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筑基!(1/1)
作者:古涵
    这是种语焉不详的感觉,苏绝如身临佛门净地,细听万千坐禅的僧侣拨动佛珠,转动经轮,虽柔声默唱,至终却渐转震撼。

    他的心也安逸下来,愈发空灵无垢,同时感到一股暖流始于眉心灵府,游走过四肢百骸、奇经八脉,最后纳入丹田气海。

    “贫僧之法,以赤子魂,凝天地灵,驳接断脉,复原隐疾,所用神妙。又有九重区别,九九归一,当证明王金身!更授汝仙法一式——明王灭生指!”

    雄浑嘹亮的嗓音似惊涛拍岸,冲决着苏绝的心灵,而这仙法,使得苏绝全身沸腾。

    “喧腾红尘,呶呶聒噪。贫僧一指,六根清静!”苏绝反复念叨,甚是欣悦。只觉此指真谛,有非常深的出尘之意。

    一分一秒逐寸前行,苏绝将不动明王法与明王灭生指的意韵尽皆刻进脑海,已然不可磨灭。同时,那股于体内循环滋补的暖流,随着传承即刻结束,轰然爆发!

    瞬间,苏绝只感内躯如被充气膨胀,血肉似要四分五裂,欲死欲生!可痛苦每次递增一分,丹田气海就饱和一分!

    “此乃造化!忍住!挺住!”苏绝如此激励自己。他以神魂内视己身天地,想一看究竟,哪知沉入丹田气海后,瞬觉惊愕莫名!

    丹田气海竟似无边无际,眼所及处,俱是白茫茫的烟霭,它们交错、升腾、溶解。它们…都是修士最为依赖之物——灵气!

    更在若隐若现的气海中央,一座通透无瑕、古雅难明的塔基幻灭不定,而塔基之上,已有四层塔身!

    “道塔?!”苏绝差点咬到舌头,连带无处不在的痛也被错愕覆盖!

    道塔……据古籍文献记载,修士凝气,乃至气海极限之时,遂可尝于气海中叠砌道塔,且塔基若成,一筑塔身,便代表着筑基初境。

    苏绝心绪难平之际,那玲珑塔身,在吸食着周遭几近液态的灵气中,明显看涨。

    气海暴动,灵气若银河泻九天,直奔塔身而去,苏绝肉眼可见,于此过程中,此间似取之不竭的灵气成群结队地消失。到后来,丁点不剩。

    空旷的气海内,唯独一座奇异之塔如遗世独立,闪烁璀璨光芒,岿然若山。

    “九层道塔!”苏绝狂咽舌津,饶是平素里各种遇事坦然,此刻依然止不住口干舌燥。

    要知道,不久前,他还是个天生绝脉的废物!仅仅片刻,他就已与雪清平分秋色,这令他心神无法自守、热泪盈眶!

    “我苏绝!竟也有今日!老天不负我!”

    他曾踌躇满志,却因各种因缘落魄陷身、此刻,不动明王法还他修炼,四法青云与乾坤葫让他如虎添翼,他将强势崛起!

    “此道!我誓必走完!”

    这是不动明王给予的恩泽,因此他的遗憾,苏绝定要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