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1母亲遗愿(1/1)
作者:慕三石
    思考之余,她已经从安澜羽身上下来,站在了一边,头低的低低的,面上有一丝绯红,好看的手指交错着,像做错事的孩子。

    安澜羽随着她的离开,也跟随着离开了冰凉的地面,背后无瑕的白衬衫染上了一丝污垢,却不影响他整个人的气质。

    像出淤泥而不染的青莲,拥有一种高雅的气质。

    他缓步走进她,脸上没有丝毫因为刚刚的事情露出的惊讶之意,反而安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在浮动,嘴角是一如往常的温暖笑意。

    “若儿,受伤了么?”

    他的话语里有关心之意,还有一丝不已察觉的担忧混杂在其中,旁人一般都感受不到,只有他本人了解,但他没有完全暴露这份情绪,多少的掩藏了起来。

    “没事,有事的应该是你才对?”

    说这话的时候,夏若把头使劲的往下低,细碎的刘海遮住了她的脸,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隐约间,有股尴尬的气息在周围环绕,不知羽有没有感受到,总之她是有感受到的,尴尬的让她难受。

    “我怎么会有事呢。”

    这不是一句反问句而是一句肯定句,只不过,摔了一跤,没什么大事,不必太过计较,休息一下,疼痛感也就会消失,没有什么大碍的,只是摔下的那一瞬间,会有轻微的难受,但只要过会儿就会好许多。

    “可……”

    才刚说了一个字,就闭了口,她想说可是倒地的声音那么大,怎么会没事呢?但,一想到刚刚的意外,也就没有再继续后面的话,怕这会打破她和安澜羽刚刚维持好的关系。

    “一点小事,不用担心。”

    虽然安澜羽说是小事,可在夏若看来并不是,光是受伤就已经不能轻视了,如果摔倒的是她,恐怕已经在地上疼得呲牙咧嘴了,更何况还发生了那么一幕尴尬的事情,真的让她有些无法面对羽了。

    “嗯……”

    她还是低着头,轻声的嗯了一声,却感觉脸颊被一种温暖的感觉包裹着,渐渐将她低着的头扶起,好像有一种魔力似的,让她胆怯的心,有了一种勇敢。

    “这样才好看。”

    安澜羽将她的脸捧起,扶正,偏左看了看,偏右又看了看,觉得这样若儿好看了,才将手放下,宠溺的光芒从他眼里放射出来,温暖了夏若的整个心灵,完全将莫熙夜的事情抛掷脑后了。

    也不再因刚刚尴尬的事情烦恼不已,既然,羽都没有多在意,她有为何要这般庸人自扰?不过,羽的唇好软,像羽毛拂过唇边一样,轻柔温和,像流水淌过小溪,留下淡淡的痕迹,让人怀念不已reads;军婚日上。

    丝毫没有留意自己的脸颊,正如炎热的天气,在一点一点的升温,而她自己却在出神中,不知是在想念刚刚轻如羽毛的吻,还是沉浸在他的温柔之下。

    和羽在一起,她总是这般享受,忘记所有的忧伤与烦恼,只想这么一直静静的和他待在一起,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夜,他现在怎么样了?”

    这是他现下最关心的问题,他很害怕莫熙夜出事,如果,他出了什么事的话,那么就是他违背了母亲的遗愿,他不想母亲唯一的心愿,他都完成不了,那只能说明他太无用了,但最重要的是没有完成母亲的遗愿,这是他最在乎的。

    说到这件事的由来,要追溯到许多年以前了,在母亲去世时,母亲说她最心疼,也最后悔的就是伤害了夜,想要弥补莫熙夜缺少的母爱,却弄巧成拙,最后伤害了他幼小的心灵,以至于他对母爱是最为忌讳的事情。

    当她意识到这些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可以挽回的余地了,那时,她已经时日不多,外加莫熙夜对她已经增生起了敌意,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化解的,期间升起的隔阂也越来越大,已经造成他们之间无法填补的裂口,想要合拢这道裂口也是不可能了。

    到最后,她还是想最后努力一下,让他能淡忘那些伤痛,快乐的成长,于是,只有将这个遗愿留给安澜羽来完成,因为他从小就乖巧听话,对任何都微笑,不曾与谁动怒过,大家也愿意与之相处,所以她选定安澜羽来完成。

    最后嘱咐他,无论如何,一定都要好好照看他,护着他,不让他受到伤害,关爱这种东西,是他如今最讨厌的,也就没有让安澜羽这样,只让他尽力护他安全便可,这是她现在唯一,能弥补自己对莫熙夜的亏欠的方式,希望他在以后得岁月中能将此事放下,她便心满意足。

    这是母亲最后的遗愿,他没有丝毫犹豫的就答应了,只想母亲好好离去,这样变好。母亲走后,他也不为这个决定而后悔,即使,莫熙夜经常口侮辱他,讽刺他,或是有意无意与他作对,甚至故意接近夏若而伤害他,他都可以不在乎。

    而不在乎并不是无所谓,只是要分别出事情的重要性,母亲的遗愿才是最为重要的,所以他可以放弃一些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

    比如说,无意义的口舌之辩,他可以无所谓的任他出口伤害他,然后,不以为意也不放在心上,有时候听听也就过了,如果太当回事,就是是入了他的意,会闹得彼此不可开交,所以他愿意退一步,有一句话不就是以退为进么?他正是这种做法。

    所以对他的行径不予理会,他相信终有一日他会懂他的良苦用心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既然答应了母亲的遗愿,那么就要履行它到最后,才算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母亲。

    在得知他手臂有可能废掉的那一刻,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打击,他的反应与若儿的反应,没有多大的差别,都是心痛疾首,好像受伤的是自己一样。

    而他的脑神经又被血块压迫住,处在昏迷,更让他焦急不安,不过,他尽量在使自己平静,不慌乱,以平和的面对此事。

    ……

    ……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