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 错误公式(1/2)
作者:四张机
    “你消息很灵通嘛!”

    潘绍坤调侃他一句,问道:“没错,他是在我这儿,你找他?”

    “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就是他那个药剂公式。”

    姚森南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说:“那个公式昨天不是差点难住我吗,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什么天大的难题呢,没想到熬了一个晚上演算到最后,居然发现是错的。”

    潘绍坤眉梢一挑:“错的?”

    “是啊!计算来计算去,发现有两个系数无论如何都不能中和,性质截然相反。照这样计算下去,这个药剂公式只能证明出一个不可逆转的错误,导致整个公式根本就不成立。”

    姚森南絮絮叨叨的说道:“真是被他害死了,早知道是这么个东西,我连演算都不演算,白白浪费了一晚上的时间……”

    潘绍坤的眉梢继续挑着,问:“你就是想告诉他这些?”

    “是啊!原来想,如果有什么发现,可以教导教导这个小伙子,没想到居然是这个样子。绍坤师叔,这点事我就不跑一趟了,麻烦你随便找个人告诉他一声吧。”

    姚森南打个哈欠,说:“不行了不行了,绍坤师叔,我得眯一会儿,咱们回见。”

    他咔吧一下把通讯水晶就给关了,潘绍坤忍不住腹诽道:“这个混蛋,居然敢首先关我的通讯!”

    葛浮有些遗憾的说道:“昨天看森南师兄那么谨慎,我也差点相信李旦给出了一个很强大的药剂公式呢。”

    何森主动请缨:“潘大法师、葛大人,我去告诉李旦一下?”

    葛浮点了点头。

    潘绍坤本能里对何森的提议也没什么意见,毕竟姚森南的水平摆在那里,既然姚森南判定这个公式是错误的,那么基本上就能给这个公式下结论了——这样的事情,真就像是姚森南所说,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由何森通知一下李旦也就可以了。

    然而,在表态同意的最后一个刹那,潘绍坤突然犹豫了一下:“且慢!”

    “何森呐,先不要着急……”

    潘绍坤斟酌着,说道:“你找李旦,告诉他,就说姚森南遇到大麻烦了,他昨晚给的药剂公式计算出两个完全不能中和的系数,姚森南那边急的把胡子都拔光了……”

    ………………

    ………………

    “真的?”

    二楼图书馆的阅读区,李旦听到何森这么说姚森南的事,不由得一愣。

    “是啊,太惨了。”

    何森添油加醋的说:“李旦你是没看见通讯水晶里的姚森南宗师,整个人看着都衰老了好几岁,我估计是你昨天给的那个药剂公式太深奥,把他折磨到快疯了。”

    “呵呵……”

    李旦完全不怀疑何森的这个判断,因为如果李旦自己也只是药剂宗师,只怕也会被这样的药剂公式搞到崩溃。

    之所以给出这样一条巨匠级别的药剂公式,李旦只是反感姚森南胡说八道,张嘴就给他安了一个爹;但现在听何森这么一说,又觉得把姚森南折腾的有点过分了。

    这个姚森南,好歹也是宗师一级的药剂师了,真若折腾出个一二三来,可就不大好了。

    想了想,李旦问何森要了纸笔,现场写了一条新的公式出来。

    这条公式简单的很,只有三行。
0046 错误公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