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续脉凝气(二)(1/1)
作者:古涵
    极完美地将这些略带轻佻调侃的念想泯于心底,苏绝却未起身,颓废地盘坐在地,谛听着太初神龙的后言。

    太初神龙的双眸如燃烧着永恒之火,能令直视之人刺眼欲瞎,此刻,其眼底愈发炽烈,似大日横亘,使得这片空间都弥散开一种可怖气机。

    它怒火中烧,无论是苏绝缄口不言时敷衍般的神情,抑或现在他玉山崩倒般的坐姿,都让太初神龙难以接受。

    或许,最初它极力劝阻苏绝,一锤定音其成败起,到形式逆转,堪称自找打脸的羞惭情绪而导致。

    再者。曾几何时,这些蝼蚁般的人类不都该匍匐在它躯体下,山呼九拜的吗?那年,它措手不及以致被俘,从此,就被命定为四法青云之主的护道者,仙君的无上修为,令其顿生望而却步不可避逃之感,但…苏绝…

    “吾…怎能做这个人的护道者?”太初神龙只觉七窍生烟,誓死也不能在此弱小身上旷废时间。暴躁中,蓦地,它的脑海灵光乍现。

    凌厉锋锐的龙爪凭空而挥,顿时,一阵疾风扫过,挟裹着修长古剑来至苏绝身前。

    长剑无鞘。

    临近时,苏绝才一清二楚地目睹其庐山真面目。

    修长古剑朴实无华,似一泓秋水,凛凛生寒,且有一层隐现的光晕萦绕,而葫芦表体,刻满纷呈无规则的滞涩符文,颜色暗金。

    “此葫芦,名曰乾坤葫,传说乃真武道帝平生祭炼之物,后被仙君继承。虽小小一物,若以血供养,开其乾坤,却能炼化天地山河,日月星辰!万物皆成灵!

    此剑,名曰四法青云,其来历,仙君知之甚少,不可不谓神秘,其内,存三尸炼狱,只因修习四法,皆需三尸炼狱并行而为,方有实效。”

    太初神龙耐心解说,条理明晰,但这些贵重宝物较此刻的苏绝而言,确是起不了任何吸引力。

    若不能修炼,谈何宝物?修炼所用的器具,无不由丹田气海凝聚的灵力驱使,若不然,便是废铁材料一堆。

    “前辈,您知道,废物不用宝物。”苏绝失落地截语,惊心动魄后,主要原因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太初神龙冷哼一声,颇有与井底蛙相谈般的对牛弹琴之感,这使它极为恼火,后话尚未出口便被生生抢断了。

    “忍!”

    太初神龙强自镇定,道:“你已通过明王考验,修习仙法自然不在话下,遑论绝脉,便是无脉者,都可借此逆天改命,成就传奇!

    一切玄机,皆在四法青云内,你慢慢挖掘吧!”

    它的身影也随着话语渐渐消散,不知何往,其实只是以遁术隐匿身形,于暗处窥伺苏绝。

    “护道者嘛!义务当在护道二字,吾已仁至义尽,只需这小子得授明王法,打开此地空间离去时,就是吾的绝佳机会!

    哼!那时天高任吾逍遥,谁都不许动吾一根毫毛!咦?”

    视线里,苏绝却未似常人甫遇宝山般激动扑上,而是心平气和地盯着四法青云,毫无动静良久,看得太初神龙焦躁不安,不禁暗暗哀嚎:“快拿啊!快拿啊!”

    终于,苏绝站了起来,带着满面的疑惑与犹豫,将颤抖的手覆上了四法青云的剑柄。

    “轰!”

    一股澎湃的力量瞬间淹没苏绝,转眼间,又有暮鼓晨钟的醇厚嗓音悠悠响起。

    “彼持明者,畏一切秽恶,断烦恼,净执我魔,唯我不动明王!……”

    浩大之声如沧桑岁月,又如禅诵自在,一字又一字随着轰鸣烙印在苏绝心田,玄而又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