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0 出发!前路多多!(2/2)
作者:四张机
    前期的道路,因为有黄思进留下的标示记号,高梦家就能清楚判明,整支队伍基本上顺顺利利的深入山中,但是到了临近中午,队伍行进到一处山谷附近的时候,高梦家终于没办法继续指路了。

    “黄会长留下的记号找不到了……”

    高梦家解释说:“而且这一片地势复杂,前面几条路,黄会长都可能选择进入。”

    瞟了一眼潘绍坤他们的马车,高梦家就问早已经开始跟他一起骑马的姚森南:“咱们是不是让某些人出来表现表现?”

    姚森南其实有点反感他无时无刻不想着李旦让他丢脸那件事的态度,不过前路多多,终究需要选择一条,而现在似乎真的很需要李旦的意见,就点了点头。

    李旦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叫醒的,好歹睡了半个上午的他看上去比早上精神了一些。

    出了马车,跟着姚森南和高梦家到了队伍最前面看了看,眉头也是一皱。

    高梦家无从选择前路的方向,是可以理解的,哪怕是在李旦的角度来看,前面这些道路,都有可能是黄思进选择上路的。

    要知道,这些路看着似乎都是朝着山中深入的,都有可能让人走到南山的更深处。

    “以前还真没发现南山的地形这么复杂……”

    李旦搜寻了一下沉睡在他穿越来之前的那个李旦大脑深处的记忆,果断没发现任何可利用的线索,暗自思索道:“黄思进该是昨天从这里进山的,就算没有记号留下来,至少该有进山的痕迹留下来啊……”

    “李旦,有什么发现没有?”

    潘绍坤跟了过来,一边看着前路,一边问了一句。

    “暂时还没有……”

    就在队伍的最前方,李旦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地面上的浮土以及随处可见的碎石块,像是在仔细的寻找什么线索。

    “我说李旦,如果你没什么建议的话,我们是不是考虑点别的办法?”

    高梦家有点忍不住了:“咱们是来救人的,救人如救火啊,你这样纯粹浪费时间知道么?”

    葛浮不大乐意,眯着眼睛问:“高副会长,我能不能问一句,你有什么建议?”

    “实在不行,咱们就先暂时派一批人出去探探路,往前走走不久知道路了?”

    高梦家昂着脖子说:“我知道这个办法笨,不过笨办法未必就没用。”

    葛浮有点无语,说:“那还不如你释放十几个法术之眼,分头去探探路呢,打发人去探路多麻烦。”

    法术之眼是法师用法术凝练天地元气得到的无形的眼线,根据修为不同,可操控法术之眼离开身体不同的距离,探查一些情况。

    高梦家脸色有点难看,说道:“葛大人,我可没您那修为,能同时释放十几个法术之眼。”

    他不过四级法师,释放四个法术之眼已经是极限了,而且大都来开身体最远不过十几米,用来探路是根本不现实的。

    至于葛浮,其实也没这个本事,境界困在一星大法师之下的他,最多能释放九个法术之眼,而且法术之眼离开身体的最远距离不过百米。

    在场能够实现高梦家这个提议的,只有潘绍坤和姚森南,只是,这种事情如果都要请他们两位出手,其他人的脸上还怎么挂的住?

    这个时候,李旦忽然站起身来,说道:“我们走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