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章 我们很熟吗(2/2)
作者:四张机

    ………………

    ………………

    “看来这个未知的年代并没有想象之中那么凶险啊……”

    走出药剂贩卖店的门,怀揣着忐忑的心情走进去的李旦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依照着他记忆之中的价格计算,购买他所需要的药材和矿物质,六块银元勉强能够,但是真正在背后的药材贩卖店里达成交易之后,他的口袋里居然还剩下两块银元。

    这个结果让他很满意,所以他决定回家路上再买一些好吃的,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苏醒之后获取的记忆里,他和母亲玄理的生活一直都很艰难,日常想要吃一些好吃的,无异于奢望。

    “咦?我怎么走到这里了?”

    漫无目的的在街头行走,搜索街边是否存在食品店的双眼忽然被一处略显空旷的小广场所吸引。

    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六层高楼,楼前的台阶下,一块巨大的石头上篆刻着“职业测试中心”六个大字。

    李旦记得,昨天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留下了一个一塌糊涂的测试结果之后,他和母亲玄理黯然离开。

    正是因为昨天的测试结果,才把他送到了今天的建筑工地上,做了一天的搬砖工,并且阴差阳错的让李旦的灵魂在这个可怜的身体之中苏醒。

    说不上感慨,但这个世界里的记忆,让李旦对职业测试中心绝难拿出好感。

    他转身准备离开,却忽然听到楼前的台阶之上,忽然有人尖锐的笑出声来,说道:“哟!这不是李旦吗?昨天你就来过了,今天怎么又来?难道昨天的测试结果还没有给与你足够多的羞辱?”

    李旦抬头,就看见三个人从楼内走出来,一个是一名身高将近两米的少年,胳膊上的肌肉和他脸上的肌肉一样有棱有角,十分强壮;另一个是一名柔美的花季少女,发育偏早的身材和脸蛋,让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略大一些,但更添了一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妩媚。

    至于说话的,却是一个穿了长衫的少年,头顶上挽了发髻,手里还抓着一柄折扇,很像一位读书人。

    少年附和着笑道:“区区一个小小的测试结果,怎么可能让他感受到屈辱?像他这种没脸没皮活了十六年的小畜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屈辱!”

    这话恶毒了,李旦揉了揉鼻子,好奇的看了他们一眼,问道:“你们,是谁?”

    原本,那个少女还在拉扯壮硕少年的衣襟,似乎是想要表达对他那话的隐约不满,但是李旦这一句话问出口,让她噗嗤一声笑了。

    最夸张的还是那个壮硕的少年,他笑得涨红了脸,指着李旦笑骂道:“我就说吧,这家伙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屈辱!你看看,他居然假装不认识我们。”

    书生挥舞着折扇,摇头晃脑的笑道:“古人掩耳盗铃,李旦装傻充愣,可笑可笑。”

    李旦有些无语——怎么就感觉眼前这三个人像疯子呢?

    “懒得理你们。”

    扔下这句话,李旦真心准备就此离开了。

    什么跟什么呀,我们很熟吗?

    “站住!”

    壮硕少年轻喝一声,脸色阴沉下来,说道:“凭你这个私生子,也配说懒得理我们这样的话!你知不知道,在你面前的这位英俊潇洒的公子,是曲仁里村村长大人的独生子曲文强?你知不知道,这位美丽可爱的小姐,是村长大人的掌上明珠曲绮丽?你知不知道,我这位强壮有力的勇士,是副村长大人家的二少爷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