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 麦苦素、粉酸以及酒曲(1/2)
作者:四张机
    “说我是给清凉药剂混合了一些酒,其实并不准确。”

    李旦解释道:“因为我需要的只能是这种苦草酒,更加准确的说,是苦草酒之中包含的一种元素,它的名字叫做麦苦素。”

    麦苦素?

    但凡知道这种元素的人,这会儿的心情都不免有些膈应起来。

    没有人愿意听到麦苦素这个名字,因为苦草酒之所以苦,恰恰就是因为麦苦素的存在。

    这是一种单独提炼出来,除了比苦丁还要苦的苦味之外还有一种比四十度高温炙烤下的茅坑还要臭的臭味的元素。

    据说,第一个从苦草酒之中提炼出麦苦素的药剂师,甚至恶心的好几天都没吃下饭去。

    按理说,既然发现苦草酒之中有这种元素,人们,尤其是贵族们理所应当的拒绝饮用苦草酒才对,然而谁也说不清楚究竟怎么回事,人们非常果断的放弃了对麦苦素的记忆,仅仅保留了对苦草酒美味的崇尚。

    当然,也有酿酒师专门针对麦苦素做了一个专项研究,希望吧麦苦素从苦草酒之中剥离出去,还给大家一种没有心理阴影的美酒。

    但悲剧的是,苦草酒失去了麦苦素之后,酒液本身居然散发出恶臭,不要说喝,就是让人闻一闻,都能倒足胃口。

    酿酒师们最终不得不承认,苦草酒可能完美遵循了两害相抵反为美的原则,也或许正是麦苦素造就了苦草酒。

    苦草酒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变和传播,早已经成为贵族社会款待嘉宾的佳酿之一,但麦苦素这种元素,却是彻彻底底的被普通民众“遗忘”,仅仅存在于药剂实验室之中。

    据说,即便是在药剂实验室,也很少有人愿意动用这种元素,因为它的味道实在是太臭了。

    就连姚森南也忍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需要麦苦素?”

    “因为清凉药剂本身含有一种叫做薄荷的药物。”

    李旦却没有提及麦苦素的反感,继续解释道:“薄荷单独的存在于清凉药剂之中,属于一种辅助药物,主要功效是带给服用者清爽的感觉。但是,薄荷与麦苦素冷融合之后,却会催生一种叫做粉酸的物质。”

    说到这里,李旦带着些许的期许,看了姚森南和高梦家一眼。

    尤其是姚森南,作为殷王朝赫赫有名的药剂宗师,当然没有理由不知道粉酸是什么。

    “原来是这样!”

    当高梦家还有些懵懂的时候,姚森南已经恍然大悟,说道:“粉酸是修复肌肉疏经通络的强效药物,不论是烧伤还是其他伤势,粉酸都能起到最佳效果。要知道,粉酸本来就广泛应用于物理伤害药剂的配置之中。”

    他说完这些,又有些小疑问:“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在清凉药剂之中加入粉酸呢?”

    李旦呵呵笑了:“姚宗师,您忽略而一个重要的问题,粉酸想要发挥作用,必须要冷凝。”

    “对对对!我怎把这一点给忘了!”

    姚森南再次恍然,拍着脑袋说:“粉酸唯有在冷凝状态下,效果才是最佳的,但是如果直接加入粉酸,很难保证粉酸不会和清凉药剂的其他元素发生作用,到时候说不准温度就会升上来。而临时使用麦苦素和薄荷冷溶,却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高梦家听得有些云里雾里,懵懵懂懂的问:“我还是不明白,既然直接加入粉酸不合适,为什么不直接加入麦苦素,为什么还要混合上苦草酒呢?”

    “蠢货!”
0072 麦苦素、粉酸以及酒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