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局(1/1)
作者:YY染色体
    看到鬼仙极其尊敬的目光,老高也不敢流露出不信的样子。很诚恳地问:“前辈,这么说以后有关创立者所有事你都是听别人叙述。”

    鬼仙回答说:“等我再见到创立者,已经是帝国创立之后。”话一出口,鬼仙又好像是触动伤心事。鬼仙说:“在我心中只有大法师才令我敬佩,别人……即便是创立者。”

    鬼仙只说了一半便停住,不再讲述关有创立者任何事。老高心里这个急,老高就想知道这位创立者的事。可是看现在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再继续向下讲述,老高半安慰地说:“前辈,没事,既然这个人你不想提及,咱们不是还有很多事可以讲吗?”

    “讲别人,又有什么值得可讲?”鬼仙反问道。鬼仙突然反问,一下让老高语塞。老高现有一点苦笑不得,心里只是一阵咒骂,“说也是你,不说也是你。”别看心里咒骂,可是脸上并没有流露出一点不悦之色。

    老高反而是更亲和地问:“前辈,你也休息一会,你是不是累了,你也得容我消化吸收这些新知识,要不然你前脚说完我后脚就忘记了。”

    看到老高厚着脸皮硬挤笑,鬼仙反倒是笑了。鬼仙这一笑,总算是让这种尴尬气氛有一点缓和,老高马上又问:“前辈,要不你也休息一会儿,您老不是说咱们有得是时间,我也不急于这一时。不为别的,这个电量你要多多节省,万一故事没讲完,你的电量用没了,这可是天坑,没有结尾的故事可是最坑人。”

    “你是怀疑我的电量不足?”鬼仙问。

    “前辈,恕我不敬。”老高谨慎地问:“你能在这里坚持一百多年,这绝对是奇迹。我真的是难以想象,什么样的电源能让你在这里坚持这么久。”

    鬼仙听到老高的质疑,并不介意反到是故作神秘地问:“现在机器人,多数时间能维持几天生存?”

    “还维持几天生存。”老高不满意地回答说:“前辈你期望有一点过高,跟人一日三餐一样,时时离不开电源。小时候用过一些最为原始的亚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个待机时间很长。待机三年不成问题,要是低电压状态可能保持十年。只是这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跟原来一样,处处都是高耗能部件,不间断工作不过三日就得必须充电。人能坚持三天可是机器人绝对不行,要是机器人进入零电压想启动可不是很容易。”

    “以现代科学应当早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怎么还会像原来电量耐用。”鬼仙疑惑地问。

    “不瞒你说,帝国已经50年没生产过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老高这样轻描淡写地说,倒是让鬼仙大感意外。

    老高突然想起,对面这位鬼仙机器人可是在这里关了一百年,对外面世界一无所知也是正常。老高抱歉地说:“瞧我把这茬给忘了,前辈,你听我解释,现在全人类都在限制帝国扩张,也就将他的机器人数量加以限制。”

    看到鬼仙表情依然不敢相信刚才自己所听,老高就耐心地解释说:“这要说到50年前,这也就是第二次人类与机器人战争。两方打到最后无非是你损一千,我伤八百。最后还是帝国妥协大一些,也承认联合国提出的法案。最后限定帝国禁止生产任何有关ai智能的机器人,当然这里还有一些细节修正条款。修正条款把任何变成战斗ai机器人,这样一来,帝国只能生产非战斗ai机器人。”

    “要是有这样的制裁,科技还能进步吗?”鬼仙有些质疑地问。

    “前辈多虑了。”老高说道:“开始很多人认为这样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毕竟人类社会生产ai机器人成本还是很高。将非战斗机器人推给帝国生产还是非常划算的计划,只是当时联合国将盘算打过了头。帝国是不再生产任何战斗机器人,可是这些高智能机器人一出现,危害性与侵害性更大,渗透性更广。”

    鬼仙也是有下点奇怪地问:“这些非战斗机器人会比战斗机器人侵害性还大?”

    “前辈你别见怪。”老高解释说:“这个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这些非战斗机器人可是那些傻头傻脑的战斗机器人强多了。这些非战斗机器人情商智商全面超越人类,会察言,会观色,会玩权谋,会设计陷害。官场这一套,敢情这些ai机器人门清。”

    老高这样一说,两人同时都会心一笑。可能是老高憋了半天一直没机会发言,前半场全是鬼仙在絮絮叨叨地讲述。现在终于得到机会发言,老高直接就眉飞色舞地说了起:“前辈,你要是经历过,一定会深有感触。这些机器人一下子就抢了人类不少饭碗,一时间闹的整个社会都不安宁。当然闹事的不是机器人,而是丢了饭碗的人类。后来没办法,只能又出台限制令,帝国机器人产量必须削减至1000分之1。也就是生产比例不能超过人类生产机器人总和的1000分之1,目前主要生产机器人国家有rb美国,tc法国,英国。他们总生产量占全世界生产的百分之九十,其余还有一些国家也生产只是数量与质量都不高,所以他们都可以忽略不记。”

    老高继续讲:“就是这样帝国每年量产ai机器人数量也是非常巨大,后来更严苛的限制令出台。限制令范围将原来所有非战斗人工智能机器人扩展至所有带有ai功能机器人。而且还将原来总和比提升到1000000分之1,本以为这样就可以绝对遏止帝国发展,没想到,帝国将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工艺提升数十个级别,原来这些国家以为生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跟帝国生产的差不多。现在想跟升级后的机器人去比,简直就是人与猿一样没有可比性,别看这些机器人数量少,现在他们可全是重要首脑人物,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已经是部分国家要员。剩下的百分之十,可都是人类国家中的总统。就连现在的美国,这届总统就被机器人所取代,这些机器人早已经控制整个人类社会。”

    听到这里鬼仙也很欣慰,终于听到机器人也与人类一样平权。“前辈。”老高恭敬地说:“现在可真就没有原来的歧视与偏见,你出去以后绝对是享受而不是压迫。”

    鬼仙开怀地笑了起来,老高以为这是表示同意跟自己出去,就还想继续劝慰。可是鬼仙手轻轻一摆说道:“既然世界都和平了,我还出去干什么。这里比外面的世界简单,也比外面的世界清净。就是出去,像我这样又有何用?”

    “当然有用。”老高接话道:“就凭你的知识,就凭你的亲身经历,还有你对历史考古方面的研究,当一名历史学家一没问题都没有。”

    “人活着为什么要甘当别人手下,自己仙游岂不是更逍遥。”鬼仙自言自语地说。

    老高也只能苦笑说:“前辈,我可不如你。我们吃喝全是用钱,没钱怎么活。机器人对这些物质要求都很低,天大的财富您老也不看一眼。”

    “前辈。”老高问:“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能在这里坚持这么久?”

    老高这样问没想到鬼仙脸上流露出一种傲气之色,就好像是在老高面前炫耀。老高绝对是不明其中缘由,心中能只胡乱推测。借助这一点点微弱光亮,老高开始找寻小洞穴有没有藏着什么储备电源,或是能找到电源输出口。

    扫了好几圈也没在这深深的小洞穴中找到这些东西,鬼仙也不在管老高用这种搜索的眼神。就放任老高去寻找他住的洞穴,老高也感觉这样有一点不礼貌,实际他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可充电的地方。

    老高也只能嬉笑地问:“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东西可以当电池使用。”

    鬼仙也只是冷冷地回答说:“有人我叫鬼仙,还有人叫我悟空。我现在就已经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电这个东西我早已经不需要,我已成仙。”

    鬼仙说的到是很从容,只是老高根本没反应过来。第一直觉怎么可能机器人修成仙道,见过畜生动物修成小道,得一半仙之体,这个机器人怎么修成仙,这东西不科学呀!

    老高想进一步问是如何修成仙道,只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所有成仙得道这些事全都是非常隐秘,怎么能与外人轻易提及。听完鬼仙这么吹嘘,老高半晌才回过神来。

    鬼仙依旧自然平和,此时老高却是有一点坐立不安。老高只是心里想,还是头一回跟人吹牛皮败下阵来。想想现在自己还真没有什么可吹的,真就不如对面的机器人能吹。

    没等老高再问,鬼仙反问说道:“怎么不相信,难道你认为我是在吹牛。”

    “绝对没有。”老高马上辩解说:“只是脑子反应慢,真不知道如何。”

    “如何去分辨这里几分是真是几分是假。”鬼仙抢话说道。

    老高有一点尴尬,只能用笑来掩饰自己。既然心思已经被人看透,老高也只能现在就跟鬼仙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