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7 置身历史(2/2)
作者:四张机

    别人不会知道,这个女人到了以后会有多么可怕,掌握着强大实力的这个女人,六亲不认,看待别人唯一的标准就是是否对她有用。

    有用的留下,没用的杀掉。

    就这么简单。

    虽然现在这个时候或许能借助她的身份谋求一些利益,但是得不偿失。

    至于姚森南那儿,李旦的念头触及到这个人,干脆直接忽略掉了。

    这个世界的李旦是一个私生子,周边的很多人对他的这个身份也多有微词,但李旦自己却没有多少想法。管他是不是私生子,难道有想法没想法的,还能改变事实?

    李旦真心反感的是姚森南那张嘴,居然随随便便给自己安个爹。

    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拿出一条天师级别的药剂公式为难他。

    说到和葛浮一起的那个老人,李旦的心中就不由自主的泛出一点点涟漪。

    平心而论,李旦对这个老人的好感多于没有感觉。

    要知道,鲜花郡主的拉拢是建立在李旦对她有用的基础上,姚森南想要收他为徒,貌似只是为了传授衣钵,实则也有在芸芸众生之间发现新大陆的成分,难保没有其他目的,唯有这个不知道名字的老人,好像除了在李旦危急的时刻站出来表示了一下授徒的意思之外,其余的时候甚至都没多说半个字。

    “姓潘,名字叫绍坤……潘绍坤……”

    循着记忆之中,别人对这个老人的称呼,李旦总结出属于这个老人的一个名字,大脑里还是一片空白。

    潘绍坤这个名字,无疑是陌生的,这似乎同样意味着,这个老人在历史上没有留下痕迹。

    然而,就连葛浮都是那么出名的一个大人物,葛浮的老师怎么可能这么籍籍无名?

    “看来,哪怕你对历史倒背如流,真正置身历史之中的时候,还是会发现自己的懵懂无知……”

    李旦在心里感慨着,逐渐抛却这些杂七杂八的念想,开始进入冥想状态。

    他今天晚上不准备继续点亮其他穴道,而是准备巩固一下前几天的成果,夯实一下自己的修行基础。

    修行的冥想,虽然不是睡眠,但是休息的质量绝对不在睡眠之下,第二天一早冥想一夜的李旦醒来,神清气爽,精神奕奕。

    拉开门,李旦就被守在门口的颜火吓了一跳:“这么早?久等了吧?”

    颜火嘿嘿一笑,说道:“没有没有,我也是刚来……”

    鬼才相信!对法力药剂的了解,让李旦非常清楚,服用了第二瓶法力药剂之后,昨天晚上的颜火对于天地元气的感知,已经犹若实质,在这种情况下,稍稍有名师指点,颜火甚至都能点亮穴道,正式踏足修行了。

    这种情况下,今天早上颜火不是太阳没升起之前就过来的,李旦能把脑袋割下来给他当球踢。

    第三瓶药剂是昨天就准备好的,李旦交给他之后,说:“先不急着喝,你回去之后,找找那个什么,什么黄……黄思进,最好有他看着你往下喝。”

    颜火心里咯噔一下,问道:“有危险?”

    “是有好处!”

    李旦翻翻白眼,说道:“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成为正式药剂师,现在喝我也不拦着你。”

    “我回去喝!”

    颜火大喜过望,小心翼翼的把这瓶药剂收了起来。

    看他还不准备走,李旦问:“还有事?”

    颜火点点头,说:“是黄会长有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