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8 药剂师?(2/2)
作者:四张机

    何森由衷地赞叹着,再一次自动请缨:“这个任务交给我吧,我去想办法把李旦留下!”

    “你不行。”

    潘绍坤很欣慰的看到何森不是蠢货,但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不是碍于情面,我不方便直接出面,这件事甚至都应该是我去和李旦谈。”

    何森有些不明白了:“潘大法师,这……是不是有点太严肃了?”

    “何森呐,你要明白一点,假如李旦真的是一名药剂师,那么他为什么要留在法师高塔?”

    葛浮解释道:“我们能够给予他的所有帮助,如果他加入药剂师协会,一样可以得到,而且还有可能得到的更多。不要忘记,他在药剂师协会的话,就不单单是我们法师高塔可能会提供帮助给他,甚至于其他的很多势力,都有可能跳出来表态。”

    这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李旦的药剂水准足够强大。

    然而,药剂水准这种东西,谁又能说得明白?

    就比如昨天,谁会想到李旦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居然给了姚森南这么大一个难看呢?

    ………………

    ………………

    一辆马车缓缓的在法师高塔的门口停下,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从车上跳下来,整整衣衫,走进了法师高塔的一楼大厅。

    “呀!是范鹏公子来了?”

    接待台后面值班的一名法师学徒热情洋溢的绕出接待台,带着一点谄媚的笑容,迎上了这个男子,说道:“我就说今天一大早就听到喜鹊在门口叫,真没想到是您大驾光临,早知道这样,我就该到门口候着去!”

    男子范鹏勉强给他个笑脸,说道:“是你啊,你叫什么来着?你看看我这记性……”

    “范鹏公子,我叫杜剑雄。”

    法师学徒杜剑雄陪着笑脸,说道:“您忘了,前年的时候,我曾经有一次中了一点曼陀罗的剧毒,还是求您卖给我了一瓶驱毒药剂,才侥幸保住性命。”

    “既然是我卖给你的驱毒药剂,怎么可能还是侥幸保住性命呢?”

    范鹏明显不爱听他这个话,说:“只要服用了我的药剂,别说是曼陀罗的毒素,你就是喝了远古毒龙的血液,也一定能够痊愈!”

    “那是那是,您瞧我这张嘴,笨的永远表达不清楚最准确的意思……”

    杜剑雄假意抽打一下自己的嘴巴,腆着脸问道:“对了,范公子,您今天过来是……”

    范鹏说道:“潘绍坤大法师驾临鹿驿城,我父亲今晚设宴邀请他过去,这不差遣我过来送请帖么!”

    “呀!是城主大人的邀请啊!要我说,城主大人真是太给面子了,居然还会为了潘大法师亲自设宴。”

    杜剑雄招招手,邀请范鹏头前走着,说道:“范公子您请,我陪您一起上楼。”

    范鹏的父亲正是鹿驿城的城主范宝笠,范鹏身兼城主公子和药剂师两个身份,走到哪里还真都是被人刻意逢迎,他也习惯了这种做派,毫不客气的点点头,迈步走向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