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我的之凡(1/2)
作者:亲亲君君
    聪慧如她,也很快觉察出了事情的不对劲。她恨恨看向叶璇儿,突然恨自己当初为何心软没有杀了她,即使那样会令海傲天恨她,可是,也总好过看他们去过逍遥日子的强!

    得不到的东西,她宁肯毁掉,也绝不会,让给其他的人!

    “皇上,海傲天犯有欺君之罪,怎可让他就这样离开!”她站起身,咄咄逼人。

    正欲离去的二人身形一顿,叶璇儿秀眉颦起,海傲天握了握她的手,两人都没有说话。

    “惠兰郡主,你说海傲天有欺君之罪,从何说起?”皇上特意在她的名讳上加重语气,“你最好是给朕说明白,否则,即使你是郡主,这诬告之罪,朕也不会轻饶你。”

    “不敢说谎!”杜兰冷哼一声,“不知皇上可还记得,曾对王爷下旨,令他三十岁之前,不可有所出!”

    叶璇儿心里一紧。

    海傲天的发现她的紧张。

    “不错。”皇上看一眼海傲天,目光里带着惭愧,当初那样做,并非他的本意。如今,海傲天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却没有子嗣,他的心里,真的不好受。

    “可是,他却有一个儿子,今年已经五岁了!”杜兰嘴角一抹得意的笑,“可是,五年前,他还没有三十岁吧!”

    “怎么可能?”皇上轻笑,“任谁都知道海傲天并没有子嗣啊!”

    “皇上如若不信,问问她就清楚了!”杜兰纤手指向叶璇儿,目光毒辣。

    何苦呢?叶璇儿闭上眼睛,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何苦这般强求?

    “叶璇儿,朕问你,可有此事?”皇上来了兴趣。

    海傲天呼吸一顿。

    “回皇上,民妇确有一子,但,和海傲天没有关系。”叶璇儿睁开眼睛,缓缓道。

    海傲天心里蓦地窜过一阵失望。

    “是吗?没有关系?”杜兰冷笑一声,“我原来还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隐瞒这件事,甚至,连孩子的亲生父亲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一个五岁大的孩子,但现在,我知道了,你,是在保护他,对吗?你是怕他担上欺君之罪,是不是?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要怪,只能怪那孩子长得太像他的父亲!叶璇儿,你还不承认吗?”

    叶璇儿静静看向海傲天,心里百念丛生。她想过不少于一百种如何告诉海傲天之凡是他儿子的事情的场景,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这种情况下,告诉他实情。

    “海傲天,对不起。”她轻声的道歉。

    “为什么道歉?”海傲天的心,突然蜷了起来。

    她不再看他,而是直视皇上,道,“皇上,如果要怪罪,请怪罪我一人。并非我要袒护海傲天,只是,他是真的不知情。当初,我离开王府时,没有人知道我已经怀有身孕,而那个孩子,是我离开王府之后所生,民妇知道皇上这道旨意,所以,早已做过一个打算,那就是此生不会告诉他真相,如果可以,甚至,民妇此生也会避着他。只是,天意弄人。”

    叶璇儿说到这里,又重看回海傲天,声音轻柔了下来,“我们又再次重逢,而我,一颗心渐渐沉沦,终究是没有逃出情网。”

    “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有告诉他真相。”她的目光,重回到高位上的男子身上,“这一切,他毫不知情。所以,如果怪罪,请皇上怪罪民妇吧!”

    “五岁了吗?”皇上一脸玩味,看向海傲天,“海傲天,你竟然没有发现那是你自己的孩子吗?”

    “皇上,如此说来,海傲天的确犯了欺君之罪,即使他不知情,可是,他有了子嗣,这却是千真万确的。”皇后在一旁好意提醒,她怎么会看不出皇上对海傲天的情谊,只是,莫说海傲天这个人能威胁到皇室地位,单单刚才那场骗局,足以让她趁机报仇。

    “嗯嗯。”皇上清清嗓子,正色道,“海傲天,你可知罪?”

    许久,却不见他回答。

    叶璇儿疑惑的歪头看他,却见他一双眸子紧紧锁在自己身上,那目光里,有惊喜,有怜惜,有自责,有怒意……总之,千滋百味,尽在其中。

    “之凡……是我的孩子?”他开口,声音涩涩的,带着明显的紧张。

    叶璇儿叹口气,点头。

    “叶璇儿,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下一秒,她的唇被一股炙热的气息捕获。

    她的眼睛瞬间睁大,不明就里的看向海傲天,眸子里传递着一个讯息,这可是在宫殿!皇上都看着呢!

    这个吻虽然热切,却也迅速,如果不是她的唇上有他的味道,她会以为这个吻只是她的臆想而已。

    “咳咳!”半晌,皇上轻咳,打断了两人的深情对望。

    “皇上,海傲天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办,告辞了!”海傲天朝皇上一抱拳,下一秒,还未等皇后和杜兰从他们接吻的震惊中清醒过来,他已揽起叶璇儿的蛮腰,运起轻功,飞速离开。

    “皇上,他……”不派人去追吗?

    “朕自会给你一个交代!”又是一摆手,帝王叹口气,心底暗羡。

    “海傲天?”叶璇儿窝在他的怀里,偷偷看着他黑着一张脸,迎风驾马。她的声音不大,可是,她知道,他听得到。

    可是,他却不低头看她。

    她又缩缩脖子,老实的在他怀里窝着。说不清为什么,她有些害怕。或许是因为她欺骗了他这么久。可是,照理说他应该高兴才对啊,怎么会是这副表情?她终究是理亏,不敢再问。

037 我的之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