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 火!(2/2)
作者:四张机

    “站起来!”

    一双手忽然拍在了他的面前,一个声音冷冰冰的说道:“像个懦夫一样躲在角落里,实在不是一个大丈夫应有的态度!”

    “……”

    李旦的眉头一下皱了起来。

    目光不耐的看着压住了他刚刚写下的几行字的那只手,他只说了一句话:

    “把手拿开!”

    这只手太讨厌了!

    李旦刚刚的书写,还并不是对《山海经》上个别内容的简单复述,而是他对今天发现的所有可能的线索的总结,这属于他思考的成果。

    而这只手,明显打断了他的思考。

    “我要你站起来!”

    这只手的主人坚持着:“在你穿上法师制服的那一刻,你就应该明白,接受另外一个法师的挑战,是身为一名法师的义务和荣耀!”

    他的坚持,很固执也很决绝,所以他的手掌在茶几上开始用力,以至于揉皱了他手掌下面的那张纸。

    嗤的一声响,手掌之下的光景尽管不能被看到,却依然很容易被猜到:那张纸已经碎裂开来。

    “我说了,让你把手拿开!”

    李旦静静的抬起头,微微皱起的眉眼之间,已经闪烁出怒火。

    《山海经》之中包含的信息,往往过分的晦涩,他好不容易灵光闪现,找到了一些可能的联系,可却被这只手无情打断。

    而且,还是决绝的持续打断。

    双眉之间的火焰轻轻闪烁,刚刚蘸满墨汁的鹅毛笔却是轻轻落下,落在那只手掌不曾压住的纸张边角位置。

    几根粗犷的线条,夹杂着李旦的愤怒出现在那张纸上,这些线条以一种并不常见的弯曲方式组合在一起,眯起眼睛去看的话,很像是一团炙热的火焰。

    在很多人都不曾来得及关注的刹那之间,一丝天地元气经由李旦的手指,融入那几根黑色的线条之中。

    猛听得轰的一声沉闷的空响,一团火焰骤然就在那张纸上腾跃而起。

    橘红色的火焰看似无由而生,却是有着极强的方向性,直奔那只压在纸上的手掌。

    手掌的主人,一个三十岁出头的青年微微一怔之间,手指已经被那团火焰包围。

    “嘶——”

    十指连心,直指心灵的痛楚,让这个青年发出一声闷吼,出于本能的撤手。

    失去了焦灼的目标,火焰在空中微微一跳,旋即消失。

    桌上的那张纸瞬间全部化成灰烬,伴随着一阵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风,飘落下去,散入茶几下面的黝黑空间。

    唯有青年那只曾经压在这张纸上的那只手——五指焦黑的手,证实着那团火曾经的真实存在。

    PS:明儿个周一,求一下大家手里的推荐票。凌晨之后,确切的说是0点之后,还会有一章,专门提醒一下大家伙投票。提前谢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