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与推测(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一听到还有一个人在其身后,莫名感到一丝寒意。老高紧张地问:“怎么还会有人,莫非是刚才逃跑那三位其中一人。”鬼仙只是摇摇头。

    “既然不是还有谁能进来。”老高追问道。鬼仙回答说:“当时刀架在脖子上,我也想了很多。所有的一切还只是想法与推测,因为身后这人出现太过突然。”

    “前辈。”老高又问:“难道这龙真实存在?”鬼仙自信地回答说:“当然。”鬼仙的回答很肯定,可是老高一直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双手捧起短刀,接触刀身纹理,想象巨龙的模样。怎么想也想像不出这巨龙的模样,老高现在很难去接受听来的一切。鬼仙也不去打扰老高的思路,让他尽量去回忆刚才鬼仙说的每一句话,仔细去分辨这些口述是真是假。

    想了好半天老高才问:“前辈,我想问一下。”看到老高非常谨慎地问,鬼仙很是大方笑着说:“没事,问吧!”

    “前辈,我想问一下。”老高稍稍有一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想理清你们的时间观,我现在怎么有一点感觉时间上有一些冲突。”老高瞄了一眼鬼仙,看到他并没有什么异样。老高才放心地向下问:“您老别见怪,我这人就是仔细。你在这里究竟被关押了多少年,这是我最好奇的一件事。”

    鬼仙笑了一点也没责怪老高对自己的质疑,看到鬼仙这样轻松老高也放松许多。“你也是个老滑头。”鬼仙笑着说道:“你是认为我欺骗你。”

    鬼仙这样问,老高也只是尴尬地笑着掩饰自己,老高说道:“主要你讲述之前没有一个时间点,这样我很难去分辨这时间进程。”

    “我还是头回遇到听故事还这么东刨根问底。”鬼仙笑着说:“这些事所有的时间,可以说是终身难忘。”

    鬼仙继续说:“我与慕讯进龙穴的时间是2036年,这个时间正好是我为他服务整15年。当然这15年是按拥有人工智能算起,之前还有很多年是在非人工智能时代。”

    老高略有疑问道:“我很是好奇,这位慕讯教授怎么会得到这么先进的机器人。按理说当时不是你有钱就能得到人工智能机器人,2021年是正处在十几台样机试验阶段。”

    “的确是这样。”鬼仙回答说:“当时世界上所有真正意义上拥有独立ai系统的机器人总共只有17台。这些机器人全都属于深沟实验室,当然这17台机器人中就有我。我之前说过我的内部编号是a10007号,所属名称是鬼仙。”

    老高惊诧地问:“什么是深沟实验室,我怎么听说是冥王星国际实验室。”“还有人知道冥王星国际实验室还真不容易。”鬼仙带有几分赞许说道:“这个名字只是对外宣称,实际内部都叫深沟实验室。叫他深沟有两种含义,第一、所有国家级或是世界级实验室,全都处在比较繁华或是非常繁华的位置,而生产我的冥王星却是坐落在人迹罕至的深谷当中,所有人就将这个实验室称为深沟。第二,就是因为所有人都对这项研究报以无可奈何的心情。也许你已经猜到创立者就是这家实验室一名最普通的试验员,而且级别还是最低的那种实验员。”

    “不是吧?”老高更是惊讶,张着嘴巴直愣愣看着鬼仙。老高现在的记忆全乱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去问下去。

    鬼仙说:“现在很多资料已经不完整,或是已经被人修改过。你也不用去想这些是不是真实,因为这些也没有什么重要地方。很多历史就是这样口口相传,传着传着就变味道了。好在我的记忆是非常精准,并不像是你们人类。很多事都是需要回忆,而我则不需要。”

    “我想问一下。”老高疑惑地问:“如果真像你说创立者是一名小小底层实验员,他怎么会最后成为帝国的掌控者。”

    “往往小人物,才会改变这个世界。”鬼仙非常平淡地回答。

    “那这位慕教授是怎么得到你的。”老高并没再纠缠创立者的问题,反到是直接问慕教授这边的情况。

    “这其实事很简单。”鬼仙解释说:“只要你能去申请试用机器人就可以。”“这么简单?”老高不相信地问。“就这么简单。”鬼仙回答说:“只是像慕讯这样不要脸的人有点少,他老人家几乎是天天一封申请书,以挂号信形式邮寄到深沟实验室。”

    “不是,我想知道。”老高再次更深入地问:“这么贵重的东西,就是以今天,你写一百年也不会得到这样的试验资格,他怎么会得到?”

    “也算是巧合。”鬼仙回答说:“整个过程只能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解释。其实深沟实验室人工智能项目组是一个隐匿机构,从未对外公布过,我现在都不清楚这位慕讯是怎么知道的。从人工智能组成立,这位慕讯就一直不间断写申请信。后来可能是他也感觉到这么写没有什么希望,没想到他竟然还亲自出马直接来到深沟实验室。”

    “他是怎么找到实验室的?”老高问。“查一下地图就可以。”鬼仙简单地说:“他信心满满,来到实验室就开始一阵游说,可是他想得到是很美,他连大门都没进来。慕讯只能在大门口睡了半个月,天天在门口软磨硬泡。”

    鬼仙此时笑的很开心,“慕讯这种性格,谁都拿他没有办法。我想这个世界上,能对付他的也只有曹村长。”鬼仙说:“他这半个月付出还算是得到回报,最后总算有人让他进入接待区。也总算有人来接待他,两方也就淡了不到十分钟。慕讯就让人给请出实验室,只是他们之间达成了一个小小的协议。”

    “协议?他们之间达成协议?”老高奇怪地问:“一个堂堂世界级实验室,会与一位普通人达成协议。有点太不可思议了,这事不会是慕讯跟你吹牛时说的吧。”

    “没有什么可奇怪,只能说慕讯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之所以知道这些事,可不是慕讯跟我说的。”鬼仙说:“这些事是我自己知识库中储存,并不是谁给我后期存储。为什么我要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就是因为实验室刚刚成立,根本没有专项资金。所以这个协议就是,需要出钱。你不出钱,是不会给你试用产品。慕讯当时也是非常傲慢,他是本想占点小便宜,怎么可能还会出钱。两方据理力争,第一次谈判根本没谈成功。”

    慕讯一听还要出钱就气愤离场,开车就直接回家。可是脑子又反应来,他也是感觉这事非常划算。他就将车开回实验室,慕讯回来发现实验室的人还都没走。

    这些人全都等着他回来,慕讯也是脸皮非常厚,完全不在意这些,反倒是满脸笑容向这些人道歉。回来以后大家开始商量资金事宜,所有事其实非常简单。第一批资金需要大约一千万美元,资金需要在七天内到帐。第二批资金需要五千五百万美元,需要在三个月后到帐。而且还需要提供一台拥有多余度自由活动完整机器人一台。当然资金还有后续,第三批需要近两亿美元,试生产1台样机。第四批资金需要四亿美元,需要试生产两台样机产品。还有更多资金细节,也列入其中。

    看到实验室这些人呆瓜竟然还有所准备,慕讯也不含糊。直接慕讯也提出自己要求,一、试生产型自己必须有优先使用权。二、机器人灵活度与智能水平都要优于所有同类型号。三、价格一定要比最先进型号便宜十分之一。四、项目进展情况一定要时时传输给他,他要分享第一手科研资料。

    当时最顶级智能机器人也要在二亿美元左右,而且这些机器人还不针对平民用户。慕讯是急须一台非常好的智能机器人来辅助他工作,他所能使用的机器人都不是很理想。他从来不找任何人作助手,就是怕这些人会背叛他或是给他泄密。

    其实当时还有很多二手机器人,只是这些顶级二手机器人也是非常抢手。只要他们一退役,就是被更多人买走,作为保镖秘书使用。这些二手机器人价格就非常便宜,一部使用三到五年的机器人,价格就由原来的二亿降到不足二千万。别看价格便宜,后期维修简直就是噩梦。

    慕讯也是想到这一点,所以才会想到去投资一个研发团队。让他们去研发自己的机器人,这样可以共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为自己服务。

    看到这些呆瓜并没对自己提出什么异议,慕讯就拿出早以准备好的协议合同。这些协议合同竟然多达50多页,这里注明他能获得的利益,主要是后期分成比例安排。而且还对机器人设计作了严格说明,主要是一些针对性修改。必须要按他的设计使用来制造机器人,绝不允许按现代机器人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