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虞我诈(1/1)
作者:YY染色体
    鬼仙满意的笑了:“这就对了,我们继续。这个邪教组织,人数并不太多。最后总共抓81名成员。这81人遍布世界各地,最后能统统抓捕,只能用奇迹来形容。此时的人都忘记了最初的那个碎片挂件。我们是忘记了,可是那个考古疯子慕讯可是一直没有忘记。

    当所有事件过去三年以后,很多的人早就忘记了多年前发生的事情,每个人都其乐融融的生活。我的工作也是依旧照顾这位疯子,平时就是安排慕讯起居饮食,还要听慕讯讲故事。直到有一日,慕讯小声的跟我说,去把试验室打开。我的第一感觉是不是听错了,因为试验室有7年没有打开过门了。以现在这种状态这老疯子还能作实验吗?慕讯现在能从1数到10这就是胜利,现在慕讯老的话都说不清楚,很多时候讲的故事都是前言不搭后语,

    也许就是因为慕讯老的实在走不动道了,我才能有机会得以窥探其中的秘密,要不然我也难逃被拆解的命运。

    慕讯再次用命令的语气说,将试验室的门打开。此时我以一名专业的家务机器提示慕讯,先生,您的年龄已经不能在进行任何试验了,您要多注意你的身体,夜已深您现在应当做的是早点休息。没等我把话讲完,慕讯又从那种呆呆傻傻的状态中唤醒过来。

    慕讯改掉往日的口齿不清,神态也变的睿智起来。说话也变的清晰真切,只是语速有一些缓慢,慕讯一字一句的说:“我现在不行了,你可以来帮我。”慕讯用颤抖的手,一把就将我拉进了试验室。每次只是帮着慕讯打开实验室的门,从没有真正进去过。这还是头一回进慕讯的实验室,看到里边陈放的设备,还真有很多意外。

    这个慕讯不愧有人叫他是疯子,就以这试验室的物件,你就可以判断这个人有多疯。从前以为慕讯的实验室,除了那些叫不上名字的瓶瓶罐罐,就是一些很重要的试验设备。现在一进来才知道,根本就没有想像中那么高科技。试验室中玻璃器皿就已经是最现代化的物品,其余都是一些很原始的物品。

    慕讯笑着说:“怎么样?有没有被我的收藏所震惊。毫不夸张的说,我这里比故宫的东西都好。”鬼仙笑了,“我当然不能直接说,我是被这些破烂给吓到了。还得奉承的说,真的呀!慕教授,你的收藏我还是头一回见过,太让我佩服了。”这段话说的我自己都感觉脸红,可是这位慕讯很欣然的接受。

    鬼仙无可奈何的说:“真不知道当时慕讯,是处在疯癫状态还是处在正常状态。当时我正要想如何去奉承慕讯的时候,慕讯就说先扶着我,带你看看我这实验室的环境,再给你介绍一下这里的物品。”

    此时的慕讯就如同充满电的机器人,我搀扶着进入实验室。“中间这个!”慕讯用手指着实验室,中间放着的一个大型青铜器物件。慕讯介绍说:“这可是这个房间中最为核心的物品,这是一个7层丹炉,可以用不同的火力,不同的材料,同时炼制不同的丹药。这可是我的发明独创,这世间只此一件。”

    慕讯说到这里很是引以自豪,用手轻拍丹炉。“你在看看这做工。”慕讯让我上前看这丹炉的制作水平,不用近瞧,就是远看歪歪扭扭的样子就不怎么样。走近些再看,确实这水平还处在刀耕火种的时代,虽然是多种材质拼接而成。其粗糙的焊接点显露在外,焊接点与接缝之间没有达不到一个水平的直线,横七竖八的焊接在一起。主丹炉如同一块破布打了多个补丁,七扭八歪的被人强行焊接了多个加固点。为了观察方便,还特意为主炉上安装了一个观察孔。凑近看看,里面还有烈焰在熊熊燃烧。

    慕讯为了炼丹的精准,在丹炉的正面又增加了很多的仪表。7个是压力表、14个温度表与湿度表、7个水位仪、14个燃料变换监控器、32个微量元素探测仪,32个给料开关。丹炉的后面就如同是刺猬一样,同时还有32个微量元素添加器,被焊接在丹炉的后面。

    我当时可以确定,这个不是丹炉,这是一个特大号的压力锅。我围着特大号的压力锅走了一圈,我心里产生了一种后怕的感觉。在这个房子里住了15年,谁知道地下室还有一颗随时准备爆炸的高压锅。这么大的锅得崩死多少人。

    我这惊恐表情是因为这个大号压力锅,什么安全探测设备都没有。这个大家伙,危险性太高了。也许慕讯错意了我的表情,在后边带有骄傲的语气说:“佩服吧!这个丹炉我花了10多年的时间才完成,每层都是不同时代的产品。底座这个是新石器时代一个石炉,石炉是一个非常好的基底。有了这个好的基底,上边你可配更好的丹炉。看看这个第二层燃料室,这可是一个真正的神器,知道是什么吗?”

    慕讯脸上略带有傲慢之气,有一种你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物品的意味。我的回答也很简单,我的数据库里并没有检索到此类物品的信息。慕讯很自大,“不怕,不知道没关系。这东西拿到世面上也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你细看看这东西上的图案、纹路在看看这家伙的材质,你也许知道一点点。”

    用手触及炉体,有微热的感觉。从图案纹理看可以看到,一些珍奇异兽,还有一些植物图案。没等我细问这个图案的来历。慕讯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口:“怎么样,有点意识吧!这可是大名鼎鼎的禹王鼎。分华夏,定九州,就是这个东西。有了这种神器,还有什么丹丸你炼制不出来。”

    看到慕讯自恋的样子,手爱抚着禹王鼎。就看纹理图案,认定这四四方的青铜器就是什么禹王鼎。未免有点一厢情愿,真不知道这东西有多少水份,也不知道这个禹王鼎是哪个精明的骗子贩卖给慕讯。

    老高有点不解地问:“前辈!你是如何判断这东西一定是假的。既然传国玉玺都能搞到,一个鼎,我想也不在话下。”

    鬼仙笑了:“考古不是你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慕讯想要的都能得到。哪怕是最奇珍,最稀少的慕讯都能弄到,你想想这个有几成是真品,也是这个理儿!”

    老高点点头也赞同鬼仙的解释,“那既然你都清楚,前辈!你为何不戳破这个事。”

    “真要是戳破这个事,我估计慕讯就得真的会疯掉。”鬼仙笑嘻嘻的说:“我可不想让一个雇主就这样疯疯癫癫的死掉,至少这份工作对我来讲还是很轻松。别看我不是什么专业考古,15年跟这个老鬼混的也了解很多这方面的知识。虽然没有那些专业的考古机器人专业,至少也比这个慕讯强。”

    “那是、那是!”老高随声附和:“前辈,这个疯子还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我说怎么这个疯子会配合警察抓人,知道这么多道道,原来这个疯子也是一个专业炼丹士。”

    “只能用蛇鼠一窝来形容。”鬼仙回答:“中间的大炼丹炉是慕讯的镇馆之宝,然后就带我看看其它的物品。每一件慕讯都说的眉飞色舞,说什么来历传奇、说什么历史悠久。最后总得加一些得来不易,千心万苦还弄到手之类的小故事。只是走了这么一圈后,我发现,这些事其实他自己都可以办到,没有什么真正的体力劳动。未必像他说的自己老态龙钟,没有一点用。这些简单的事,慕讯做起来应当比我专业。我是除了会照顾人,炼丹我是一窍不通,当时就判断慕讯可能还有别的事让我干。”

    慕讯一直不忘的就是卖弄自己的物品,千叮咛万嘱咐每次动作要小心,要轻拿轻放。这些全是贵重物品,千千万不能破坏掉一个。要是真的有损坏,这世上可没有地方去配。慕讯非常细致的说完所有的注意事项后,才进入今晚真正的主题。

    慕讯解释说:“今天带你来这里,就是为了表示咱们之间的坦诚相待。你看到我的秘密,我丝毫没有保留的余地。你也要说出你的秘密,您说是不是。”慕讯开怀大笑:“再其次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我见慕讯从身上拿出,他学生来访时与之交换的项链。要不是慕讯在次把这个物件拿出来,我早就把这个给忘记了。慕讯把项链放到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此时慕讯的眼神里又流出那种贪婪的感觉。

    鬼仙想了想,“说真的,在所有的物品中,就是这个项链还是很有吸引力。我到底要看看慕讯能给我揭开一个什么样的谜底。”此时慕讯诡异与贪婪的笑容让我终身难忘,慕讯让我跟他一起观赏这个项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