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 治标不治本(1/2)
作者:四张机
    姚森南是真不知道。

    如果姚森南知道,怎么可能还让高梦家去找李旦请教?

    高梦家前边的表演,已经让药剂师协会的脸面摔在了臭.屎.坑里,在这么多人面前丢人现眼,他如果知道,当然要抢着讲讲这究竟怎么回事,多少挽回一下颜面,说明药剂师协会不是不明白,只是高梦家这个蠢货自己不知道。

    问题是,他是真不明白。

    所以高梦家问的他有点恼羞成怒,而潘绍坤的笑声,让他倍感尴尬。

    “绍坤师叔,你不厚道啊!”

    姚森南赶紧的把矛头对准潘绍坤,说:“你看我都来这么长时间了,说了这么多话,口干舌燥的,你都不知道爱护爱护我,请我喝杯酒。”

    范宝笠身为主人,赶紧的吆喝:“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姚宗师德高望重,既然来到我这家门上,怎么能没酒喝?来来来,快给姚宗师上酒!”

    早有机灵的侍者端着托盘直奔姚森南和潘绍坤的方向而来。

    潘绍坤心里好笑,面上却还是要照顾一下姚森南的面子,摆摆手,说道:“喝酒不忙,既然这个事前前后后都有我们李旦参与,那就让李旦给大家讲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姚森南悄悄的给了他一个感激的眼神,干咳一声,说道:“李旦啊,你快讲讲吧,省得小高这蠢货还一脑袋都是问号。”

    大家伙一听这话,都不免干笑起来,心里暗骂姚森南混蛋。

    你说小高一脑袋问号是个蠢货,那我们这些满脑袋也都是问号的呢?

    当然,这种问题暂时没人跟姚森南计较,大家实实在在的都想知道一下,李旦临时配出来的那杯东西,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旦好像还有点害羞,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问:“那我讲讲?”

    葛浮笑着开玩笑说:“你快讲讲吧,免得高副会长晚上睡不着觉。”

    大家哄然大笑,把高梦家的脸笑成了猪肝色。

    “……其实吧,高副会长的思路,放在正常情况下,并不为错。烧伤了嘛,按照公众常识,不用清凉药剂,难不成还要用火油药剂,来个火上浇油?”

    李旦是不愿白白得罪人的,既然事情已经解决,继续把高梦家放在火上烤,就没多大意思了,他先是给了高梦家一个甜枣,惹得大家再次大笑,又接着说:“但是在这位小罗将军的身上,这种思路多少有点不太合适。”

    “怎么说呢,他被烧的时间有点长,嘿嘿……这跟骤然接触高温,或者被高温远远炙烤,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李旦接着说:“不管是骤然接触高温,还是被炙烤,伤害都停留在表层皮肉,清凉药剂用在这样的伤势上,立竿见影,当时就能祛除痛苦。这一点毋庸置疑,相信接触过清凉药剂的人,都深有感触。”

    高梦家忍不住问:“那为什么我要用清凉药剂,你拦着不让用?就算没可能立竿见影,大概也能减少一些痛苦吧?”

    “那可不一定。”
0071 治标不治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