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章 搬砖工的速度与激情(1/2)
作者:四张机
    李旦苏醒过来的时候,像是一个炎热的午后。

    还没有睁开眼睛的他,首先感受得到隔着一层眼皮之外的灼热阳光以及被阳光照耀的白花花的建筑工地。

    然后,一大波信息如最后记忆之中的潮水一样,涌进他的大脑。

    经过足足数分钟的头疼,融合了这一大波信息的李旦有些茫然。

    “我,现在是一名……搬砖工?”

    是的,就是搬砖工。

    大脑之中的信息,让李旦明白,他的苏醒是在一具陌生的身体之中。

    巧合的是,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也叫李旦。

    现在这个李旦,并不是岱舆城图书馆的清洁工,而是鹿驿城城郊曲仁里村的一名十六岁普通少年。

    不是法师学徒,不是法师,不是大法师,更不是天师,只是一名最最普通的少年。

    名叫李旦的少年,不知生父是谁,就连他的母亲,那个名叫玄理的可怜女人,到现在也已经记不住给予她这个孩子的男人究竟长什么模样。

    正因为如此不明不白的身世,少年李旦和母亲玄理,在曲仁里村的日子并不好过,同村之中几乎所有人都对他们母子冷嘲热讽,冷眼相对。

    悲惨这个字眼并不曾因为他们母子生活的凄苦而止步,而就在前些日子,更大的不幸降临在这个家庭之上。

    事情源于玄理祖上留下的一栋祖屋,村长规划在村中修建一条道路,恰恰需要跨过这栋祖屋,就向李旦母子发出了由城防部队签发的房屋征召令。

    按照房屋征召令,要么李旦母子搬出祖屋,获取少得可怜的补偿金,要么按照律法,缴纳三百块规避征召银元,保住祖屋。

    但,李旦母子没有生活来源,日常一年进项加起来也不足一块银元,这让他们怎么缴税?

    所幸,玄理打听到,如果李旦能够通过鹿驿城一年一度的职业测试,哪怕是得到一份最低等的体面工作,也能贷一些款,度过这个难关。

    职业测试,是一种潜力测试,测试机构将会根据测试者的表现,初步判定测试者拥有哪方面的天赋,来确定测试者一生的道路。

    有的人天赋差,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体力工作。

    有的人天赋好,可能会成为建造者、商务者、工匠……乃至于法师、药剂师!

    怀揣着这一丝希望,昨天的时候李旦在玄理陪同下,参加了职业测试。

    如同晴空霹雳一般的是,李旦的测试一塌糊涂。

    这也就意味着,李旦无论哪个方面的天赋都很糟糕。

    这同样意味着,李旦不可能获得一份体面工作,注定未来的收入十分低微,根本没有贷款的资格。

    没奈何,失落万分的母子二人商量一夜之后,今天早上开始,李旦来到了鹿驿城中的一处建筑工地,干上了临时搬砖工的活计。

    他需要在三天,也就是缴税的最后期限之前赚一点银元,以足够他和母亲玄理离开祖屋之后,租下一个临时住处。

    悲剧的是,李旦孱弱的身体,根本没办法胜任搬砖工的工作,尤其是在时值七月的夏日,居然不幸中暑,昏迷过去。

    此时此刻的他,靠在一棵光秃秃的树干背后,依靠着树干本身渺小的阴影,带给他的微不足道的凉爽,争取快快恢复。

    “这家伙……不,是我真够倒霉的……”

    李旦在心底苦笑着,又有些小小的不甘:“不过,这具身体真的一点天赋都没有吗?不见得吧……”

    曾经修炼到超越九阶天师境界的他,很清楚,现在这具身体的天赋资质只能算是一般,但他还可以确定,至少比以前那个图书光清洁工的天赋资质强多了——否则,以前的他也不可能被卖作奴隶。
0001章 搬砖工的速度与激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