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章 人生巅峰(二)(1/2)
作者:小小蘑菇
    最后,就是最近热炒的一个名词“暗能量”,显然“脑开发”过时,“基因锁”过气了,人们需要一个新词,继续炒作。

    “暗物质,暗能量”不错,既有科技感,大家又不懂,好忽悠。就它了!

    来吧!暗物质登场吧!属于你的网络小说时代到来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不是,是吸收暗能量,掌握核心技能,从此走向人生巅峰!

    唉,我实在说不下去了。

    暗物质这个概念,还有从一个人说起,就是爱因斯坦。

    三个谣言中两个都和他有点关系,可见爱因斯坦的名气之大,忽悠人全靠他。

    爱因斯坦是名人,不用多说了吧,他在科学界的地位之高,也是难以想象的。

    在科学史上有两个奇迹之年。

    一个是公元1777年,是牛顿建立了力学三定律的日子,他奠定了现代力学的基础。

    另一个就是公元1905年,爱因斯坦发表了五篇著名的论文,彻底改变传统物理学。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狭义相对论,它改变了人们对于时空的看法。(但是最讽刺的是,爱因斯坦不是因为相对论,获得的诺贝尔奖,而是因为解释光电效应。)

    其后,爱因斯坦发表了广义相对论,解释了“引力”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根据广义相对论,宇宙应该是收缩的。

    根据多年来对宇宙的观察,事实是宇宙不断地在膨胀!

    好吧,那是广义相对论错了,还是观察的结果错了?

    宇宙是收缩的?(广义相对论)

    宇宙是膨胀的?(实际观察结果)

    科学家痛苦地发现,二者都没有错!

    首先广义相对论是对的!这是经过检测的(比如最近很火的引力波)是正确的。

    实际观测结果也不可能是错的。

    大家都是对的,哪问题出在哪?

    答案是——不!知!道!

    为了使二者都正确,物理学家创造了“暗物质,暗能量”这个概念。(依照质能方程,物质也是能量)

    暗物质只做一件事,抵消引力的作用,使宇宙膨胀。

    就这样,暗物质的登场,完美的解决了相对论和宇宙膨胀之间的矛盾。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正确的,宇宙应该收缩,但是被暗物质抵消了引力,而且暗物质还有余力,使宇宙继续膨胀。

    这就是为什么宇宙中90%以上的物质都是暗物质,因为它们足够多才能抵消引力。

    就像一句俗语说的,这个逼装得,我给99分,剩下1分不给,是怕你膨胀,毫无疑问暗物质一定是100分,因为最后1分也给了它,要不它怎么能膨胀!

    一切都完美的解决了,除了一点,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发现暗物质!暗能量!它就和以太一样,仿佛必须存在,而又无法观测。

    虽然科学界也爆出过“发现了暗能量”的事件,但是和“中微子超光速”一样,都是实验错误。

    为什么科学家要叫它“暗”物质呢?
013章 人生巅峰(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