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洞(1/1)
作者:YY染色体
    曹村长看看爆炸后的效果,直接掏出手枪顶在刚才安放炸药那个人的头上。刚才放炸药的士兵辩解说:“正常是可以,这个我也是奇怪。”

    “砰!”安放炸药的那个人脑袋直接被手枪打开了花。

    老七看到曹村长真的是急了,老七亲自下坑去查看效果。老七奇怪的骂着说:“什么破石头这么坚硬,这炸药应当是硬碰硬效果应当是非常好,这个洞连个胳膊都伸不进去。”

    “知足吧!”慕讯在下边说:“有时间去研究什么原因,你还不如直接快点干活。”慕讯看看洞口的尺寸可以,“再来几个人,清理洞口,可以进了。”几个卖命的手下,继续手持工兵铲清理碎石。看到人工清理不理想,鬼仙直接也跳了下去。拿起一个工兵铲用力地切洞口边的坚石,看着许多坚硬的石头被打断。在场的人也看到了希望,正在所有人高兴的时候,鬼仙手里的工兵铲断了,“用我的。”老七直接把自己的工兵铲交给了鬼仙。老七在坑里大喊,把所有的工兵铲给我。

    石头层确实很坚硬,第二个没用几下也坏了,换上第三个。看着洞口越来越大,老七也笑了赞叹地说:“还是机器人力气大,加油。”

    老七与曹村长看看洞口,曹村长非常担心地问:“多少年没有人进去,这里能有空气吗?这样进去跟死有什么区别,你这别是在设套让我们钻。”

    慕讯信心满满地说:“放心,都走到这一步了,您老人家应当比我更熟悉洞里的环境吧!你要不放心,我先进你们在后边跟着。”慕讯说完话,嘿嘿坏笑。

    所有人看到鬼仙从洞里钻了出来,慕讯非常焦急地问:“洞里的含氧量如何?”

    “氧气虽少,但是足够用。有害气体浓度不致命,不用带防毒面具。”鬼仙干脆利落地说:“这个洞是接近50度角,进去的时候你要小心。”

    听到这些就足够了,慕讯笑嘻嘻地就向洞里钻。还真没看出来,慕讯的身手很敏捷。看到慕讯,老七有点不放心,怕先入洞的慕讯作手脚。老七第二个跟着进去,鬼仙并没有主动进去,还是在曹村长提示下,排在第五名。曹村长跟在鬼仙后边,他以为这个洞会很长,没想到只爬了不到七米远就一个宽阔的通道。

    曹村长的体形有些臃肿,爬进来的速度不是很快。还有兄弟在后面跟着,老七看到曹村长了,直接伸手想把曹村长直接拉进来,没想到一个巨大的冲击波直接将曹村长推了进来,除了跟在曹村长后边的两个人受了伤外,其他几个人全死了。人肉碎末糊了老七一脸,要不是最后几个兄弟封堵住了洞口,减少了大量的冲击波地进入,才让洞内的人未受太大伤害,也保护了最后的三个人。洞口也被炸弹封死了,又是连续几声巨响,巨大的冲击波震的人五脏都要碎裂,这回是想出去也不可能了。

    老七看到洞内还有一名兄弟,直接进入把那名兄弟拽了进来。发现这个人早就七窍流血而死,老七有点可惜地说:“多亏兄弟你啦!”脱下自己的外衣,裹在尸体上。

    曹村长有点情绪崩溃,看着自己手下一个个死掉,又看到刚刚拉进来的尸体,现在自己一下成为光杆司令,原来的家当今天一次全赔了进去。曹村长瘫坐在地上,傻傻地发呆。

    老七把自己的单眼夜视仪摘了下来,收入自己的背包袋。老七开始架设着冷光源灯,给仅剩的几个人照明之用。只是这冷光源一开并没有起太大作用,洞口周围依然很黑。似乎这洞穴就像浸泡在浓墨中一样,任何的光在这里都起不了什么作用。老七直接将冷光源的直射改成近距离散射。看看效果还是不够明显,调试了一会老七干脆就放弃了。

    老七看到曹村长这样也没有办法去安慰他。这时曹村长似乎要发疯,用头撞击墙壁,一边流着眼泪,嘴里还不断地说:“是我害死了这么多兄弟,是我太过鲁莽。”

    老七连忙抱紧曹村长,又叫来几个兄弟照顾好曹村长。看到这个情况,老七就问慕讯:“老先生,你看看咱们现在已经进来了,下一步你看怎么办?”

    当老七这样问慕讯的时候,慕讯一下笑了。老七也有点发蒙,马上就问:“您这是何意?”

    慕讯笑着回答说:“七爷!下一步怎么办,咱们得问问曹爷。人家先辈可是进来过,不仅进来过而且还活着出来了。我那,只是有一个破图而以,所掌握地信息也只是断断续续,没有一个完整,咱们的曹爷绝对是真人不露相。”

    慕讯也坐在了曹村长的旁边,慕讯坐着安慰地说:“兄弟们,在听我说两句话。小曹,你怎么现在就被困难吓倒了那?看到太多的兄弟牺牲在所难免,出来干大事谁不是把脑袋挂在腰带上。正如咱们之前所说,你要的是财宝,我要的是龙蛋。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就是拿钱拿蛋然后走人。拿到钱后咱们用得来的钱去安抚一下那些失去自己亲人的家属,这样我们才能不须此行。如果现在就颓废了,那咱们活着出去又有何用,咱们的性命丢了不要紧,兄弟们的血可是全都白流啦!这样的牺牲是不是太巨大啦!”

    “哎呀!”慕讯抱怨着说:“你老七道是给我们照照亮,灯光开足点,这个空间太黑了,感觉不好受。黑灯瞎火地,都不知道谁跟谁聊天。你那个破灯是不是坏了,怎么不亮?”

    老七无奈地说:“慕教授,这都开到最亮了。”一位曹村长的手下,看到灯光不够亮正要准备点火照明,曹村长开口说:“不许点火,这里是禁烟、禁火。”

    哈哈!慕讯笑了高兴地说:“在这里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定要听曹村长的指挥。”

    这时老七也靠近过来小心地问:“老曹!没事吧!你现在这个状态我担心呀!折了这么多的兄弟我也难受,可是没办法。已经到这步了,说什么都晚了。我这个经验少,你看看要不咱们先在洞口这休息一会,这一天都没正经地休息一会了,万一在这里遇到个什么怪兽兄弟们也对付不了。这一天太累了,都要虚脱了。在这里我们都不熟悉,你看看还有什么注意的地方,多跟我们讲讲,别在行动的时候出什么意外。”

    老七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说出来的每一句话也很有节奏感。老七想了想又继续说:“我现在是有一个建议,不知道当不当讲。刚才听到慕教授还要探宝,我感觉这个不行,太危险,咱们现在的装备不行,人数也少,体力也全消耗了。真要是有个龙,那咱们可就全挂了。刚才我看山上那股邪火可是够厉害,万一这里还有我们真对付不了。我看倒不如先找路出去。回咱们屯子里修整一下,点齐人马再进山来一个连窝端。我看这样很保险,也很稳妥。”

    一听老七提出这样的方案慕讯一下就泄气了,慕讯只是自己小声地说:“哎呀!马上到嘴边的肥肉又被端走啦!”

    曹村长有一种豁出去的架势说:“既然进来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就喜欢曹村长的性格。”慕讯在一旁叫好地说:“干大事的人,就应当有这样的气魄,你当个村长可惜了,应当整个国家总统当当。”

    慕讯刚刚拍完曹村长的马屁,本想还要说点亲近的话。没想到老七大骂:“去你妈的!死的都是我们兄弟,用我们兄弟的血给你作嫁衣。”

    老七一把揪住慕讯衣服,直接就一拳揍了上去。

    “住手”曹村长又恢复原来那种稳重的声音:“老七呀!你认为我们闹这么大的事,还能回去吗?如果能回去还有谁会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咱们,今时不同往日。死的人太多啦!不可能啦!一切都不可能回到原来了,现在只能一条道跑到黑。”

    说完这段话,曹村长一下子给在场所有的人跪了下来,“老曹你这是干什么。”老七与几个兄弟一起把曹村长扶起来,老七激动地也哭了。曹村长颤抖地说:“是我太大意了,请你们原谅我的所作所为,是我让这些兄弟冒险了。”

    曹村长说完这句话,几个人全抱在一起。所有人情绪稍有好转时,曹村长强忍泪水说:“现在休息,所有食物收集起来统一发放。在这里说话声不要太大,不要用火,光源一定是弱冷光源,呼吸不能太急,也不能见血。现在身上的衣服需要更换,衣服上的气味太容易暴露自己。万一遇到什么攻击性生物,千万不要开枪尽量用绳子解决,不能有血出现。”

    曹村长看看手表说:“现在休息2个小时,老七警戒,其余人休息。所有人不能单独行动,所有的排泄物必须装袋,大号禁止,实在迫不得已只能找一个通风口,在洞内这些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慕讯被打了一拳,还处在半昏迷的状态。只有鬼仙在一旁照料,老七看看躺在地上的慕讯就没好气的说:“老家伙,见一次打一次。”

    老七摸索着里向外面爬了一会,分开一段距离后开始警戒放哨,其他人全都休息。都不出一分钟,就有人开始传出沉重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