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4 鹿驿城,究竟在哪里?(1/2)
作者:四张机
    能被称之为古迹的东西,在建造它的那个年代,都属于大型建筑群。

    这样的大型建筑群,在不同的时代都有不同的特征。

    青铜时代的大型建筑群,到了现在能被称之为古迹的,大都风格比较犀利,上来就是暴风骤雨一般的攻击,然后到了深入到建筑群中段的时候,会稍显平静,而到了核心区域,再次恢复猛烈。

    白银时代却是不同,在炼金法阵刚刚兴起的那个时代,一直到青铜时代来临之前,整个白银时代的大型建筑群最大的特点就是大。

    因为大,所以往往有一个外围的炼金法阵,然后有一个足够漫长的平静区域。

    这段平静区域,足够让人放松警惕,不懂得其中的规律,一直被平静所迷惑的闯入者,极有可能在中段的暴风疾雨之中受伤乃至惨死。

    所以说,有没有外围炼金法阵,是判断古迹属于青铜时代早期还是白银时代末期的重要特征。

    一旦确定了外围炼金法阵的存在,年代以及古迹下一步的特征,也就不难确定了。

    当然,之所以确认刚才这个炼金法阵属于外围炼金法阵,一是因为这个法阵离着山脚不算远,昭示了一个足够庞大的古迹存在,二是这个炼金法阵所使用的材料以及法阵的主体还都是石头。

    众所周知,到了青铜时代之后,人类法师已经在大地上站稳脚跟,逐渐和神祗拉远距离的人类开始大肆冶炼钢铁。

    在这种情况下,青铜时代的炼金法阵,除了极其大型而且威力极其强大的法阵之外,已经很少使用这些原始古朴的材料。

    “饿死了,休息休息,吃点饭吧?”

    将近半个小时之后,在即将登上有一个山坡之前,李旦刹住脚步,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石头上。

    “这才几点啊,你就吃饭?”

    高梦家时刻不忘挤兑李旦,对他这种“自作主张”停下脚步的行为表示深深鄙视,说道:“敢情不是你们法师高塔的人被困了,看看你这悠哉悠哉的,知道的知道你是来救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来游山玩水。”

    “玩水?”

    李旦咧嘴笑道:“我倒是想啊,不过我担心一会儿就剩下血能玩了。要不高副会长先走一步,去前面给大家伙探探路?”

    “你……”

    高梦家倒是真想英雄一把表现表现,但他十分担心自己英雄不成反成狗熊。

    “我想知道,下一次我们停下来吃饭会是什么时候?”

    鲜花郡主一贯的言简意赅,来到李旦身边,问出的第一个问题,直接切中要点。

    “谁知道呢?”

    李旦已经把烧饼掏出来了:“顺利的话,可能晚上,不顺利的话,也可能需要一直到咱们走出去。”

    鲜花郡主懂了,轻轻点头,朝着霍朴和怪人简单说了一句:“休息半小时,吃点东西,养足精神再走!”

0084 鹿驿城,究竟在哪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