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爱情风波(1/2)
作者:亲亲君君
    古乐谦不再追问叶璇儿的身份,虽然,他还是很好奇。不过,他相信自己绝对有知道真相的那一天。也是自那天后,他变得随和起来,收敛了杀气,也不会总是寒着一张脸,偶尔,还会和郭景他们打趣几句。

    之语也渐渐不再怕他,只是,和他之间,还是有些隔膜。言语之间,客客客气的。不似她对郭景,呼来喝去,一个不对眼两人就吵起来。当然,每次都是牙尖嘴利的之语获胜,郭景战败。每每这时,叶璇儿都会笑着,而古乐谦则是一副了然的样子。

    这一日吃过饭后,三人围坐在桌旁喝茶闲聊,而古乐谦则是躺在一旁静静听着。

    说着说着,郭景突然道,“我的五月之期快到了吧?在这里呆了将近四个月,都有感情了,让我离开,我还真舍不得呢!”

    “多大点小孩啊,谈什么感情,你懂吗?”之语和往常一样和他吵闹。

    “喂,你比我还小好不好?我不懂,难道你懂吗?”郭景当场回了过去。

    “我虽然比你小,可是,我比你聪明啊,不像某些呆头鹅,傻头傻脑的,什么都不懂!”之语的脑袋左摇右晃,讥笑他道。

    “是吗?你懂什么?说来听听!”郭景也不恼她,听她这样说,倒是颇感兴趣的问道。

    叶璇儿也饶有兴致的看向之语,她倒是想听听,她会懂得什么。

    “父母之情,为恩情;兄弟姐妹之情,为亲情;朋友之情,为友情;这男女之情么,是爱情!”说完,喜滋滋的看向叶璇儿,邀功般的说道,“姐姐,你说是么?”

    “哈哈哈,原来就是这个啊!”未等叶璇儿说话,郭景先哈哈大笑起来,“我还以为你懂什么呢!不过就是这么一堆废话罢了。”

    “喂!你!”之语上前打了他肩膀一下,“有什么好笑的,你懂什么!”

    “是啊,我什么都不懂!”郭景止住笑,装作认真的问,“既然你提到爱情,那么,请问之语妹妹,何为爱情?”

    “爱情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却不想之语张口就答,“爱情是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爱情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一口气说完这些,挑衅似的看向郭景,开口道,“这就是爱情!请问,你知道么?”

    郭景一时愣住。

    叶璇儿却轻笑出声。这些词句,都是她在王府闲暇时教给之语的,没想到她竟然记得如此清楚。

    古乐谦听得之语这话,心里也是一紧,再看向之语的目光,就多了些探究和意外。

    “耶!我赢了!”之语欢呼道,接着高兴的朝着叶璇儿说道,“姐姐,你也说说吧,关于爱情的。这些句子都好美,我还要学。”

    “啊,闹了半天,原来这些都是姐姐教你的啊,”郭景一听这话,马上开始反驳,“不行,这不算。姐姐,你也要教我!”

    古乐谦听了,却是恍然一笑。

    看他们兴致如此之脯叶璇儿也不好推辞,微微点头,“好,我就再说几句好了。”

    说罢站起身,略一沉思,“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又皱下眉,开口道,“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012 爱情风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