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悬崖(二)(1/1)
作者:古涵
    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

    此崖名为云隐崖,据传乃云隐老祖斩却己身三尸,以致灵府无垢、神性清明、终而羽化成仙之地,几百年前,不知风闻这方圆几百里,耳熟能详。

    然,故事就跟人生一样,从铭记到遗忘,需要的……不过也只是时间而已。

    苏绝扫视着四面八方。

    风起云涌,更因矗立于险峭之处,已能让人感到一种双腿虚浮之感。苍穹似也低矮无比,仿佛,能直接以手去触摸。

    而下方,却是无止境的黢黑深渊!

    苏绝又向前迈出两步,他的脚尖已到了悬崖的边沿!模糊地记叙着那年那日那厢房里,父亲嘱咐多次的言辞,他依旧有些迷茫。

    “崖下,有你的道!”

    孩童时期,苏绝的思维难以理解这句话的奥义,直到碰触跨入修士的江湖,才使得他……彻底明悟。

    修士之境界,分凝气、筑基、结丹、元婴。四大境界后,便是传说中的成仙境。

    所谓修炼,外在追求凡庸奢求的仙法寿命,内在追求玄之又玄的大道至理。

    以心修炼而不假于尘俗。

    ——那就是道。

    “而我的道,就在这万丈深渊之内!”苏绝喃喃,却没有任何退缩之意,数年来淤积成郁,屯集于心底的怨意,此刻仿似化成了驱动他堕崖而下的勇气。

    会死吗?

    凝视着下方的绝地,吞噬一切的黑暗,苏绝不禁自问。

    “死,或许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前的恐惧。”苏绝始终有颗坚定的,全权信任父亲的心,他张开双臂,状似翱翔的鸟儿,御风踮脚,扑出了山崖。

    与此同时。

    “我靠!那废物是不是自愧难当,索性跳崖自尽?”悬崖下的小路上,一块凸兀的岩石挡住了与悬崖之间的大部分视线,自那阴影里蓦然闪出一道人影,从他脸上震惊错愕的表情来看,确是难以置信。

    “妈的,长老令牌岂非随他一起掉下去了?”赵求名一脸懵逼,急忙冲上悬崖。

    他火速上崖,措手不及带来的紧张,使得他一步一铲,顿时此地尘土飞扬、石屑碎砺成群结队滚落坠至深渊里。

    甫一望见底部欲择人而噬的暗晦,赵求名便猛打冷颤,继而双股战战,涔涔冷汗立马夹背,竟连多看一眼的气魄都散到九霄云外,也不管苏绝是否能还生,便屁滚尿流地滑下山崖。

    “该死,该死,”赵求名只感双腿瘫软,连滚带爬逃离此地,他心有余悸,不住恶毒腹诽:从这种高度跳下去,定然死无全尸!妈的,只是长老令牌随其坠崖,大师兄那,不好交代……

    赵求名狠狠地啐了口唾沫,嘴里碎碎念,发泄般咒骂着苏绝,带着一股冲动,极速狂奔。

    山崖下确是一望无尽的深渊,通常情况下,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在所难免,可,此地,不是正常的山崖!

    苏绝只在最初之时,似流星奔泻的摩擦力,令其感到浑身如被锋利至极的刮骨刀胶着,甚至,皮肉都渐渐蔓延开圈圈蛛网般的缝隙。

    更诡异的是,他一直于心中默数,哪怕已超过几百秒。却依然没有到底的迹象。

    或者说,这本就是没有尽头的一条路?就跟道一样,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