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天玑丘处机(1/1)
作者:引号
    不认识?靠,我被电视剧骗了。“呵呵,没事,可能是认错人了,道长不要介意啊。”

    “哦。”天玑扁了扁嘴,“原来如此啊。”天玑倒也不在意,兴许任帅只是故意打岔,让自己识趣不要在探究任帅修为的事了,也罢,反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分,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人家修为的高低本就是人家的事,自己干嘛这么关心啊。

    天玑看了看还在给大黄补窟窿的毛毛,心生一事,“二位道友。”天玑看了看朱墨和任帅,“是否与我这童儿有亲属,我有事商议。”

    任帅先是摇了摇头,自己只能算是毛毛的朋友吧,毕竟毛毛是梓玉捡来的,若说亲属自然算不上,法定监护人应该也是梓玉吧。朱墨似乎明白了天玑的意思,“道长可是为毛毛拜师之事?”

    “正是。”天玑再一次不得不佩服朱墨的心思,自己只是一问,朱墨竟然猜出了大概,“想必朱公子也知道了,贫道已经收其为徒,所以,,,,,所以,待童儿修补好傀儡后,贫道将带其会山修炼,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回山?在界岭里吗?会不会有危险?”任帅并不知道,其实天玑所说的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山,修真者多数修炼于灵气旺盛的山涧、灵脉等处,这些地方每每也只能满足其但时间的修行,所以一般都是到处云游找寻适合修炼的地方,所谓回山只是泛指外出修炼的意思。

    当然若是天玑要带毛毛会太极门自然也可以说是回山,不过仅凭毛毛现在的后天修为,莫说在太极门修行,恐怕连门都看不到。

    朱墨自然是明白天玑的意思,赶紧接过任帅的话茬,“道长看得起毛毛是这孩子的造化,我等不过是与其熟识而已,并非亲属。而且据我所知,这孩子恐怕也没有什么亲属会在阴间,所以,以后毛毛还烦劳道长照顾了。”

    “原来是这样。”天玑心中一喜,起先问过毛毛可有亲属的事,也只是听毛毛哭诉过妈妈,确实没有什么亲属在阴间,看来应该不会有节外生枝的事端。“童儿与我一路,不知这畜生如何处理?”天玑指了指熟睡的小怪。

    朱墨何其聪明,毛毛适不适合修行朱墨自然看得出来,天玑收毛毛为徒弟多半是为了小怪,不过太极门毕竟和朱家是盟友,人家路都安排好了自己怎么能横刀夺爱呢。“道长客气了,这小东西我们可养不起,而且小怪和毛毛关系很好,还是跟道长一路的好。”朱墨直接将喂养小怪的事推给了天玑,自己可没有什么莲花来滋养这不知是什么品种的妖精,“不过,若是以后用的到时,还望道长行个方便。”

    “呃。”天玑尴尬的一笑,朱墨这小子滴水不漏啊,竟然看出了自己对小怪的心思,看来真是如师祖所说,潜心修道者心境是比不过混世的修体者啊,朱墨的话怎么回答啊,拒绝?那人家不让自己带走小怪怎么办;同意?那以后岂不是自己成了朱家的饲养员?先下的情况似乎也只能同意,希望朱家事后不要老麻烦自己才好。想通了诸多关节后,天玑无奈的点点头。

    其实朱墨那里知道小怪的用处啊,现在只是先要住才好,既然你太极门都能看得上的东西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等有机会搞明白了再说,反正有毛毛在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不妥的。

    天玑和朱墨达成协议后也不敢多待了,万一又被朱墨看出什么就不好了,于是催促这毛毛赶紧让大黄驼起酣睡的小怪,驾出数柄飞剑,载着毛毛、小怪飘然离去。

    就在众人目送天玑时,王庆忽然大喊一句:“不对,不对啊,道长,道长留步啊。”

    天玑那里听的见啊,他早已在数百公里以外了,况且就算天玑听见了也未必愿意回来,朱墨这家伙脑子真不是自己这个整天心无桎梏的修道者所能应付的。

    田虎听了王庆的喊话感到莫名其妙,“什么不对?你还找道长干嘛?”

    “石板不对啊。”王庆哭丧着脸瞅着田虎,“这传送不是我那块啊。”

    “啊!”这下田虎可是抓瞎了,瞅了瞅王庆手中的那块传送石板,不正是自己寨子里那枚被小怪挖出来的传送吗?这下怎么和阎罗王们交待啊……

    田虎王庆的事儿自然不是朱墨所要担心的,至于阎罗王怎么收拾他们就不是自己能够干预的了,更何况小怪已经被天玑带走了,这会也不知飞去哪座灵山仙湖修行去了,一时半会定然找不到的。就算阎罗王们找得到天玑,估计那时传送石板早就变成小怪的便便了,咦,对啊,和小怪相处好一阵子了,怎么没见过小怪开大小号呢?

    任帅和朱墨在望乡寨休整了一天,毕竟两人都是刚刚晋级,有很多基础要打,任帅曾提议融合肉身的事,被朱墨一口拒绝了,朱墨说还是等到了合适的地方再做打算。其实朱墨早就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也早就安排好了融合的地方,只不过现在不方便说罢了,因为自己虽然想帮任帅安排一下,但这毕竟还是要和族中招呼一下,自己暂时还不能完全做主啊。

    一日无话,翌日二人收拾一番,依依不舍的看了看梓玉离去的方向,想不到刚刚认识不久的朋友就这样天各一方了,也许这就是缘分,任帅和朱墨都下定决心,终有一日三人还会重聚一堂欢声笑语。

    朱墨在田虎寨主那里搜刮了不少瓶瓶罐罐的,反正小怪都已经将寨子里面值钱的东西一扫而光,些许空瓶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传送石板的事恐怕还少不了朱家在十殿阎罗面前美言几句,因此田虎也乐得做个便宜人情。

    这些空瓶子朱墨均用来装梓玉所配置的药品了,本来朱墨曾有想法用它们换些硬通货,但现下已经完全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着眼前数十个满满当当的药瓶,朱墨不免有些心酸,这些药瓶所装之物对于其他修者可能只是辅助疗伤的丹药,但对于朱墨那就是睹物思人的媒介,任你万金也不卖的珍贵之物啊。

    任帅默默的帮着朱墨将各种有用无用的药粉装入瓶子,他明白朱墨现在的心情,也就不去打搅朱墨的沉默,将大堆药粉装入后,一声不吭的来到一边,不去打扰朱墨的思绪。

    屋外碧空万里,虽然任帅知道哪些只是虚幻而成的,但这清欲寡淡的碧空毕竟是那般澈明,思绪渐渐有些迷离,眼前慢慢浮现出父亲苍老的皱纹和额头的汗水,当初任帅想帮父亲擦把汗都是问题,现在自己健全了,却又与父亲阴阳两隔,正所谓子欲孝而亲不待。

    回魂,一定要想尽办法回去,任帅一直就没有打消回到阳间为父尽孝的想法,什么修炼不修炼成仙不成仙的,这世界上只有父亲才是最重要的,也许得长生是所有修者的目的,但如果没有至亲的陪伴,孤寂的长生又有什么意义呢,任帅这一刻更加坚定了还阳的意志。

    吱呀…………屋门慢慢被推开,朱墨踏出隔间,眼眶似乎有些红润,什么原因任帅自不用去考虑,看来朱墨对梓玉是真真正正的动了情,祝愿上苍会体恤这对姻缘,也算是任帅撮合一对鸳鸯,为自己积点阴德吧。

    “大哥。”任帅一改往日朱大哥的称呼,现在他已经将朱墨当成了自己的亲大哥了,“大哥,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三途川。”朱墨指了指远方,“出了黄泉路就要过三途川了,从那里去酆都最近。”语毕朱墨微微拭了拭面部,头也不回的朝三途川方向赶去。

    任帅紧随其后,朱墨现在的心情他也能猜个七七八八,什么也没说,闷着头跟在朱墨身后。反正自己是不认识路的,哪条路近哪条路远还不要朱墨带着吗?二人在沉闷的气氛下一路消失在远方。

    日落西山处,一缕红霞飞,紧紧张张赶了一整日的路,任帅多少有些吃不消了,这种累不是来自于身体,毕竟肉身尚未融合,这种累是来自心理上的,朱墨整整一天一句话都没有,还摆出一副很阴沉的表情,似乎这世界那那都和他作对一般。

    “大哥,歇歇吧。”任帅停下了脚步,看了看前面又望了望后面,“也不知这是什么鬼地方,今天少说也赶了几十公里的路,居然连个鬼影都没一个”任帅没话找话的发了通牢骚。

    “这里是这样的,这个时间段一般没什么人会来这里。”朱墨也停了下来,“我们再向前走走吧,速度可以慢点,记得前面不远处有个营地,那里多少会有些商队或佣兵营,等到了那里再休息吧,要不这荒山野岭的很容易被野兽袭击的。”

    “野兽?”任帅嘴角一翘,“你还用得着怕野兽吗?”其实经过狐族一役,就连任帅都不怎么害怕野兽了。

    “倒不是怕。”朱墨顺了顺衣服的褶皱,“不必要的厮杀是没有意义的,反正咱俩的修为也不低了,就算遇见不长眼的也能收拾几头,但何必为那些没价值的东西浪费时间呢?不如早早进了鬼门关,免得又生出事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