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 法师高塔图书馆(1/2)
作者:四张机
    “叶先生?叶先生……”

    耳边的呼唤把他叫醒,叶肃诚惶诚恐,赶紧说:“李先生千万不要这么说,您就叫我,叫我小叶好了……”

    “小叶啊……”

    李旦是不会客气的,直接问道:“你还没有说你这次来是……”

    “呃……”

    叶肃脸一红,赶紧掏出来一枚勋章模样的东西,双手奉到李旦的面前,说道:“李先生,葛浮法师大人让我把这个通行证送给您。这是潘绍坤老大人亲自签发的通行证,非但可以在鹿驿城法师图书馆享受到一级特权,就是在其他城市的法师图书馆也一样可以通行无阻。唯一例外的,是国立法术图书馆,这个需要李先生格外注意一下。”

    “是吧,那要多谢你了。”

    李旦接过这个通行证,目光稍稍在上面一扫,身体内的天地元气随即感知得到,在这个通行证的内部,留有一道独特的天地元气印痕。

    他心里明白,这是潘绍坤签发这张通行证的时候刻意留下作为凭证的,代表了他潘绍坤对这个通行证的认可。

    “李先生,您大概还没去过鹿驿城的法师高塔图书馆,葛浮法师大人告诉我,如果您有时间的话,可以让我带您熟悉一下路程。”

    叶肃说完这句话,脸又红了,就好像他说的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一样。

    “那可是要麻烦你了……”

    李旦稍稍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现在就去看看。

    鹿驿城的法师高塔不在城区,也在郊区,但却是在北郊,叶肃带着李旦上路,在请示了李旦之后,走的是郊区的小路。这条路有点绕,但胜在清净,可以说说话。

    李旦有一些事情想要问问叶肃,而叶肃在见识到了李旦接受颜火的行礼之后,也有点存心讨好的意味,所以两个人这一路说了不少话,倒也不寂寞。

    由此,李旦终于确认,和葛浮一起的那个老人——潘绍坤,真的不是一般人。

    潘绍坤首先是葛浮的师尊,是他最早发现了葛浮的天赋,并且是葛浮修行的引路人。

    在法师界,潘绍坤算不上格外知名的人物,就算是法术修为,目前也不过是六星大法师。

    然而,这丝毫不影响潘绍坤成为绝大部分法师的前辈。

    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殷王朝国立法术学院副院长,兼法术理论研究院院长!

    这样的一个身份,奠定了潘绍坤在绝大部分法师心目之中的至高无上的地位,是以,就算是一些天师,在面对潘绍坤的时候,也要保持最起码的尊重。

    这也是鲜花郡主,以殷王朝帝乙最喜爱的女儿之尊,以王朝郡主之荣,在见到潘绍坤之后,都要以侄女自居的原因。

    最为难得的是,潘绍坤一直主张有教无类,不管是什么样资质天赋的法师,哪怕是一名法师学徒,机缘巧合之下,能够得到向他讨教的机会的时候,他都会不吝赐教,提携后辈。

    可以说,在殷王朝,得罪一个潘绍坤,就等同于得罪了整个殷王朝的法师群体。

    “潘先生的确值得所有人尊敬啊……”

0039 法师高塔图书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