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收购好莱坞电影公司3(1/1)
作者:心心心相惜
    麦克肯那影业公司在好莱坞其实顶多算得上是第三梯队的一员,更不用说和迪斯尼、哥伦比亚、梦工厂这些巨无霸相提并论了,正因为他不起眼,所以收购起来才更方便。天籁.2再一个大公司也不可能让一个日本人收购,除非自己公开华夏人身份不然肯定政府会干预的。

    麦克肯纳影业公司位于洛杉矶下属的伯班克市西郊,拥有一座五层楼的老建筑。在附近的较新的高楼大厦之间,就像一个在森林参天大树之下的一小矮人,毫不起眼。

    而对于麦克肯纳公司地所有雇员来说,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一位日本籍负责人要大驾光临。对于这些大多在麦克肯钠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的人来说,他们的心情很复杂,在这个公司里工作,虽然不比大电影公司那样风光和令人羡慕,更不会得到媒体地偏爱,但是这个公司地工作氛围十分不错,总经理大卫弗兰克尔先生是令所有人尊敬的人,薪水还过得去,但是今天老扳换了,而且是一位日本人。在他们的印象中,在美国的黄种人也只有华夏人才会被尊重,而日本人大都像狗腿一样,要么从事地是唐人街的中餐馆的服务员,要么在码头搬运工。

    现在从总经理,到门厅的保安,人人都担心会丢掉工作。

    现在的工作已经基本停顿下来,每个人都在对公司的未来充满着悲观。也许到现在为止,只有公司的名称还和以前一样。

    “也许这位日本人来了,公刚司从此会蒸蒸日上呢!”只有刚入职不久的职员才会这么想。

    6明谢绝了弗兰克尔让他先好好玩一天的建议,来到了公司。公司里的雇员们对这个新老扳很是好奇,三三两两地探出头来张望这个年轻的亚洲人。

    “大卫,将我介绍给大家吧,大家对我也很好奇!”6明笑着对弗兰克尔吩咐道。

    “好地,先生!”弗兰克尔答道,他立刻将公司的各部门的经理和一些普通雇员代表召集到会议室。

    6明坐在会议室迅的打量了一下这些忐忑不安的下属。

    “大卫,给先生们女士们每人一杯咖啡,如何?”6明说道,这让面前的这些人稍微放松了一下。

    “当然没问题,你要茶吗?”弗兰克尔对亚洲人的饮食习惯还是知道一些的,他考虑得很周到,这让6明不由展颜一笑。

    “如果有的话,那最好不过了!”6明点头同意,有时候作为领导让下属稍微侍奉一下,反而会让下属感到受到重视……

    “麦克肯纳公司的伙伴们,我叫陈三。来自日本,可能大家都在《绝地反击》这部电影里见到过我,我是日本华纳电影公司的老板,来这之前,我就在想了:我展好这家公司吗?我想在座地各位恐怕也是这么想的。”6明说道,有人眼神交流着,露出会意的眼神。

    “这很正常。等到我见着了大卫弗兰克尔先生,我改变了主意。”下面的员工露出疑问的表情,“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忽然想到,为什么是我来管理呢?在一个小时之前这里的任何一个人我也不认识。而大卫弗兰克尔先生为公司服务了十八年,这里所有的人都尊敬他。在好莱坞,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多如牛毛,但是大卫弗兰克尔先生却让这家公司依然屹立不倒,这就是说明了大卫弗兰克尔先生是总经理的唯一人选。”

    6明的话很显然得到听者地认同,稳定军心的工作还需加一把火:“而我,是一名导演一名演员。我的工作只是去拍电影,而行政工作我不去干扰,现行的规章制度也不会改变。但我却很担心!”

    “先生,您担心薪资负担吗?或者是裁员?”有人问道。这是一个公司被外来者收购之后通常会有的命运。直按减薪也许不是常用的,但是以合并为借口,以达到栽员减薪的目地。这是老板们常用的手段。

    “薪水,不,不,我不担心,任何工作只要是公司所需的,就会付给与之相配的薪水,我不认为你们的薪水太高,如果有人认为现在的薪水太多了,我马上解雇他。拿破仑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认为不想拿高薪的雇员不是一位好雇员!因为他没有更高地追求没有上进心。我担心的是将来我们的公司会一天天的壮大起来,而我们却人手不足。“6明又一次将拿破仑拎出来说事,估计这个列子已经被全世界无数的人充分使用过,虽然听起来没有新鲜感,却贵在简单明了。

    “陈先生的意恩是。我们麦克肯纳公司将投资拍电影,这就意味着我们不是裁员,而是招贤纳士。”弗兰克尔插言道,“而只要公司一旦哨充足的财力,就会考虑提高雇员的现有的薪水水平。”

    “各位如果有好的推荐对象,可以直按向大卫推荐,从今天起新地麦克肯纳公司将正式向好莱坞进军!”6明不断鼓舞着士气,“你们将会见证新公司的壮大,因为你们将成为其中壮大地原因之一,每个人都会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作用!”6明的话让所有人吃了一个定心丸,而有的人已经在替公司物色人选了。虽然6明没有说出自己的经济实力,毕竟现在还是对整个电影公司的人不是很熟悉。

    “大卫给我安排了一个办公室,但是我并不是太需要,因为我的工作场所在片场。我只提一点,将我办公室的门卸下,我的办公室应该是开放式的,任何一个雇员都可以自由地进入,然后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我欢迎这样!”6明说道.“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要求,并希望这个要求能够迅地传达到公司的每一位雇员!”

    “哗、哗”6明的话颠覆了所有的人对中国人的认识,所有人情不自禁地鼓掌表示欢迎。尊重每一个的价值,尊重每一个人的作用.这是6明管理公司的风格.该让职业经理人管的,他绝不会插手。而他的雇员内心中被尊重的**,却得到了满足。这也是6明2年来的商海生涯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