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上山(1/1)
作者:YY染色体
    长夜难熬,鬼仙与慕讯都盼望着时间过的地快点。时间刚到3点的时候,听到有杂乱的人声。慕讯警觉的起身张望,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三个人一架,直接扔在车里。关口也走近前很是歉意的说:“慕爷,您受苦了。”

    慕讯也没有反抗,拉长了声音问:“你们这是带我去什么地方?”关口微笑地解释说:“老爷子,您这是冻糊涂了吧!您不是要去发现地吗?这就带你您去。”

    “确定是送我去发现地,而不是送我归西?”慕讯拉了一个长长的尾音。“那能呀!”关口解释:“老爷子,你离归西早着那。”

    一进入温暖的车厢,慕讯又复苏了,用很高贵的声音说:“我地家用机器人也带上,我先休息一会。”“妥了!”关口一口答应:“把那位机器人先生,一同装车,加热充电。”

    “老爷子!”关口亲切的问:“还有什么事需要交代的,我这马上给您办。”“给我来点咖啡!”慕讯慢悠悠地说:“现在是你带人吗?”

    “快给老爷子拿咖啡!”关口向车外的人喊:“昨天我们商量一下,既然您老爷子是为了科学,咱们也不能只为钱不服务,这钱什么时候都能赚,错过了科学重大发现,那就咱们的罪过。现在集合300人,还有5名辅助机器人,由我们村长带队,咱们现在就动身进山。”

    鬼仙也慢慢从冬眠状态恢复回来,看看这300人的队伍可是够壮观。看着车厢内的慕讯摇着脑袋轻哼小曲,那是一个逍遥。队伍快速进行了6个多小时,有20个人留下看守车辆,其余人员步行上山。慕讯享受最高待遇,有一名辅助机器人背着上山。

    队伍也由原来的一条分成三支向前突进,所有人也从原来的便装,改成了突击队。全副武装,一群人瞬间变成了正规军。“哎呀!”慕讯看看周围这群人,“没想到呀!你们这群瘪三,装备好精良。这样子不像是带我去发现地,怎么想要造反,还是想要叛逃,都全副武装了,老子可不想跟你们一起死。”

    “瞧您说的!”关口笑着说:“有武装心里才有底,咱们现在可是过境了。万一遇到个小弟不开眼,放冷枪,咱们人手多也好对付,村长在前带路很快就到。”

    “哎呀!”慕讯很苦恼,“这个事要闹大了,过境可是犯法。遇到军队咱们都得报销,还报效什么祖国。”“老爷子你放心。”关口微笑地说:“就咱们100人,咸菜国他来一个山地师咱们也不用怕。”

    看着关口在一旁口若悬河的吹嘘,慕讯一点好脸色都没给,“吹牛的人见多啦!像你这样能吹的年青人我还是头回遇到。哎呀!我的跟班助手在什么地方?你们没把他拆了吧?”

    “爷!怎么会!”关口:“爷您回头看看,在后边跟着那。”慕讯看看后边跟着的鬼仙,自己的心里也算是放点心。慕讯继续调侃:“你们这群土匪在这片没少打闷棍吧!杀人越货的事没少干吧?”

    “瞧您说的!”关口自豪的说:“打闷棍的事咱们从来没有干,那些都是小毛贼干的事。不瞒您说,咱们这装备精良。还用等猎物上门吗?我们都是主动出击。要是来一个没开眼的生瓜蛋没打招呼,误进咱们的控制范围。那就直接拿下,留其狗命,财物留下。我的原则是燕过拔毛,哪怕是大粪车经过我都得尝尝咸淡。”

    “哎哟呵!”慕讯:“那你们村长,直接叫坐山雕好啦!你也可以找个大学生,帮你们写个村史,名子我都给你们想好了。叫侠义柔情好村长,带领致富全靠抢。”

    关口美滋滋地笑着:“还是有文化的人好,像我们这样的村子全国就我们独一个,是应当写一个村史流芳百世,好让后人知道还有一群这样有侠骨柔情的汉子。这个名字我就感觉非常好,等这事办完了出村抢个大学生回来。”

    “对对!”慕讯一边乐一边说:“你们抢人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学什么科的。一定要抢个文科生,万一抢回来一个艺术生,还没等写村史,全都给你们画影图形那可就完了。”

    “是呀!”关口说琢磨说:“多谢提醒,一定要抢个文科,不要什么理科,也不要什么艺术系的。要是扩建村子,我们就去抢一个土木系,给我们建设村子。”“不错!不错!孺子可教,都会拓展思维了。”慕讯在辅助机器人的背上附和着。

    慕讯与关口一唱一和,就如说相声,你有来言我有去语。慕讯一直都是先挑事,关口附和着回应。一边聊天一边走,说到搞笑的地方也逗的周围人哈哈大笑。

    “也不看看,我是跟谁在一起混。”关口赞许地说:“慕教授,哎!对啦!当年您的学历是什么地方买的?做的跟真事似的。”“哎呀!”慕讯有点张口结舌不知如何回答。关口是第一次反击,就让慕讯有点失语。关口继续笑呵呵的说:“等我不干土匪了,也整个假学历,混进个大学当个教授什么的,那多美,有国家编制,有待遇。”

    从口才到反应,慕讯明显没有关口强。慕讯只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死不认输。“关教授呀!”慕讯嘿嘿的坏笑:“你要是当教授一定会有个最高记录,我想不会有人打破,那就是你是教授里亲手杀人最多的记录。”

    “那我要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关口高兴地说:“对啦!教授,当年您怎么泡女学生?”“谁年青的时候还不冲动十来回。”教授说:“只怪自己当年太年青,没办法经不起诱惑,当时的荷尔蒙旺盛。”

    “瞧瞧!”关口敬佩地说:“还是有文化的人好,真会说话。把个强奸说的如此含蓄。老爷子,当年您没少残害下一代呀!”“没有的事!”教授拉着长音说:“只有那一次,还未得逞。其他时候我还很滋润地。”

    慕讯猥琐的笑着:“什么叫残害,明明是那些人主动送上门来地。其实就是你情我愿,被人撞见后女生感觉害羞非要陷害我,非说我胁迫她,我这是有口难辨。这样所有跟我较好的妹子都来报案,编造的那这些故事就可以写多部金瓶梅。这简直就是多米诺骨牌,一个倒了,其它的都跟着倒掉,一发不可收拾,举报信就如同雪片似的纷纷邮寄警局。也不知道我慕讯怎么就得罪这么多的人,可以说这事就是导火索,一个接一个的点燃。”

    “这些坏人!”慕讯咒骂着:“这个事跟多米诺骨牌不一样,其实更像击鼓传花。这花只要到谁的手里,不说点我慕讯的过错就好像是在包庇一样。罪名越累越多,我当时还计算过。真要是按这些罪名判刑,都够用机枪处决啦。这些事累加的结果就是直接将后最后的炸药包引爆,当时的日子,每一天我都拿它当最后一天来过。”

    “老爷子!”关口更关心地问:“在你进去后,听说您口味变了,还想泡学生的老爸呀?”“无稽之谈,绝对的无稽之谈。”慕讯反驳说:“这是有人故意抹黑,有影没影的事都往我身上按。”关口还打趣的问:“那是不是所有案件,一往你身上作比对,特合适。”

    “你个小瘪三,你当买衣服那。”慕讯笑骂着说:“只要穿着合适你就是凶手,这样会冤枉死人地。这帮警察以为抓到了什么大鱼,更深入的挖掘。这一下子都把我上小学时候发生的事情都扒出来了。搞的我成了过街老鼠,从前只是小范围知道这事,这一下子搞的全家乡全国都知道,就差搞进联合国去了。这明明是设好的陷阱让我自己钻,这群只会在办公室里玩宫斗的家伙,没想到还真的拿我来作试验。像我这样杰出的人才,怎么会遇到这群人。命苦呀!命苦呀!”

    “当时正处在我的事业上升期。”慕讯自命得意的说:“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之时。没想到出了这事,事业家庭全毁了。”“真没想到。”关口很是关切的问:“没想到慕教授竟然也有如此遭遇。没想到呀,那老爷子你后来怎么又去了精神病医院。”

    “哎呀!你这个瘪三。”慕讯:“怎么总提我这些倒霉的事,当年办案的你是不是也参与了,你怎么就不问我那些风光的事,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你还提什么,无聊的很。”

    关口质疑的问:“您老还有风光的事?”

    “风光的事可多了。”慕讯很自豪的说:“你们也就会挖掘些负面新闻,只是从一个阴暗的角度去看人。我这么多年,大的研究项目太多了。绝大多数都是国家机密项目,不是你们这些普通人能理解地。”

    “不要以为我是精神病。”慕讯继续说:“要不是聪明装精神病,这些事怎么不得判个10来年。想把我送进监狱,想的美。这不是还是好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在精神病院那几年,是我研究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