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行动(1/1)
作者:YY染色体
    慕讯继续跟讲解:“这龙非恐龙,如果是恐龙我又何必这样激动。我说的这个,而是真的就如同神话传说中,会行云布雨会喷火的真龙。就如同很多电影里出现过的龙一样,看守宝藏守护幽冥。而这条龙可是深潜在幽冥冰潭中的活冰龙,具我所知这世界应当只有这一条。没想到这条龙竟然产蛋了。你说这个难道不是奇迹吗?”

    慕讯一边说一边看着我的眼神,可是我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慕讯要疯了,“你是人工智能最高产物,科技成果最先进的机器人。我说的你明白,给点反应好不好。”慕讯这样问,我只是回复一条:“发现这个龙,我们能作什么。报告国家,咱俩也就立功了。”

    慕讯直接用手按住我的嘴,咆哮的叫喊:“是你喝多了,还是我喝多了。报告国家、还要上交国家。你真想气死我?上交一个传国玉玺都心疼好几年,还让我把这个交上去,我是真疯啦。”我只是摇摇头,很不理解慕讯教授的意思就问:“慕教授,我现在没有明确您的意思?”

    慕讯现在彻底疯了,一边咆哮一边大叫:“机器人,就是机器人。能不能变通一下,长个脑子,不是天天执行ok、ok简单程序。说一点有弯弯绕的东西,你这个家伙听不明白,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

    慕讯看我半懂不懂的样子,干脆放下原来的老态龙钟之像,恢复到一个年轻人的感觉。直接坐在椅子上就说,说的话也干脆直接:“我直接跟你说吧!说点弯弯绕,你也实在听不懂。这个龙我想找,这个龙蛋我想要。我现在的年龄是不由我作主了,你背我去找,我们俩个人合伙,事成之后,我得龙蛋,你得新生。中间获得的所有利润你我一半一半。你看这个如何?”

    “可以!这个没问题。”我回答:“照顾你,是我的工作,附加其它的工作,对我来讲也无所谓。”

    哈哈!慕讯爽快的大笑:“有你这样精明的机器人,我就如虎添翼。”

    听到慕讯这么说,我也没有多想只是寻问:“我现在能干点什么?”慕讯嘿嘿的一笑:“拿上应用之物,我们明天出发。”

    慕讯很是高兴,“我的合伙人,我应当称呼你什么?我怎么发现在你出厂时有一个名号叫务。我是称呼你这个名,还是从新给你起一个?”

    “慕教授,只要您喜欢,叫我什么都可以?”这是我作为一名家务机器人,最为标准的回答。慕讯一听到自己使用的机器人,如此听话满意的微笑。慕讯就说:“我那,其实也没有看过几本什么像样的书。我这个教授还是花大价钱买来的,没有这个头衔不好混日子。既然编号前有一个务,给你起名叫悟空如何?”

    鬼仙羞愧的说:“这是我自厂后第二个名字。”老高这时也笑了,“这名字不错,虽没有悟空通天彻地的本事,但是就以前辈现在的处境,可是悟空一样。”鬼仙只是苦笑,并没有回答老高。老高就继续刨根问底:“鬼仙前辈,您现在名字是您自己起的?”

    鬼仙摇摇头说:“我的原名叫鬼仙,出厂的时候就有人给我起,这个即是外号又是名字的称呼。也许出厂时在置入芯片与程序时,多增加了逻辑与推理方面的知识。在性格设定上能偏向内敛谨慎。相貌上也更偏向精明,所以才有叫我鬼仙。可能开发时赋予我这个名字,当时我也只是理解这么多。”

    老高点点头,明白了鬼仙名字的由来,就是继续问:“前辈,那后来你们真的去啦?”

    “没错!”鬼仙回答:“我就以悟空的名字,跟着一个老疯子去了。”

    慕讯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准备,我的衣服与慕讯衣服装了两个箱子。其它的物品,都在慕讯自己随身的小包里。慕讯说只有这个地图最重要,让我看看记住,别在有什么意外。地图丢了,这就永远也找不到地了。

    慕讯吹嘘说这古图是从汉朝传下来,据传此图前秦时期就有。只是这个时间上无从考证,汉朝是可以确定。这图偷偷的使过机器测量过,推算出来的时间就是汉朝中期那段时间。那张图在200多年前被慕家一位祖辈收藏。当时可是花了大价钱换来此图,全家的人拿此图奉若至宝,从得此图开始,我们家祖庙里,所有的先祖退居二线,此图就如上仙一般的供奉的正当中,一日三叩首的顶礼膜拜。你还别说,自打供奉此图后,那是家宅安宁,人丁兴旺。

    慕讯基本把这张地图吹的天花乱坠,地图入手感觉很柔软,小羊羔皮制成,地图所绘制的山河走向还是很清晰。只是这图的上城市的地理位置,山川位置没有明显的改变。要是一二千年的东西,这些位置基本没有什么参考作用。而这个图标的很精准,从这绘制的工艺手法来推断,这图最多也就是明未清初绘制。地图散发着浓郁的香烛的味道,即便这香烛之味再大,也掩盖不住那一点点恶臭。

    被慕讯捧上天的图,也不知道是慕讯什么时候,从哪个倒霉蛋的坟里刨出来。慕讯见我已经把地图所有细节记住,就把地图贴身收好。慕讯为了确定,刚刚起完名的机器人真的记住了所有地图位置,慕讯还随机问了几个地图所绘制的地理方位。看到悟空机器人对答如流,一字不差,用手标出的位置也一丝不差。慕讯才放心,非常满意的微笑。

    老高听出点端倪:“既然慕讯把地图上所有位置全记住,怎么还要让你记。慕讯就不怕人多走了风声,怎么还会去让一个外人给他作拷贝,难道这个图有问题?”

    鬼仙只是点点头,没有回答老高的问话。鬼仙用舒缓的语气说:“图是有问题,但不是慕讯做的手脚。”

    听到了鬼仙的回答,老高就不在多言,只是静静听鬼仙的讲述。

    此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慕讯,手里多了几本书。强行的塞进了悟空的手里,慕讯用很关心的语气说:“这几本书带上,路上寂寞了好打法时间。”悟空也不看这是什么书本,就直接装进了储物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