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 古老的法袍(1/2)
作者:四张机
    李旦并不清楚潘绍坤和葛浮的惭愧,如果知道,真正惭愧的会是他自己。

    事实上,他所说的这种思路,并不是他的原创,而是后世一个离经叛道的法师提出来的。

    和潘绍坤一样,这位法师一样是一位法术理论研究者,他提出了这样的一个思路之后,一度成为法术研究界的笑柄,大多数人都认为,原来的界定标准和修行法门,是数千数万年的实践已经被证明了的事情,怎么能随随便便的就提出异议呢?

    这位法师最终为了这些诘责含恨过世。

    一直到后来的某一天,有另外一个意志坚定的法师用实践证明了这种理论,这位法师的遗恨,才算是得以偿报。

    千年之后的李旦,也正是使用这种理论,在短短七十六年的时间里,就达到了天师的高度。

    当然,这些事情,李旦没办法给潘绍坤和葛浮去讲。

    有些事情,做,永远比说更有效。

    ………………

    ………………

    这个下午,李旦继续研究《山海经》,再也没有不长眼的来招惹他。

    如果说上午潘绍坤和葛浮只是在二楼图书馆的圈子里帮李旦树立起了招牌,中午在法师高塔餐厅共进午餐的行为,无疑是把上午从二楼图书馆传扬出去的传言坐实了。

    不管愿意不愿意,乐意不乐意,在法师高塔的范围之内,谁会傻到挑战葛浮和潘绍坤的权威?

    哪怕李旦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也不会有这么傻的人。

    更何况,二楼图书馆传言之中的某个细节似乎证明,李旦或许没有大家认知之中那么简单。

    临近傍晚,耀夜族奴隶开始起飞,为图书馆提供照明的时候,何森到来,邀请李旦前往法师高塔的第四层走一趟。上楼梯的路上,何森晦涩的表达了他上午没有亲眼见到李旦和范鹏交手那一幕的遗憾,并且为他明明答应了带李旦在法师高塔游览,却又没能保护好李旦不受别人打扰隐晦的道歉。

    他的这份谨小慎微,让李旦略感搞笑,但同时李旦必须承认,何森的这个态度让他很舒服。

    法师高塔四楼的某个房间,是一间仓库,陈列了不少法师制服。

    法师制服是法师高塔自己的称呼,在外面的普通人看来,这种通体黑色的服装,一般都被称之为法袍。

    “潘绍坤大法师上午指示我,一定要为你找一件合身的制服,我挑选了半天,觉得这几件还是比较不错的,李旦你来看看。”

    何森把李旦带到一排衣架的前面,衣架上悬挂着四五件法师制服。

    “不用这么麻烦,随便给我一件就好了。”

    李旦嘴上这么说,给了何森一个感激的眼神。

    要知道,何森作为一名八级法师学徒,在法师高塔的主要精力应该是放在修行上,而今却是为了给自己挑选法袍,却耗费了大半天的时间,虽说有些夸张,这份情必须要领。

    何森心领神会,就有点神采飞扬了,说道:“那可不行!潘绍坤大法师亲自交代的事情,我当然是一定要做好。更何况,晚上你要和潘绍坤大法师和葛浮法师大人一起参加城主府的宴会,不挑选一件合身的制服,岂不是要掉咱们法师高塔的价?”

    “呵呵,老何你太客气了……”

0056 古老的法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