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1/1)
作者:YY染色体
    “大约再走3里路才能找到公路,我们与实际估算降落地偏差很远。这里相对偏僻,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遇到武装千万不要开火,咱们这几个人还不够人家一个火力齐射。”铜墙在前边嘱咐注意事项。

    一直没有说话的华远在后面询问:“******会被发现吗?”“一定会,更有可能飞行的时候就被跟踪了。”铜墙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铜墙又指了指天说:“很可能我们现在一举一动都被拍得清清楚楚,这里算是多国控制区,与帝国内部地真空区差不多。多方管控,无人机与纳米卫星多如牛毛,各种冲突可以说是三天一大打,两天一小打。”

    “这个世界还有什么隐私可言吗?”吕强在后边搭腔:“每时每刻帝国都在监视全局。全球有一半以上的电子产品出自帝国,谁能保证这里就不安装监控程序。”吕强有点泄气,“这一天既然要出来,又何必要进去,活活把人折腾死。要是有老高在就好了,还有一个帮腔的,走路也不寂寞。”

    此时天也逐渐亮了,天边泛起鱼肚白。铜墙用手向前指了指。

    铜墙说:“前边是公路,沿着公路走就是咱们要去的瓶口城,咱们几个把这身衣服整理一下,太怪异了容易引起怀疑。”铜墙看着公路后方有没有车辆经过,希望搭一辆顺风车。几次招手虽然有车经过,可是没有一个愿意停下来。吕双、吕强也没闲着,也在帮着铜墙拦车。终于有一辆皮卡小车愿意停了下来,司机看看四个人也没有说什么。司机看着铜墙给了二百帝国纸币,微笑的收下了。铜墙坐进了车里,华远与吕双、吕强一起进了后排座椅。

    司机年岁很大,皱纹对垒,话语并不多。司机看看四个人的狼狈的样子也不感到奇怪,直接在自己包里拿出水与烟给了铜墙。铜墙很是客气:“老哥谢谢,我这里有。”铜墙拍拍自己的随行袋,“你能让我们就已经十分感谢了”。

    “你随意。”老司机笑了笑也没看铜墙只是自己吸着烟,老司机发动皮卡,陈旧的皮卡缓慢地发动。老司机用手砸着收音机,希望能有更好的效果。老司机随口问:“你们去哪?前边是瓶口城不大,要是去那全城的人我基本全认识。”铜墙表现的很意外高兴地说:“那太好了,我们这几天路上遇到点状况,想去瓶口城找万能叔”。“嘿!他呀!”老司机笑了,由原来紧绷的脸恢复到正常状态。

    “你们几个是他的什么人?”铜墙只是嗯了一声说:“后生晚辈。”老司机用反光镜看看后座的三位,老司机笑着:“万能叔那人跟我不错,你们听说了吗?他侄子被人家给通缉了,一大帮警察找他,他家现在很热闹。”

    铜墙有点尴尬的回答:“是!万能叔侄子就是我们朋友,就是他侄子让我来找万能叔的。”老司机有点不信又确认一下:“你们认识的是那个侄子,他有好几个侄子,全都被通缉。”还没等铜墙回答,吕强直接来一个抢答:“就是那个岁数最大的那位,圈里人都叫他老高。”老司机一听哈哈大笑,铜墙回头用眼瞪了一眼吕强,用眼神告诉后边的三位别乱讲。

    老司机也没有在意铜墙的举动,老司机大笑过后“原来你们是他的朋友,老高这小子是我从小看到大,最有出息。”老司机一边笑一边观察路面提醒了一声:“前面的路不好走你们四个坐稳了,我这车有个八九十岁了,比不上新造的车,你们要是认识他,那我就直接给你们带过去,咱们走点小近路。”

    吕强感觉这老司机没有什么恶意,就直接跟老司机搭上话了。吕强直接在自己兜里拿出了应急食品,直接递给了老司机。老司机笑了摆摆手:“这东西吃不习惯你自己留着吧!”

    吕强想套点关于老高的消息,吕强就堆笑着跟老司机聊了起来,铜墙很想打断吕强的瞎聊,铜墙不断的用眼睛看吕强,又没有办法明说无奈只好作罢。只能在这颠簸的车里听着吧!铜墙的意思是别乱讲,你小子别总给我们添乱。吕强也不管就好像车里没有铜墙这个人,直接跟老司机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

    吕双直接捅吕强,吕强也不在意。反到是更来劲就直接问:“老师傅,这老高这个人怎么样?是不是在这些晚辈里最聪明的?”

    老司机点了点头:“是呀!当然是最聪明的,他比那些小辈要聪明的多,要不怎么能惹这么大事,满世界的人都找他。”老司机有点洋洋得意地说:“不是跟你们吹,要不是瓶口村的人团结,老高那小子早让人给抓了,还能容这小子在外边这么快活,抓一年了都没找到个人影,这也算是生活的一种历练。”

    老司机哈哈大笑:“这年头,如果你想退隐找一个世外桃源,我就推荐你们几个就来瓶口城,这里绝对的安逸平和。”老司机解释说:“本来我这边还有点急事,给人送货。当然现在遇到你们了计划变了,我现在应当直接把你们给送过去,估计现在那些巡防的都走了,你们可以自由出入。”

    “巡防的是什么来头?”吕强连忙问着,老司机想了想:“什么f什么i的人,不知道呀!巡防的带了好几波的人,都记不清是什么来头。早走了,你放心这瓶口城虽然不大,全城的人很团结,有点什么事马上就传开了,要是来一个什么可疑的陌生人全城的人都知道。”

    吕强随口问:“那老师傅你要是遇到老高会不会检举?”“你拿我当什么人?”老司机回头看了一眼吕强。“跟你说别看我没几个钱,这钱我还真不稀罕。”老司机有点不高兴,吕强知道自己惹事了,赶紧向老司机道歉:“老师傅你别怪我,刚才开个玩笑。一个小城保不齐有一二个人说漏了嘴。”老司机很肯定地说:“你们放心,这里的人全是经过训练过,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很可靠。”

    “老师傅你贵姓呀?”吕强询问。“我呀。”老司机回答:“叫我通路海就成,年轻的时候天天跑海运,朋友就给起了这么个外号。老了干不动了,就回到路上跑了。”

    通路海看看手表:“时间还够用,一会我直接送你们去,为了安全咱们还是小心点为好。我这车的目标太大不方便。”通路海回头看看:“你们几个看着脸生的很,有十年没来了吧?”铜墙点上一支烟回答:“没有,整好一年零四十天”通路海点点头:“大陆朝天各走半边,大夜路迷了路,这么大的沙漠人可就丢了。”“不怕。”铜墙手指指天,又指了指地:“天有神照,地有人佑。”铜墙直接将自己抽的一半的烟递给了通路海,通路海将烟掐灭,丢了过滤嘴,直接掉个头又从新点燃。通路海深深的吸了口品了品,咂摸着味道说“这烟儿不错呀!就是这路上不太平,还需同人相关照。”铜墙笑了:“自然、自然。有了家人庇佑,行走天下也无忧。”铜墙也放下了先前的紧张,后座的三个人也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现在都心照不宣地笑了。只要接上头,遇到联络人这事就成功一半。

    通路海也是高兴地笑:“听说你们要来,我在这路上兜了几圈了,一直没遇到你们。生怕出点什么差错,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现在的世态不像从前,我们也不敢太过招摇。黑暗势力汇聚附近,就以瓶口城这点武装,分分钟就被消灭了。”

    华远不解地问:“帝国现在就要进攻瓶口城?”通路海笑了:“孩子,惦记瓶口城这巴掌大的地盘不只有帝国一家。瓶口城正面直接对着帝国,背后是乌俄天三国交界。这里虽然离天朝很远,只你要越过瓶口城,后方的几百公里就是天朝大地。最开始战争结束,天朝暂时接管瓶口城这一片区域,没过一年俄国就开始管理这里。俄国的理由很简单,这里是加盟共合国的事属于自己国家的事。俄国的乌烟瘴气的管理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最后又乌兹接管。谁知道乌兹又跟俄打起来,没办法全城的人最后拒绝一切接管自治。”

    通路海叹息说:“这样一来,就跟全世界为敌。时不时俄国就来支部队袭扰一次,就以安全为由暂时驻扎军队,吃喝拉撒全由城内免费提供。你们说说,这样压榨城里的人,只能让全城的人倒向帝国,至少帝国从不压榨我们。每年还援助不少物质与生活用品,即便是蔬菜天天都有专车供货。本应当人与人最亲,现在到成了人跟人死磕。为什么这些国家来调查员,瓶口城从来都不受欢迎,就是因为这些外人不知道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