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十大杰出青年3(1/1)
作者:心心心相惜
    “哈,话不能这么说。”陆明也笑了起来,“这些才艺,以前只是兴趣,学着消遣的。至于创作这事,成功了,你才被称赞。不然的话,就是小孩子玩玩罢了。所以我会的,不能说就是才能,只能说,多学点东西为将来打了一些基础罢了。在日本,比我优秀的人有很多,我只能说,我是一个幸运儿罢了。”

    听到陆明的谦虚,中居正广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带头鼓掌起来,全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说到这次你获得日本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我有这样一个疑问,你现在创造了巨额的财富,是什么让你对经济如此敏感,能够把握住每次赚钱的机遇呢?”

    “这些啊,其实从小,我家庭就比较贫困,所以就对金钱有着特别的渴望,上学后又看了不少书籍,也算是学有所得吧。”陆明半真半假的说道。

    “哇,那你已经很厉害了!你能谈谈对日本和世界的经济发表一些看法吗?”中居正广有些吃惊的问到,当然更多的是期待。

    “呵呵,让我随便说说可以,谈不上什么看法。个人以为亚洲经济继续从金融危机中恢复,在09年的基础上出现出人预料的强劲复苏。经济复苏与华夏和其他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对出口的带动有关;做为亚洲区域内除华夏外最发达的经济体,日本经济恢复增长对其他国家是一个有力的带动。日本经济的持续增长也促进了区内贸易的扩大,从而有利于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恢复。另一方面外资持续流入也促进了东南亚经济的复苏。据统计09年净流入东南亚四国的资金达到300亿华元。”陆明的表情还是很愉快,就好像在讲述与他无关的一件事。

    其实陆明对于09年后的全球经济走势也只是有一个模糊的认识,参考邪怪给的数据半真半假的说道,如果牵涉到具体的数据指标,只好含糊带过,但毕竟是做演员的,经历过大场面的他,脸上还是充满无比的自信,侃侃而谈到,“目前,5大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正在逐渐显现出来,受这些因素影响,2009年,做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华夏经济可能放缓,但估计不会出现经济的深幅调整,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实际上目前华夏经济已出现软着陆的迹象,5月份的经济增速已经放缓。根据杂志组织的专家调查,09年华夏的gdp增长速度可能减缓至3.3-3.5%,这比06年之前的5.2%的高速增长固然有较大降幅,也低于2000-03年间的平均增速,但仍然维持在2000年以来的增长区间内,仍属于增长中的正常调整。

    预期09年的通货膨胀压力会有所增大,但仍会在可控范围内。2000年以来的油价上升更多地是石油市场供求关系自发调节的结果,虽然不存在如第一次石油危机那样的政治性和制度性因素。根据目前世界5大国的紧张关系,不排除油价会大幅上升的可能。随着各炼油厂纷纷扩大产能,冬季过后,油价会渐趋回稳至在25-30华元水平。而劳动力供求虽有紧张趋势,雇佣成本有所上升,但目前尚未引发通涨预期。因此如果华夏的货币政策适当,通货膨胀仍属可控制范围……”这是陆明为了九月份的投机他熬了两夜赶出来的东西,现在也许好多人不会在意,但过后,相信会令所有人大吃一惊。

    待中居正广听完陆明讲完后,和台下的观众一样均用起看怪物的眼光看着陆明。

    被看得心里毛毛的,陆明心里面暗道:“难不成这些自己剽窃别人的东西被发现了?”他想起这都是报刊杂志上可以查找到的资料,才慢慢释然了。

    其实是陆明误会了,中居正广和台下的观众倒不是对他发表的观点有什么好奇,而只是作为一个日本当红的艺人,你不讲娱乐圈的事,反过来大讲全球经济新动向,这就好比让帕里斯希尔顿、布里特妮斯皮尔斯和林赛洛汉这三个美国豪门放荡女突然做到电视上大讲孔孟之道,不是说她们讲的不好,而是前后发差太大,大然大家没有贬低陆明的意思,只是很少有艺人像陆明一样懂经济。这就好比人们对卡卡在足球界的评价踢球好的没他长得帅,长得帅的没他踢球好,嗯,很另类,很有个性。还好,这些来到的观众并不太懂全球经济会怎样怎样,她们关注的只是偶像的一举一动,因为不懂,所以对陆明是更加崇拜,而那些本来就是考察陆明是如何创造惊人财富的一群人也感到不虚此行,虽然陆明的观点不是什么骇人听闻、振聋发聩的名言警句,但足以让他们心里面得到安慰,对于自己的失败,你看,不是我们不够努力,而是和别人有太大的差距。如果在天有灵应该会感到欣慰,因为在全国的首都,这个被称为华夏外最发达的城市,照样有他的知音,阿q的形象真是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侵入到腐朽的资本主义的社会里。

    打断陆明的不断yy想法,中居正广接着说道:“让我们来看看陈三出道以来的成绩,第一张专辑,日本销量300万,全国第二;第一部电影,日本票房历史第一,亚洲票房破5亿华元。单听这个数字,你应该就是这几年来,全亚洲红的最快最知名的艺人了。有什么感想啊?”中居正广念了一连串让大家目瞪口呆的数字,虽然大家都知道现在陆明很红,十分红,但没有想到,成绩却如此之好,而且这还是陆明没有到国外宣传的结果。

    “只能说是运气和实力共同产生的结果。”陆明听到数字,也吓了一下,但还是有一些心理准备的,心里面也感到一丝得意与窃喜,“专辑和电影是相辅相成的,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还是要谢谢大家的支持啊。”

    “呵呵,三少还真是谦虚。”中居正广说到,然后停滞了几秒,问到,“我们大家都知道三少能歌善舞,今天能不能为我们大家现场表演一下?”

    “好啊,哪首?”对于唱歌,现在陆明并不害怕,放下心来的他一边喝着桌子上的红酒,一边悠闲问道。

    “你会唱华夏的粤语歌,就那首好了,励志。”

    “噗——”陆明一口酒喷出。

    “怎么了,不得?”见他这么大反应,中居正广还以为有什么不妥。

    “得,没问题。”陆明忙道,拿纸巾擦干自己身上,“只是没想到你会喜欢如此伤感的歌曲。”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