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跟校花约会(1/2)
作者:心心心相惜
    柒染听的全身发抖,是太兴奋,太幸福,情歌天王的首唱新歌,绝逼的新歌,网上没有见过不是悲伤情歌,两手紧紧的抓住自己的大腿,怕控制不了自己打扰陆明唱歌。

    陆明唱完情歌,逗得许絮满面桃花开,兴奋的要死,在还吉他给那流浪歌手时候,发现他比自己还兴奋,应该是自己的铁粉。念头一转,这时如果再表现一下自己的才学,效果绝逼的,完美。

    微笑着对流浪歌手说:“能够给我们唱一首歌吗”

    柒染接过吉他,心情还在兴奋状态,听到陆明要自己唱歌,暗暗的捏了一下自己大腿,暗暗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偶像面前把歌唱好,平复了一下气息,回忆陆明所有的情歌。

    这时好像只有校花合适,而且这个女孩还真的是校花,作为陆明的粉丝如何不能认识校花。《三重门》加《校花》影响那么大,群里老早就有校花的粉丝支持了。图片老早就挂在群里。

    颤抖的唱完校花,柒染心情忐忑的等偶像评语。陆明一开始听他的声音,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并没有学明星的唱调,按自己平凡略带颓废的嗓音演唱,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跟中国明星陈奕迅的声音很像。

    陈奕迅的歌也是自己喜欢的,只不过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合发表出来而已,眼前男人年纪并不大也许跟自己差不多吧,看着他虽然兴奋但掩饰不了疲倦的面容。决定帮他一把。

    陆明正了正神态说:“你好,能说说你的故事吗?”许絮见陆明跟流浪歌手说话,也聚精会神的听着。

    柒染听偶像问话回忆了这一年来的流浪生活,虽然很艰辛但自己没有后悔。

    陆明让他坐了过来,自己坐到了许絮身边,叫服务员给他倒了一杯茶,静静的听他讲自己的经历。

    柒染坐在椅子上喝了口茶等心平静下来缓缓的说:“我叫柒染是川中人,到杭城是来寻找女友的。

    跟晴晴认识是在川大,我们是大一同一班,她坐在我前面,我们有同一爱好,每当下课后我们讨论着,慢慢的我们彼此喜欢上对方,学校操场,公园都是我们的常去的地方。”

    柒染流露着幸福的表情缓缓接着说道:“第二学期,我向她表白了,她也答应了我的表白,两人小心的维持着这份感情,甜蜜的日子过得很快,转眼期末了。我跟晴晴相约下学期,互相告别。”

    柒染慢慢的变得悲伤了:“我们俩,每天一通电话,算着回学校的日期,在快要开学时,突然她断了联系,我只知道她家在杭城,一直联系不到她,我终于忍不了没有她的日子,悄悄的背上行李,离别校园只身来到杭城。”

    柒染流着眼泪说:“我就想是见她一面,公园,广场,我唱了一首又一首我们当时最喜欢的歌,而听众并不多,为了寻找她,我不能放弃,哪怕没有一人来认真听,我还是唱着我们的歌,渐渐的我的资金快要花光了,”

    柒染感谢的看着陆明继续说:“在快要绝望的时候,我看了偶像的直播,那天我决定最后一天呆在这个城市了,听到了偶像的情歌,悲伤情歌我听的热泪满面,然后疯狂的找着偶像所有的音乐,不顾网吧公共场所认真的学着。”

    “一边唱一边流泪,网吧里的人群慢慢的被我感染,听我唱歌,然后大家听了我的故事,纷纷支持,我终于能够继续留在这个城市了,晚上去酒吧,白天在音乐餐厅赚钱生活,继续在人群多的地方继续唱着我俩的歌,已经521天了。”

    柒染说完痛苦的哭了,许絮红着眼睛看了陆明一眼。陆明注意到许絮的表情,悄悄的轻轻拉着许絮的手,深情的说:“许许,我永远都不会消息掉。让你找不到我的。”

    许絮正被柒染说的心伤,忘了妈妈的话,轻轻的回应了陆明。也忘了陆明还握着她的手。

    虽然好不容易握到许许的小手,陆明还是放开了。虽然当时想要利用一下这个流浪歌手,现在陆明决心要帮帮他了。

    让服务员拿来一叠稿子跟笔,陆明心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创作歌曲,要处理一下细节,顾作沉思。回想了一下他讲得一些细节。“他来到她的城市,来找她,她想象着没他的日子,会不会孤独,拿着她照片,想起学校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她的画面。在陌生的城市寻找着,她会不会忽然的出现,他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草稿一页页的消耗,经过10多张修改,终于拿出完整的歌词,陆明终于舒了口气,现成的歌假装都这么累,装也不是那么好装。

    许絮把歌词拿了过来,看了一眼歌词觉得并没有怎么样通顺,见柒染眼直直的盯着歌词,于是递了给他,柒染那着歌词看了起来眼泪慢慢不由自主的流起来,歌词简直写到自己的心窝了,不用曲,看歌词自己就悲伤逆流成河。

    陆明拿回了歌词稿,拿着吉他,慢慢的演奏着,并不演唱只是弹曲,开始是断断续续,曲也写的断断续续,陆明狠下了心一定要完美的表演这次现场创作。

    音乐餐厅经理听了陆明在餐厅现场创作歌曲,连忙赶了过来,尼玛情歌天王在自己餐厅现场创作歌曲,无论如何不能让其他人打扰,要不是买不起他的版权,经理真想把这首歌买下来当音乐餐厅的招牌。

六、第一次跟校花约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