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三美相陪(1/1)
作者:心心心相惜
    叶子明脸色略微好转,这人的铜臭气还不算重,不过眼中的狡黠令她断定他是那种擅长使用阴招的危险人物,她马上在心里和他划清界限。

    另一个稍稍冷漠二十三四岁的冷峻青年则是将视线投注到默不作声依然发呆的陆明身上,眼神精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原先一直默默面对窗外的陆明故意重重的咳嗽一声,转过头扬起一个轻浮的笑意,伸手在叶子明雪白柔嫩的脸颊上轻轻抚摸,眯起的黑色长眸满是得意,道:“阿明,你不去做护肤品广告实在是太可惜了,清水芙蓉冰肌玉骨也不过如此吧!”

    暧昧的眼神,挑逗而深情,令人沉沦其中。

    叶子明和旁边的刘晓莉都是一愣,一副不知所措的可爱表情,与平时精明得让无数男人望而却步的形象大相径庭。

    那个公子哥的嫉妒明显得可以用眼神杀人,刚刚从斯坦福毕业的他自认为自己是个社会的精英分子,竟找到如此的冷对,那个冷峻青年眼中闪过一抹莫名的失望。

    三人悻悻然走后,叶子明马上一把拧住坏笑的陆明的脸道:“好你个阿三,竟然敢占姑奶奶的便宜!”

    “不这样子,讨厌的苍蝇怎么肯走啊!”陆明无限委屈道,“我可不想破坏吃饭的兴致,有好菜却没有好的氛围好的胃口难道不是人生一大悲剧吗?”

    “就你有道理!怎么,有刘姐、美子陪你吃饭还不够让你胃口大开啊?”叶子明很好的掩饰眼中的情绪,装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陆明眉毛轻轻一挑,很有味道的笑道:“古人说喝酒如果没有女人在侧再好的佳酿总是乏味的,女人姿色普通则酒味平淡,女人容颜倾城则淡酒如仙汁琼液,这种说法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女色确实是可以下酒的,当然,下饭也是不赖的!”

    “女色可以下饭?原来秀色可餐就是这么来的啊!”

    叶子明咯咯笑个不停,她自己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么开心的大笑了,没有任何顾及,简单的一句话就让自己的世界丰富起来。

    “这些都是我特意帮你挑选的菜哦,好吃要说很好吃好吃得不能再好吃了,一般要说好吃以后还想吃,难吃要说不错不会讨厌,知道了没?”

    叶子明开玩笑道,自己竟然在陆明面前这么放松,肆无忌弹的开玩笑,无所谓的翻白眼,不淑女的拧人……只有在他面前她才觉得没有负担,不再是天之娇女,不再是那个被千万人瞩目的家族女强人。

    “这个是十八头极品鲍鱼,烹饪的过程对于时间的控制几乎可以精细到用分秒来计算呢,还有这个是选用上好金山勾翅的金粉大裙翅,至于椰汁官燕在大师的手里也是别有风味!”。

    “八珍到底是那八珍呢,好像鲍鱼燕窝鱼翅这些都是吧?”叶子明突然问道。

    陆明淡淡一笑,随意道:“山珍海味分上、中、下八珍驼峰、猴头、熊掌和燕窝都是上八珍,鱼翅、果子狸、银耳则属于中八珍,海参、龙须菜等是下八珍,具体的就不说了,等哪一天姑姑再请我吃饭一一道来!”

    “说!”叶子明下命令道,但是眼角的笑意让她无法装出严肃的样子。

    “对,三哥哥,快说,我也想知道。”小萝莉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佛云不可说不可说!”陆明往后一靠,优雅的推了一下镜框笑道。

    一种幸福的氛围萦绕在几人之间,至此虽然三女各坏不同的心思,但与陆明的交往再也没有任何隔阂,反而更加融洽。只不过叶子明多了些心思,刘晓莉多了份暧昧,而小萝莉还只是把陆明当成大哥哥一般的看待。

    精致的食物原本应该精致细腻的对待,这样才对得起大厨花费的大量心思,但是三女面前的陆明显然没有这种觉悟,狼吞虎咽风卷云涌将那些看上去玲珑细致女人一般几乎舍不得吃的食物一股脑“塞”进嘴巴。

    半个小时后很快桌子上就是一片残羹冷炙,叶子明和刘晓莉看着没有刚见面沉默时那种深沉的叶无道,发现自己都有点不懂他了,只有小萝莉一脸崇拜的看着陆明,有些花痴似的说道:“阿三哥哥,你好厉害哟!”

    “那是当然滴,再来一桌,你三哥哥照样风卷残云,打包溜圆。”陆明这厮檫着嘴,大言不惭的说道。

    “为什么要把眼镜收起来呢?戴着蛮好看的,刚见到你的时候虽然你知道你才华内敛,但却没有想到你还具有儒雅的潜质,到今天才发现原来是没有戴眼镜的缘故。”叶子明托着下巴凝视陆明的犹如宝石般的眸子深思道。

    陆明轻轻擦嘴,吃饭时天真完的神色马上消失,双手握在一起放在桌上,淡淡笑道:“每个人都会带着面具,或者卑微或者高尚,这是生存的必需!生活本来就是一场一生命长短为界限的戏,如果你太真实,就会成为不被认可不被接受的另类,因为你的真实让那些虚伪和虚幻暴露在真相里!”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女人,当她走近,毫无保留地剖白她所有思想时,她就会在显露她斑斓情怀的同时,暴露她的浅薄、她的琐碎、她的无知和她的平庸。”陆明带着阴谋味道轻声道,直视叶子明的眼睛。

    叶子明明显一怔,此时陆明的眼神让她感到委屈。

    陆明眼中闪一抹隐藏的得意,笑道:“当然万事有例外,叶美女和莉姐就是这个特例了,我见到的知道的听到的了解的叶美女和莉姐都属于那种接近完美的女人,超凡的智慧,雄辩的口才,迷人的微笑,天使的脸蛋,魔鬼的身材,典雅的气质,所有都让我觉得你们的一切都是值得任何一个男人用一生去争取去赞美!”

    “真的吗?阿三哥哥,那我呢?”叶子明和刘晓莉虽然抿嘴一笑,心中也有一丝得意,但远没有小萝莉的反应剧烈,看到陆明一个劲的猛夸叶子明和自己的妈妈,已经逐渐长大的她当然也有了爱美之心,心中很生气陆明没有提到她,此时小萝莉红着眼略微哽咽问道,天真无辜的眼神让人动容。现在的她还没有异界长大后的高高在上的仙女姿态,有的只是怀疑和迷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