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3 法阵石灵(1/2)
作者:四张机
    咔!

    石块陷落。

    一道无形的天地元气波动骤然生出,以石板为起始,向着四面八方传递出去。

    波动所及,周边所有的大石块全都受到影响,隐隐的传出某种机械偃旗息鼓的声音。

    伴随着这种声音,这些大石块快速的向着地面之下沉没,转眼间就只剩下尺许高的石头露在地面之上了。

    与此同时,第二十三次朝着李旦扑飞出来的那道灰白色的影子发出一声清晰可辨的如人类一般的哀嚎。

    随后,这道影子哗啦一下散开,径直摔落在地上。

    地上躺着的,除了两具尸体之外,多出来十余块或大或小的石块,有的细长过尺,有的方圆近乎脸盆。

    尽管摔下去之后,个别石块蹦跳了几下,但是大家依旧不难发现,只要稍稍挪动一下这些石块的位置,重新拼凑起来,就是一个标准的人形。

    “次奥!这是什么东西!”

    想想自己曾经差点被这种东西扑中,高梦家就有点心里发憷:“拼一块就能活动?”

    “这是石灵。”

    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李旦接着说道:“炼金法阵一旦启动,除了挡路的石块之外,催生出来的还有这种石灵,它们随意拼凑石块,组成身体,依靠本能攻击被困在阵法中的人。”

    高梦家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那两具尸体:“你不会要告诉我们,这两个人也是这些石块杀得吧?”

    “我说了,这是石灵。”

    李旦很是诧异的看他一眼,心说这丫脑袋秀逗了,理解能力这么差?

    “石块不会杀人,但是石灵会,因为石灵是法阵的灵魂。”

    潘绍坤也有点看不过眼了,接着解释道:“法阵本身就是为了困锁闯入阵法的所有生物,包括人,所以石灵就会杀人。非但会杀,而且会吃。”

    指指地上的尸体,潘绍坤轻轻叹息:“现在看来,应该是黄思进他们离开之后,石灵把这两具尸体啃成了这样。”

    很多人都有点毛骨悚然,有个药剂学徒哆哆嗦嗦的问:“他一个石头身子,吃人干什么?”

    “因为,人乃万物之灵。”

    姚森南脸色不太好看,说道:“哪怕是石灵,本能之中也有对身为一个人类的向往,所以它会吃人,吸收人类的灵气,希望有朝一日积攒够了灵气,也能成为人类。”

    “这当然是痴心妄想,石灵永远不可能转化成为真正的人类,但吃人对石灵的帮助在于,能够让这种阵法催生的灵体越来越稳定。”

    姚森南说:“所以,自从石灵被催生的那一刻开始,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吃人。”

    这番解释,深入浅出,解开了很多人心中的疑惑的同时,送给大家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不对啊!”
0083 法阵石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