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7担心害怕(2/2)
作者:慕三石

    夏若狐疑的看了安澜羽一眼,从他的脸颊观察出,他确实没有任何状况,也不再追问他的异常,她不是不知道羽在转移话题,而是不想让他困扰,既然他不愿意说,她也不会逼他,等他想说了,自然会告诉她。

    随后两人向病房走去……

    ……

    ……

    医院很大,他们走了很久才来到达,病房前有一个巨大落地的玻璃,玻璃擦的极为干净,没有一点污垢,应该是方便家人来探视,但也只能远远观望,不能近距离接触,以免将细菌带入,感染病人伤口。

    病房里很干净,四周除了白就是白,整个像一个白色的四维空间,那么的冷寂与平和,若不是莫熙夜躺在病床上,只怕是让人觉得没有生气的白色空洞。

    夏若视力还算好的,将病床上的莫熙夜看的一清二楚,大致估量了一下落地玻璃与莫熙夜的距离,不算远也不算近,只能说是适中,不过夏若要求也不多,能看见他就已经很好了,只是他的肤色还是一如既往的苍白,一点血色也没有,嘴唇的颜色也是极浅的,他的双眸依旧紧闭着,应该还在昏睡中,庆幸他已经脱离危险了。

    在他脸上游历一圈后,她的目光落到了,他的手臂上,他的手臂还是被绷带绑的紧紧的,唯一不同是,没有了今早初醒时的那一抹骇人的鲜红色,显然已经换过了绷带,这应该会让他的手臂更快治愈吧reads;妖孽魔妃倾天下。

    “为什么他还没有醒?”

    她转头询问身旁的安澜羽,按常理说,手术结束后应该很快就能苏醒的,为何现在他还处在昏迷中,而且眉头一直紧紧蹙着,像有化不开的忧伤似的,微微颤抖着。

    “之前第一次手术的时候,血块压迫到了他的脑神经,导致了昏迷,如果我猜想的没错的话,这次恐怕也是这样。”安澜羽没有像第一次对夏若说的那般小心翼翼,而是一次性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他想这样应该比夏若乱猜要好些。

    而且他的猜测也是极有可能的,不是他笃定,而是依照他幼时的情况来判断的。

    “那他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按羽这么说的话,他是暂时不会醒来了,那这血块会一直压迫他的脑神经,那他岂不是很难苏醒了么?

    “医生既然说了他脱离了危险,应该很快就会醒来,不用太担心。”

    说到担心,他内心也是火烧火燎的,只是在强壮镇定,怕夏若会跟着他一样牵动起情绪,那可就不好收场了,他的情绪他是能控制的,但是若儿的情绪他是无法掌控的。

    “万一……醒不来了呢?”

    她好怕,好怕他就此醒不过来了,感觉他一直处在昏迷中,只有昨晚除外,他们有接触的时候,他醒来了一会儿,之后进入了睡梦中,不知是不是从那时就已经昏迷了,她不敢确定,只是猜测。

    “你要相信夜,他一定会醒过来的。”

    安澜羽始终认为夜只是短暂的昏迷,很快就会醒来,昨晚醒来就已经是很好的推断,更何况医生也说了他已经脱离了危险,不可能不会醒来,如果医生的话都没有可信度的话,那谁的话还有?

    “可是……”

    夏若两眼一直紧盯着病房里的莫熙夜,满脸的忧愁,仿佛只要眨眼他就会不见。双手无意识的伸到胸前,缠绕在一起,一只手指绞着另一只手指,而自己深不知,注意力一直在病房内。这是她的惯性动作,一到紧张的时候,她总会如此,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掀开唇瓣,想说什么终是没有说出来。

    “放心吧。”

    安澜羽现在能做的就是安抚她内心的不平稳,让她冷静些,夏若点了点头,现在她再怎么担心也没有用,她又做不了什么,只能等莫熙夜醒来再说。

    “若儿你先去休息,我在这里等夜醒来就好。”

    安澜羽永远是那么贴心的,可是她却不能接受他的一番好意,这一切的源头都要追溯到她身上,她怎么能让羽来替她承担这些事呢?一人做事一人当,是她把莫熙夜害成这样的,那么就应该由她来做这些最累的事情,而不是羽。

    “不了,我来就好,你去休息吧,昨晚你就没睡好,今天我来就好。”

    想起昨晚,她心中一酸,羽一直傻傻的守在她身边,不曾离开半分,将她照顾的那么好,却把自己给遗忘了,还把病床让给她,想到这,泪腺开始松动,泪水再次席卷她的眼眸,瞬间覆盖住了她的脸颊。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