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村长(1/1)
作者:YY染色体
    突然小声地问:“那位机器人先生,您贵姓?看您的能力出乎我的意料。”

    “慕讯给起了一个名叫悟空。”鬼仙回答:“出厂之前有一个程序员给我添了一个鬼仙的出厂内部名。”

    笑了:“好名字,这里的路就要你带我们走了,那个老家伙是不是在装死。”

    鬼仙回答说:“是累的,已经睡了,前面有什么危险?”

    “老家伙,发生天大的事都不会死。”笑骂着说:“机器人来这里最合适,红外体征小,不容易被发现。机器人还有非常好的优点就是有自身导航系统,这些人在这里就不怕迷路了,这就是缘份。”

    拿出一个地图,递给鬼仙。说:“你看看这张地图,这图是我家太祖师傅凭借记忆绘制出来。你要看好地形,记住每一个节点,我们能否安全出去就全托付给你了。这图之所以会如此详细,就因为我的那位太师傅他们被困在这里一个多月。可以说这一个月在这里基本摸清洞穴环境,所有的洞口走向都被标明,只要我们能找到这个图对应点,那我们找到出口就变得容易。”

    介绍着地图的情况,鬼仙马上记忆地图上的全部信息。鬼仙发现这张图与慕讯拿到的那张图很相似,角度方位路线甚至洞穴画的宽度都一样。有点怪的是很多标注信息,在拿的这张图都是相反。还有很多路线是慕讯上地图没有标注,两张图很多地方相似度奇高。而这张图不像是凭借记忆绘制,很有可能就是从慕讯这张图拓印下来,

    鬼仙一下意识到曹家与慕家有很深的渊源,很可能当时这两家一起进的洞。一想到这一点,鬼仙也不点破这层关系,只是仔细装作看看地图。

    略有惭愧地说:“其实我的太师傅根本就不是什么志愿军,最早他只是一个赶马车的车老板,天天就是赚个辛苦钱。鬼子占了咱们东北,我的太师傅也没走依然干着自己的工作。只是赚的钱比原来少很多,有一次一伙人来找我太师傅拉货,谁知道这伙毛贼是一伙挖坟的,挖了一个大户人家的祖坟。一下成了通缉犯,没办法只能跟其中一个同伙上了山。”

    “也许是乱世出枭雄。”说的很有感染性:“这算是当起真正的土拨鼠,因为我的太师傅有一定身手,为人光明磊落杀富济贫,道上的人给了一个外号阎罗王,名气一大就认证了那句话,树大招风。****直接上山围剿,正规军一来,这个就没有办法对付,一次大型围剿就将山头所有兄弟给打散了。国内也实在无法立足,只能外逃,还好离着边境近,直接逃进咸菜国才得以活命,改名换姓重新操起老本行赶起大车来。”

    很回味地说:“这些事是你们这些机器人理解不了的,只是自己一没生在乱世,二无太师傅那样威武。可以说如果是豪杰在什么地方都是豪杰,本想就此过上安逸点生活,还是看不习惯这小鬼子的统治,又跟小鬼子干上了,鬼子也开始通缉。只能带一些兄弟再次上山,可就干起了老本行。这大山藏个几万人都找不到。这山养育了大量的游击队,大量反日组织都藏在这片大山中。这一躲就几十年,过着神仙的生活。”

    “可能五几年的时候。”估计着时间:“我的这位太师傅,听到一个传说。就是说这个位置有宝、还有龙。现在对于我太师傅来讲,发点小财已经不是目标,刺激探险更重要,安逸的生活是让人舒服,可是安逸久了就会怀念过去的生活。我太师傅就开始寻找这个龙穴,可能是因为太师傅自认为,在这大山里住的时间久了太熟悉这里的环境,找这个龙穴不成问题,用了几年才找到洞穴的确切位置。”

    “你的这位太师傅,真是很幸运。”鬼仙答话说。

    “是呀!”很是自信地回答:“这么大的幸运说来就来,现在你叫谁会相信,这就让他遇到了。只是这幸运有了,厄运也随之而来。几个人刚刚在这洞里得以逃生,没想到刚一出来,就遇到志愿军。志愿军以为这群全副武装的人员,是南朝鲜渗透后方的侦查小组。志愿军就直接开火,虽然志愿军先开火,火力上明显没有我太师傅他们的装备的好,短短地十来分钟就将对方火力给压制住了。说来也巧,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遇到了南朝鲜穿插过来的部队。事后在战史资料中找到原来只是一群被打散的散兵,腹背都是人,这样阵脚就乱了。南朝鲜一看事不好,直接呼叫美军空中增援。南朝鲜的人倒是跑的快,这飞机来的也快。在烟雾弹地指引下,美军空投精度也是非常准确。整个区域寸草不生,所有人都被炸药与火箭弹包围。双方一听都是天朝人,就相互停火。马上就寻路撤退,能在这样危险的境地脱身真就是奇迹。”

    鬼仙:“这么说最开始关口说的时候,这个故事被慕讯识破了。”

    “老滑头!”也无心埋怨地说:“关口说的有一定疏漏,没想到就这以一点点却让慕讯这个老家伙听出来是假地。”

    “咱们是不是应当走啦!”慕讯眯着小眼睛说:“别总见到谁就拿出自己家底跟人家说,没有什么好显摆地一群土匪罢了。我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笑了:“有危险就装死,你这战术是跟谁学的?”

    嘿嘿!慕讯嘿嘿的傻笑:“危险时保命,安全时休息。”

    老七回来问:“时间差不多老曹咱们出发。”下达命令:“出发。”

    所有行动就如之前安排,打头的是鬼仙,老七跟在后边枪也一直不离手。与慕讯在中间。鬼仙记录着每一条走过的路线,对比地图所画确定自己现的位置。这个洞不是想象中的溶洞,而是更像动物为产卵给自己打的巢穴。原来进入洞穴的入口是人工修建,小的如同老鼠洞。而当人进入真正的洞穴时,巨大的空间让人莫名在恐惧。

    鬼仙用眼睛测量着洞穴结构,很是佩服这些生物的本事。如果是人工洞穴,工字钢支撑架是必须装备。在这里一个人工装备也没有,你也找不到什么支撑物,就是拱形洞穴一个简单结构,就让整个巨型洞穴没有发生坍塌。

    老七发现鬼仙观察的太过细致入微有点疑问:“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吗?”

    “没有!”鬼仙解释说:“只是被这个生物挖的洞穴所吸引,太佩服这些生物了。即便是现在的机器人也很难达到这样的技术。刚才的炸弹那么大的威力,也没有对这里产生什么破坏效果。虽然不知道出口在什么地方,你可以感觉到洞穴很干燥,一点也没有潮湿感。这说明设计的合理,而且通风良好。你在看看这巨大的洞穴,你能想象这个家伙有多巨大吗?”

    老七借助夜视仪看了看小声地回答说:“不会有这么巨大的生物吧!这可不是什么白垩纪时代了。你不会是看错了吧,要不就是坍塌,才会有这么大的空间。”

    鬼仙平静地解释说:“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塌方造成巨大的内空心,之所以没有说这个是坍塌造成,就是因为这个地面很平整,没有什么坠落物落在地上。而且上方也很光滑。假如所有铸造洞穴的生物都是类似的话,那洞穴的大小与自身体形应当是接近的。如果这个可以确认,这个洞穴有多大,这条龙就有多大。”

    “我的妈呀!”老七有点不相信鬼仙刚才说到的话,老七就小声问:“那这个枪还好使吗?”

    “但愿有用。”鬼仙回答说:“我现在开始怀疑,欧洲那些中世纪的神话传说中勇者斗恶龙是否真的存在,如果真的有人去斗恶龙,又有几个人能取胜。可能这些故事都是后人意淫出来,吹嘘一下自己家族多么英勇。这么庞大,十来个人也就是一串肉罢了。”

    现在老七可是没有先前的英勇反而颓了,“你可别吓唬我!”老七有点颤抖地说:“照你说的,咱们几个就够塞牙缝用,这得是多么大身形的生物能挖掘这么巨大的洞穴。”

    “不要扰乱军心。”后边听到提示前边两个小声说话的人。

    老七小声地问:“现在能确定位置吗?”

    鬼仙停住脚步回头问:“我们怎么走?”

    “去龙室!”慕讯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