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白莲花庶妹,撕(五十)(1/1)
作者:小铭子
    皇太后坐在正座,两个端庄的女子坐在两旁。虽然这宫中的人苏茫都对不上号,可是凭着那穿着打扮,苏茫也能猜出一二来。

    苏茫福了福身子,淡淡的请安:“孙媳参见皇祖母,母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一系列下来,流畅自然,不枉费,这苏茫也不知道做过多少次宫中的任务了。

    本想看苏茫笑话的内宫嫔妃们到是一愣,都听说,这苏家长女从小体弱多病,苏大将军甚是不喜,那苏家姨娘也一向娇惯,根本没什么礼数。

    却没想到,今天见到的苏茫礼数到位,妆容更是庄重雅淡,恰到好处!

    苏晴的眼睛里露出了几分杀气,这个苏茫什么时候变成这般了!

    可是无意中有人看了苏晴一样,瞬间苏晴就转变了态度。

    那一瞬间的变脸,苏茫看在眼中!果然有人暗中在提醒苏晴。

    是谁?

    苏茫不由地将这后宫中的一张张脸都看了看。

    此刻太后才发话说道:“行了,起来吧,坐在一边吧。”

    声音很淡,苏茫看了看太后,看来这个老太太并没有那么喜欢自己。

    皇太后也在看苏茫,淡淡一笑:“这苏家大姑娘倒也是厉害啊!终于还是嫁给哀家的孙子了!”

    苏茫也笑了笑:“是啊,俗话说好女不见二夫,只可惜,未出嫁前,茫儿就被人害了。”

    苏茫倒也不慌不忙把话接了!

    怎么?还想给自己扣屎盆子?苏茫抬头就和皇太后对视,两个女人彼此打量!

    苏茫相信这其中的细节,皇上早就告诉皇太后了,但是皇太后今天还这么说,明显,就是不喜自己。

    既然不喜欢自己,又何必讨好!

    苏茫心中很清楚,宫中最大的就是皇上,只要皇上喜欢自己,就没人敢和自己硬碰硬!

    果然,皇太后先移开了眼,笑着和一旁的明黄凤袍的女子说道。

    “皇后啊,看来你家老九娶的大小姐,到和传闻不一样哟!”

    皇后微微一笑,倒也没有多说什么。

    一旁的另一个女子却笑着说道:“老祖宗,人家现在是不一样啊,那可是郡主身份嫁给咱们老九的!”

    “郡主!”皇太后淡淡一笑,表情中带着几分不屑。

    苏茫抬头看着这个搅事儿的女子。

    皇后看了看苏茫已经沉下的脸,笑着说道:“好了,婉妹妹就别再多说什么了,不管怎么样,这孩子已经是老九的王妃了。”

    婉妹妹?婉贵妃!苏茫记住这厮了!

    转而皇后对着皇太后说道:“母后,老九那孩子的性格您还不了解吗?”

    皇后冲着皇太后眨了眨眼。

    皇太后倒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此刻,噗嗤一声,这婉贵妃笑了:“皇后姐姐,对老九就是偏心哟,如今连带着也偏心这儿媳妇了!”

    众人都被这婉贵妃逗笑了。

    此刻,苏茫决定不忍了!

    苏茫也跟着笑了:“母亲宠爱自己的孩子,天经地义,贵妃娘娘难道有意见?”

    婉贵妃脸色微变。

    宫中谁人不知道,这婉贵妃一生无子出,只不过皇上异常喜爱,才坐上贵妃的宝座。

    苏茫和婉贵妃彼此互瞪。

    而苏茫又开口道:“世人长双耳双眼,让人多听多看!但是为何眼睛在前?婉贵妃可知?”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