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再遇险情(1/2)
作者:越州公子
    火光粼粼。

    四腿毫不停歇地摩擦着大地。

    “师兄,我们去哪?”戒嗔跑在前头,警戒着周围。

    “先回寺庙吧!师傅能赶回来。”戒痴咬了咬牙,心中却又股不祥的预感。

    “大师兄……”

    “你醒啦?小师弟。”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他看看身后,火焰冲天,“难道是山贼来了吗!!”

    “不是!”

    “师傅呢!?二师兄嗯!?”

    一瞬间,戒痴差点脱口而出,想把所有的事情,完完整整地都说与他听。师傅为了他,大家为了他,或许,都……

    “没什么!偶然发生了火灾吧!”可是,话到嘴边,却被他那副交集的样子,噎了回来。

    “真的吗!我们一起去帮忙吧!”看着大师兄还是头也不回地朝着反方向奔去,着急之下,死命的拍着他的肩膀。

    “师傅和大伙儿在呢!你就放心吧!”用力腾了腾那快要掉下去的身子,“师傅说你被两个拐卖儿童的家伙给拍晕了,让我和三师弟随你回家,好好休息。”

    “是,是,小师弟。就听大师兄的话吧!”戒嗔慢下速度来,跟在他的身后,帮忙扶了一把。

    “可……”

    “别可了!!你去也帮不上忙!!”终于,憋在内心的那一股气儿,像是找到了出口,他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好多,在一片寂静的黑夜里,分外响亮,“你就别在给大伙儿找麻烦了!!!”

    他从未看过,平和的大师兄,发过这样的火。虽然心中有百般委屈,也不敢再开口了,只是默默地趴在他的背上,眼看着离那火光越来越远。

    为什么,我总觉得,师傅,不会有事吧……

    他在心里百般焦急,却也不敢多说一句话了。

    “听大师兄的话吧!小师弟。大师兄可能累了。别在意。”

    大师兄平时对他寡言少语,虽然是个性情平和,但终究交集不深;二师兄像是常常厌烦自己,总是故意地刁难,玩弄自己;也只有这憨憨的三师兄,总是像座大山一样,护住自己。

    “嗯……”

    他默默地点了点头,轻轻的说了一声。

    远处的寺庙,终于近在咫尺。连夜的奔袭,也让这两个年轻的和尚,有些吃力。

    “总归,还是家里比较清静啊!”戒痴打开了院子的大门,心中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期盼能够在这小小的庙里,安睡一晚。

    “师兄!我怎么觉得,这里有些怪怪的!”

    “只是刚才出来的慌张,没做收拾罢了。”他用手扫了扫那些香客留下的零散的檀香,蜡烛,回头对佛心说,“下来吧!小师弟。”

    “嗯……”

    从他肩膀上,一跃而下。月光将三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那影子像妖魔一般,穿过地面,又爬上了土墙,依稀的盘绕在了院落中的那颗大树上。

    “大师兄,不对。”

    戒嗔冷不丁地用自己庞大的身躯拦在了戒痴和佛心身前。走入佛门之前,也只有这三师弟,略微有些江湖上的本领。

    “树上有人。”他的怒目此刻死死地盯着大树,这颗,几乎是他们一直朝夕相处的大树。

    “小心,三师弟。”身后的戒痴似乎也是有所警觉,紧紧地将佛心抱住。

    他用大手抄起身旁一顶小小的桌子,抡圆了胳膊,准备一旦对面有什么异动,就给他来个狠招。

    若不是些魔族鬼怪,只来一两个山贼,他倒也不怕。上过战场,也砍过那山贼的头。是啊,若不是些妖魔……

    “哎哟!三师弟,干吗这么怕我!!”

    “二师兄!!!”佛心自小就对五感特别灵敏,几乎是,都能记得,镇上所有人的声音。

    “戒贪?”

    黑暗之中,慢慢显露出与他们一样的一个光头。瘦瘦高高,带着些轻蔑的笑。

    “大师兄!三师弟!”

    “你怎么在这里?你不知道出了多少事了!还这么优哉游哉地在这里!”戒痴的脸上,从吃惊,到愤怒。一晚上了,他们和师傅,还有那镇上的所有百姓,跑遍了整个镇子,又经历了那一劫难,师傅还生死未卜,而你,戒贪,却还在这无所谓地睡觉休息?!一想到师傅或许已经……他手中的拳摁的死死的。

    “哎呀!怎么了?!老和尚呢!”可眼前的这个二师弟,却好像变了个人。以前他也喜欢戏谑的称呼师傅为老和尚,可却,从来不会在发生大事的时候,还这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怎么了?死了吗?”嘴角微微的扬起,拉出一个斜斜的弧线。

    “你……”

    “大师兄……”

    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握紧了拳头,也顾不得那三师弟的阻拦。几乎是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恨不得将他的嘴打穿。

09.再遇险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