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7章 很了不起么?(2/2)
作者:四张机

    一定不可能是真的,这也太吓人了!

    一个李旦这般普普通通的少年,怎么可能配制出启蒙药剂?

    更何况,早已经在底层修行者之间传扬的堪称改变人生的启蒙药剂,怎么可能是用那些简单的材料配置出来的?

    难道不应该使用一些只在传说之中才会出现的神秘材料?

    巫医提前一步在心里否决了自己的问题,所以他看到李旦轻轻摇头的时候,非但没有半点的失落,反倒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事情,本来就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啊,我也是疯了,怎么就问出那么白痴的问题,李旦怎么就可能配制出启蒙药剂呢?

    巫医有些无力的在心底自嘲着,紧绷的神经线还没松弛下来,就听李旦继续说道:“这当然不是启蒙药剂那种渣。”

    “启蒙药剂三倍经脉通畅度疏通很了不起么?六倍天地元气感知度的提升很了不起么?”

    李旦晃了晃手中的一瓶药剂,说道:“这种法力药剂,经脉畅通度疏通是凡人的十倍,天地元气感知度的提升是凡人的三十倍。”

    惊!

    “最关键的是,法力药剂拥有启蒙药剂名称的解释权。”

    李旦又说:“启蒙药剂,顾名思义,貌似应该是启蒙修行的意思,但是启蒙药剂似乎只对拥有法师天赋的修行者有效。而法力药剂,哪怕是普通人服用,也一样有效。”

    “普通人没有法师天赋,是因为对天地元气的感知力度太差,法力药剂能够改善这种感知力度。”

    李旦说道:“就算服用法力药剂的普通人之中,仍然可能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几率不可能拥有法师天赋,但是因为感知到的天地元气更多更浓郁,他的身体自然而然的就会更强壮,寿命更长。”

    “所以说,这才是启蒙。”

    李旦嫌弃的看着巫医:“跟法力药剂相比,启蒙药剂真的就是渣呀。”

    “我不信!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拥有这种药剂!”

    巫医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一张脸涨得通红,在李旦的眼皮子底下不安的转悠了十几圈,才又指着李旦说道:“你说你是不是哗众取宠?你是不是在说胡话?你明不明白,如果药剂师协会的人听了你这话,会用唾沫星子淹死你?你……”

    他双手极其有力的抓住李旦的胳膊,一双瞪大的眼睛里慢慢的红晕,然后,他用一种有生以来最最颤抖的声音问道:“你不要说这……这种药剂是真的?”

    “你抓疼我了。”

    李旦有些无奈的甩开他的手:“鉴于你这么激动,我就不说了吧。我点点头可以么?”

    当!

    巫医胳膊上挂着的药箱终于摔在了地上。

    你妹的,点头,跟直接说是真的又有什么区别?

    我那可怜的小心肝啊……巫医捂着自己的胸口,几乎都不能呼吸。

    “尝尝吧?”

    这个时候,李旦将手中的药剂送到了巫医的面前,用一种似乎混合了魔鬼蛊惑力量的声音说道:“听说,巫医能不能成为药剂师的关键,就是对天地元气的感知度强弱,如果你的感知度提升三十倍,你……”

    没有等到他说完,巫医已经把药剂抢在手里,灌进了肚子。

    开什么玩笑,就算感知度不能提升三十倍,哪怕十倍,他也能趾高气扬的给巫医生涯说再见了。

    是的,李旦的话真假还没能确准,可是在成为一名正式药剂师的召唤之下,哪怕拿着自己的命冒一次险又有什么关系?

    万一李旦说的是真的呢?

    李旦笑眯眯的望着他,问道:“是不是感觉腰不酸腿不疼,爬楼也有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