曹村长提醒地说:“敌人总是在你掉以轻心的时候袭击你。”

    听到曹村长这样说,可能还是对这里有点不放心。并没有反驳很听命的回答:“好,今晚我守夜警戒,村长你放心。”

    “这样就对了。”曹村长高兴地说:“今时不同往日,满山遍野都是散兵。吃过一次亏,咱们现在得小心谨慎。你看看这里的环境,凹兜地只要来几个打个小伏击,咱们就得死伤一半。想要突围都困难,就只有头尾两条小路,这样的地势咱们不得不防。”

    曹村长在嘱咐的时候,又从另外一个地窨子爬出一瘦小苦干的小老头。小老头一脸笑容招呼着远道而来的客户。“原来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曹后曹村长,老夫这厢有礼了。”小老头说完客套话,直接深鞠一躬。

    小老头的突然现也让曹村长与慕讯颇感意外,看出来曹村长并不认识小老头,立刻就要上去介绍。可是小老头没有给这个机会,直接自报家门说:“老夫是这里的掌柜,你们可以叫我山药蛋,来到这里就不用这么紧张,没有人会在这里大开杀戒。刚才我家小二跟我说了一下你们的情况,没问题,你们放心在这里住。”

    没等小老头继续说,慕讯慢悠悠地问:“这里是不是还要收钱。”山药蛋理直气壮地说:“当然,总不能让几位爷白住是不,别看我这店小,睡个二三百还是不成问题。只是在小的店面咱们也得需要成本,你们都是英雄豪杰,就是我不收钱,你们也得几十倍的给赏钱。”

    “瞧我。”山药蛋自责地说:“快往里请,大冷天的就别全都在外边站着。”山药蛋打开地窨子的门,山药蛋拉着人就往里请。门一开还没进门,就一股刺鼻的气味传了过来。慕讯探头看看漆黑的地窨子有点不想进去,而山药蛋嘿嘿地傻笑着说:“没事,太久没开门了。有点发霉的味道,习惯就好了。开门放一会这味就没了,住人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山药蛋打开昏暗的电灯,慕讯进来一看,如果说是这里是住人的旅店,还不如说是一个简陋的仓库。有一个大通铺,上面铺着木板。通铺上也没有任何被褥,只御寒的只是铺盖在木板上的稻草。山药蛋立即叫来小二点火烧炕,小二把火生起来地窨子也暖和起来,先前刚进来的怪味也有所减轻。

    财迷的慕讯很关心地问:“这个地方一晚上需要多少钱。”

    “一看你就是常跑山的客人。”山药蛋:“住店先问价,必定跑江湖。我要提前跟你们说明一下情况,我的房间是不单独包下。只要有过往的客商我就接,这个房间我就得安排人,你们想要独占这个不可能。”

    “怎么?”慕讯问:“我们也有三四十人,就这么小的一个屋子还要加人,你这个小罐头能装多少人?”

    “你得体谅我们。”山药蛋一脸哀求地说:“就是人全满了,还有人要住店,你也不能让人家在荒山雪地里住一晚上吧。都是出门在外,都得相互照应着点。”其他人也不跟山药蛋纠缠,所有人都各自收拾床铺。只有慕讯非要跟山药蛋辩个究竟,山药蛋的岁数跟慕讯差不多,两个老头都有一身的哏儿劲头。

    “你们都是干大买卖的。”山药蛋赞佩地说:“随便作点生意都是几百万的上下,你就别跟我这小本经营斤斤计较了。你放心,这里的水电全免费,你们随便用。”

    “你说了一大圈,这个价格究竟是多少?”慕讯不耐烦地问。

    “没多少。”山药蛋大声的说:“5元,一晚上。”

    慕讯看看人数又合计了一下价格,点点头很满意地说:“稍稍高了一点,不过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个价格我还是可以接受。”

    山药蛋伸着五根手指,在慕讯的眼前晃悠着。慕讯笑嘻嘻地问:“什么意思,五个指头晃来晃去的,是我理解不对。”

    “可是一人5元。”山药蛋用极其财迷的声音回答。

    慕讯依然似懂非懂地说:“也很公道,在你们咸菜国这个价不错。5菜币,就是相当于3块多人民币。这个价还行,不错。”

    “老先生。”山药蛋直接打断了慕讯的盘算,山药蛋连忙补充说:“是5人民币,我这里不收菜币。只收人民币,你老要是有美元就更好了。”

    “5人民币。”慕讯不屑地说:“在国内标准间刚多少钱,你这跟抢没什么区别。”

    “话可不能乱讲。”山药蛋笑嘻嘻地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没办法。”

    “慕先生。”过来说:“我把你住的位置收拾好了,你先休息一会。这事不用你操心,我全都负责了。”

    “还是小顾好说话。”山药蛋高兴地说:“这钱你小顾是怎么付?是直接现金还是第三方中转。我这里都行,刷卡也行。你要是开票据开什么名头,写清楚我都可以办到。而且绝对保真,回去都能报销。对了,怎么没看到龚敬礼,怎么就剩下你们几个弟兄。”

    “有点一言难尽。”一脸愁容地说:“龚敬礼这次没回来,在山里升天了。主子死了,我就换投门户,跟了新主子曹村旗。”

    “可惜,可贺。”山药蛋一脸笑容地说:“我只可惜,龚敬礼这个死鬼还欠了我不少钱。我估摸着怎么也有一个十几万吧。我这账可是泡汤了,我这下子我就损失了一大笔钱。可贺的是你,投了明主。老夫要恭喜你了。”

    山药蛋给了一个细微的动作,也心领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