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来访(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关心的问:“难道这刀是上古遗留?”老高也不断给出自己的判断。鬼仙很确定的说:“有可能!为什么说有可能那。当时我还是一名家务机器人,执行的工作也很单一,只是照顾一名考古疯癫人士。为什么说这个人是疯癫人士,因为这老家伙找的全是神话传说的物品。你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中外希腊传说中提到过的说过的。就连我当时都拿他当神经病,我当时作为一名家务机器人照顾他,这样一个人也是非常有意思。天天跟我讲一些中外的神怪传奇,奇闻轶事。可以说是天马行空,每天都没有一个重样,天天都有新故事。”

    鬼仙很满足当时的生活:“小生活过的无比的滋润,真有一天这样的生活终于改变了。一个自称是考古疯子慕讯先生的学生,这位突然拜访的学生可是很谦虚。一口一个老师的叫,还拿了很多礼物。考古疯子慕讯依稀还记得这名学生,可能也是许久没有来人看望。两个人聊的也很投缘,一直聊到了晚上。学生就想走,可是老教授慕讯还是想挽留。慕讯是很高兴,意思就让学生留下来吃完晚饭在走。虽然学生有点推辞,但是毕竟是自己是慕讯的学生,也不能这样拒绝,太没有礼貌了。我就去做饭,他们之间聊什么就没有听到。

    在吃饭的时候,考古疯子慕讯发现他的学生脖子上带了一个像是护身符的东西。很特别,样子也非常古怪,是一块接近玉石材质的一块碎片,大小也就有指甲盖那么大。”

    鬼仙用自己的机械手,比划了一下大小然后又继续说:“颜色很饱满绚丽,如果说是玉还是很确切。因为这块碎片呈现的色彩更多样,碎片不大,可能是怕穿孔时发生碎裂,就被镶嵌到黄金制作成的球体上,做工很精巧,造型也很别致。”

    考古疯子慕讯就问:“这是一个什么东西。”他的学生就表示不知道。考古疯子慕讯就继续打听:“这东西是哪来的总应当知道吧?”他学生就想了想,只是说在士口古道一个小的古玩市场上淘换到的。

    考古疯子慕讯的学生有一种求知欲,马上就问慕讯,“老师!这东西能看出来是个什么材质吗?学生就直接将护身符摘下来,拿给考古疯子慕讯长眼。考古疯子慕讯仔细的看,感觉眼晴不行,就用放大镜,然后就用强光手电去照。看了半天才给你一个答案,考古疯子慕讯说:“这个那就是一个埋藏地下极深的一块玉,因为是地壳强大压强在高温、高压下所形成。一定是熔岩的高温作用,才会呈现如此绚丽奇石。”

    鬼仙笑着问:“知道一个财迷当见到一块黄金是一个什么样子。”老高极富表演天赋,眯眼搓手流口水。鬼仙很满意:“就是这样,当时这位考古疯子慕讯,就是这个贪婪的样子。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学生竟然把这个难得的之宝送给了考古疯子慕讯。一听到这个好消息,这位考古疯子慕讯收收心神,还故意谦让一下。他的学生很诚心的就把这小物件非要送给考古疯子慕讯。学生只是解释说,既然老师喜欢,正好就送给老师。考古疯子慕讯更是执意,马上就让我拿50万元给他的学生。

    这时他的学生也笑了,就跟考古疯子慕讯解释说:“这不是真金,这是个镀金的小物件。”考古疯子慕讯的学生就用戒指在金球上划了几下,一下就露出实际的颜色。考古疯子慕讯一看一下就笑了。不过那考古疯子慕讯还是非要给,这位多年不联系的学生50万,理由很简单君子不夺人之美。这位学生也是很有条理,要是给钱也没有这么多,这东西不过就10来万。要是真给了这么多,我下次还怎么来看您。

    这样一来俩个人更亲近了,聊的也更近乎了。后来那学生还是告辞要走,考古疯子慕讯真心挽留。学生就解释说,明天还有其它的事要办,改日有空再来拜访。考古疯子慕讯也爽快的答应了,临走前考古疯子慕讯非要送给学生一份礼物,学生很为难,学生还是非常的客气,也坚持这个千万不能接受。这时候我遵照考古疯子慕讯意思,已经把礼物拿了下来。考古疯子慕讯拿着礼物,跟学生介绍,看看这块玉的大小跟你的差不多。知道他的来历吗?考古疯子慕讯显摆的问着自己的学生。

    学生拿在手里仔细的看看,是一枚印章,很小工艺稍显粗糙。印章上隐约有伯颜两字。学生仔细揉捏,给了一个不太确定的答案,老师这个不会是传国玉玺吧。考古疯子慕讯满意地点头笑了,不愧是我地学生,有眼力。这个就算是咱俩人的交换。”

    老高一听是传国玉玺,也是充上高能电量。“怎…怎么?”老高有点结巴的问:“怎么这个老怪物还有传国玉玺的碎片?”

    鬼仙笑了:“这东西,你说是就是。”哈哈,俩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笑了。“传国玉玺这东西太有诱惑力了。”老高说:“没到想慕讯也不傻呀!”

    鬼仙用略带点埋怨的口气说:“这话说的,疯子跟傻子是有区别地。慕讯是疯子,但是他不傻,这个道理你要明白。”老高一听这话自己也琢磨:“对呀!疯子不是傻子。我一下被这个外表是疯子的家伙给蒙住了,没想到疯子的心里还有这么多弯弯绕。”

    鬼仙也笑了:“初入江湖,我只能自认还是年轻。在知识库里储存的信息里认为,传国玉玺的碎片价值那可是无价,是不能被任何人拿来交换。”

    鬼仙继续说:“此时的学生也是美滋滋的,学生得到如此宝玉,简直就是感激涕零千恩万谢,感谢老师赠送如此大礼。考古疯子慕讯也是很高兴,只是说来日方常,以后的机会还有,交情咱们还要继续。此时两个人这个美就如同亲哥俩,站在门口聊个没完。我作为一名家务机器人也只能陪同在旁边。

    这样聊到了十点来钟,学生因为接了几个生意上的电话就急匆匆的走了。慕讯远远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坐着车走了,此时的慕讯手有点颤动。看到汽车消失了,就马上进入房间。然后就迅速吩咐我打开试验室,禁止所有人进入。最后慕讯又让我打开所有警报系统,此时的慕讯让我感觉有点神经质。

    我就遵照指示打开试验室,慕讯脚刚迈进一半,就退了出来。慕讯马上问我,“你说说这个学生来我这里是什么目地?”慕讯突然这么问我,我有点发蒙。平时都是疯疯癫癫慕讯,此时问起话来深沉的要命。深邃的眸子里发出让人不敢直视的目光,此时的慕讯完全就脱胎换骨,完全换成了另外一个人,一副老谋深算的样子。”

    鬼仙说到此处时,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老高有点疑惑:“前辈!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你讲这个故事像是在讲一个笑话。”

    “你要是说这是一个笑话,他真就是一个笑话。”鬼仙回答说:“要说这不是笑话,他却是一个真人表演。我为什么会笑,我是在笑人,人与人之间的伪装。疯疯癫癫慕讯原来全是装出来的,此刻我的回答非常的幼稚与简单。”

    老高说:“前辈!你的回答一定是你的学生当然是来专程看你。”鬼仙微笑的说:“是呀!我也是这么说。我还补充说良师如同益友,得益友遇良师这不是人生幸事。”我还没有说完,慕讯直接就呸了一声,然后就是骂骂咧咧的说,“妈的!装疯时间常了,脑汁都会干枯了,差一点就让这小子给骗了。”慕讯马上就关上试验室,一手拿着项链,一手又拿着黑牛红烧牛排,直接上二楼。这时我身为一员家务机器人就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跟在身后随时准备服侍。慕讯上了二楼,一边喝着酒,一边欣赏着项链。还自己带在脖子上对着镜子这个照,反复的照。就像是个大姑娘。

    此刻慕讯就回到原来的疯癫的状态,边笑边说直到喝得伶仃大醉。项链也被他随手丢在了桌子上。慕讯连续三天没有出门,就是一边喝酒边看带着新换来的项链。直到第四天才换了一把青铜古剑,项链也就被他随意丢了桌子上,

    哎哟!这事我就看不明白,用大价钱换的物件就这么玩了三天给丢在那了。嘿!这主看来脑子也就那一时间神经是正常,其它的时间全是疯癫状态。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一边跟我聊天,一边琢磨自己的研究。

    这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大半年,这半年的时间慕讯理都不理看都不看,这个用高价换来的物件。这时间就一天天的过去,又过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突然有一天晚上慕讯家里进了盗贼,所有的安全系统都没有作用。别看安全系统没有起作用,我不是吃闲饭的。我直接与两个盗贼打了起来,就这么二三秒的时间。慕讯直接拿枪就进来,非常精准的击毙两个盗贼。另外俩个想要逃跑直接被我给制服住。直到警察到来,警察发现被击毙的两个盗贼其中个就是几个月前来访的学生。

    慕讯同时也恍然大悟:“我要报案,警察叔叔,我的传国玉玺在半年前丢了一块,就是在这小子来访后不见,今天他们来偷一定是冲着其它残片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