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1/1)
作者:YY染色体
    “来。”曹村长指着手下说:“把这个半死不活地老家伙扔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机关。”

    没等慕讯反应过来,就被两个一个抓着手,一个抓着脚扔进了大厅。看到摔在地上的慕讯也没有启动什么机关,曹村长就让前边的人进去看看情况。三个送死鬼也只能忐忑地走进大厅,陈原有扶起摔在地上的慕讯,慕讯似乎还没有清醒过来,又好像慕讯要说什么。陈原有趴在嘴边听了听,也没有听到说的是什么。

    陈原有小声招呼着两个同伴小心,别乱走乱动慢慢行动,其他两人上下左右探查着情况。

    曹村长一直用冷光源照着里边的情况,见到三个人进去了也没有什么情况发生。曹村长也跟着走了进去,曹村长还以为这个大厅里的灯火还会自行点燃,可是让曹村长失望了自动照明没有启动。此时曹村长开始琢磨起来,回想起原来大厅中的火光。这里也不怕有火,看来当年这些禁忌全是忽悠人的。早知道是这样,进来就应当直接点上火把。

    “看到没有。”曹村长得出自己分析,就为剩下的成员打气说:“你们看到没有,这些自大妄为的古人,自以为设计精巧的机关多么强大,看到没千百年后这个机关还是有失灵的时候。怎么就这个大厅就不起动机关,我估计每一个大厅与通道连接的节点都有机关,都有照明设置,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早就失灵了。”

    曹村长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可惜地说:“也不知道这些古代人用什么灯油这么亮,都比我手里的冷光源都亮。”

    曹村长看着前面三个探路人,用冷光源对大厅胡乱照着,在没有洞穴灯火帮助照明下,单凭曹村长一行几个人手里的冷光源,其实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这种冷光源手电可以说在大雾中能有很强地穿透力,可是在这个一无大雾,二无烟尘的洞穴环境里,这种冷光源只能照到前方不足十米远的地方。

    别看洞穴的小油灯火苗不大点,可是不管你离着多远的距离,你都能看到这个忽明忽暗泛着幽蓝地灯火。没有洞穴灯光的照明大厅犹如凝结的黑墨,在这种环境下,所有人都不敢离着太远。其实曹村长对这种黑暗也感觉不太自在,有什么不对劲就立即大声询问。

    曹村长也算是急中生智憋出来一个想法,曹村长立即吩咐手下,“看看四围的墙壁上有没有油灯,如果有咱们把这些油灯都点上。然后在多制作几根火把,备着出洞使用。”

    曹村长有四位言听计从的手下,只要主子发命令就服从,从不质疑命令的对错。孙通一直都是一位抢着在领导面前表现的人,只要领导发话孙通多数时间就是第一个冲过去。这次也如往常一样,第一个冲出去了找寻墙壁上的灯盏。这样的表现身为领导的曹村长当然是看在眼里,曹村长也是非常满意有如此得力的手下。

    四个人中也是孙通第一个找到了灯盏,孙通还高兴地叫着:“村长我找到了,这还真有油灯。”孙通直接掏出衣兜里的火机,尝试着点燃油灯里的灯心。孙通的大拇指用力一划,火机中的火石刚刚把火机中的油心点燃。火机中的火苗还未来得及充分燃烧,就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吸走了。孙通颇感,还以为火机是被一股邪风吹灭了。

    孙通还想第二次划动火机,也就不到1秒钟时间。突然之间有一股莫名的极寒,从握在火机的手里直刺心脏,这种感觉就如同整个人被瞬间冰冻起来。吓的孙通直接就将火机扔了出去,火机落地声所有人都听到了。看到孙通如同触电的举动让所有人吓了一跳,其他人也不敢轻举妄动,所有的目光都投到孙通这里。也就一瞬间油灯一下就爆燃,喷射出大量蓝色火团。直接将孙通包围,下一秒孙通直接被冲击****飞出去。摔在地上的孙通在地上滚了一圈后,好像没受什么伤又从地上爬起来。

    曹村长看到孙通那里出了事,立即吩咐其余的三个人过去看看孙通的情况。三个人还没有做出行动,整个大厅的灯光同时点燃。

    孙通躺在地上用微弱的声音说:“救救我,快来救救我。”

    “看什么那?”曹村长咆哮地说:“看看人怎么样了,还愣着干什么,都看什么哪?”

    听到曹村长的咆哮,三个人才反应过来应当干点什么。陈原有、赵释天、王佳田跑到孙通跟前时。发现孙通已经缩成一团,整个人不停地打着哆嗦。陈原有想去搀扶孙通,王佳田拉住陈原有的手小声说:“小心点,看看身上都是寒霜,别乱动小心你也成冰棍。”

    王佳田蹲在地上仔细地观察孙通的反应,刚才还能说话的孙通,还有反应的人现在已经成了硬邦邦的冰块。

    身后赶上来的曹村长厉声说:“怎么回事?闪开那里。”三个人利落地直接躲开,王佳田简单地回答说:“不知道,我们三个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成了一个冰坨。”

    当赶到近前的曹村长发现自己惟一心腹成了一块一动不动的冰坨,这是一个什么原因自己也没有搞清楚。曹村长想翻动一下孙通尸体,手刚一抻出又缩了回去。曹村长也怕这个不明死因的尸体,把自己传染了。不用问,孙通是因为点灯死的这灯里有古怪,什么邪术能瞬间把人冰冻成这样。

    曹村长回头想问问慕讯这是个什么原因,突然好像又闻到点什么味道,很淡很淡还很好闻。曹村长可以确定从进洞到现在从来没有闻到过这样的味道。嗅了一下感觉这味比开始浓了,曹村长看看远处的三个人好像是也闻到了。

    曹村长问:“是不是闻到什么味道了?”

    “还别说,这味还真挺香,很像女人身上那种香水味。”陈原有点着头回答,还使劲用鼻子嗅一嗅。“不对呀!”陈原有奇怪地问:“刚才地爆炸,应当会有火药味或是燃气味,怎么会有香水味,要是有烤肉味也不奇怪。”

    曹村长有些疑虑地问:“这个味道像什么?会不会有毒?”曹村长本意是想咨询一下味道有没有什么危害,毕竟赵释天是防化兵出身,对这些东西还是有着非常专业的知识。让曹村长没有想到的是,这问话变成了提示语。曹村长看到三个人干净利落地带上了防毒面具。陈原有一边带上防毒面具一边说:“有道理,有道理,安全第一。”

    “嘿!”曹村长鼻子都气歪了,一到关键时刻就把老子踢出去。就没有一个舍身分出自己的防毒面具,曹村长此时真想掏出枪,一枪一个把前面这三个人都给结果掉。可是又一想少一个人背财宝那得少赚多少钱,杀一个人就是几千万地损失。现在都有点后悔刚才亲手杀的那个笨蛋,曹村长把掏出一半的手枪就放了回去。

    曹村长想用手去拿孙通的装备,又怕这个冻成坨的孙通再把自己传染。没办法的曹村长只能闭气去问鬼仙,曹村长憋着气,大声地喊:“机器人,你闻闻,这个香味有没有毒。”

    听到曹村长的询问,鬼仙只是不急不忙地回答:“稍等。”“要等多久。”曹村长没好气地问:“是不是没等毒气毒死我,憋气也会憋死我的时候再告诉我答案。”

    鬼仙其实在发觉有味道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对气味检测了,只是对气体的检测时间需要久一点。鬼仙也没空去解释那么多,直接编造了一个结果说:“我的检测需要一定时间,并不能马上给你一个想要的结果,三分钟就足够了。”

    “三分钟。”曹村长惊讶地问,后半句曹村长根本就没说出口,直接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憋足了气准备熬过这痛苦的三分钟。

    其实对于鬼仙这样的机器人来说,通常对有毒气体是可以达到瞬即可检测出。只这个味道混入了太多的物质在里边,通常以先过滤最有危险性的气体入手就得需要半个多小时。鬼仙直接编造了一个三分钟的时间,反正自己对这个东西不产生任何反应。

    看到慕讯的状态非常不好,鬼仙也很奇怪,慕讯刚才身体状况还是很好,怎么现在从心跳到脉搏都不正常,慕讯很可能不久于人世。又看看其他人,也就只有曹村长没有什么防护装备。三分钟一过,鬼仙立即说:“这些气体没事,只是一些镇定安神的花粉燃烧味,先前并没有检测出什么对人有害的成分。究竟以后会不会有毒性,还需要更多时间去计算。如果你想知道更详细地分析结果,我会稍后给你介绍。”

    鬼仙的墨迹回答,曹村长总算放了心。大口地呼吸着空气,这三分钟差一点没憋死过去。

    现在的曹村长有点气急败坏,直接跑过来问慕讯。看到慕讯奄奄一息的样子,曹村长一阵咆哮也没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