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水火相克性向冲(1/2)
作者:引号
    起先任帅发现梓玉时由于洞中的光线比较昏暗,加上任帅、朱墨均带了发光的花环,因此使得二人并没有发现七色气体,只是看到湖面泛起的七色涟漪,而这涟漪也正是气体冲破湖面束缚充斥梓玉身体造成的。

    这时仔细观察一下湖面才发现在湖水中还有些许被封固的七彩气体,这些未被梓玉吸收的气体三三两两的集聚在一起,似乎在凝聚,不过要再凝聚成起先的摸样不知要到何年何月了。

    听说是湖水引得梓玉晋级这到让朱墨来了兴趣,看来这机缘不简单啊,怪不得有人花那么大力气封住这里,看来是为了这一池湖水啊,也不知是哪位高人在此设下局,估计本想来日自己受用,结果到便宜了梓玉这丫头。梓玉本体属木系,按照五行生克水生木的影响,在如此浩瀚的真气充斥下晋级也在情理之中,就不知道对火系有没有影响,水虽然克火,但水中的气体应属金系,火克金,应该可以利用的。

    想到这便宜朱墨自然不能不心动,不过毕竟有水克火的前提,让自己喝一口湖水倒是没那胆量,但吸收其中的七彩气体不一定非要喝水啊,用真气同化也行啊。于是朱墨伸手抬起一捧还有七色气体的水,在水入手时朱墨感觉有些奇怪,因为这水有些粘稠,与其说是水不如说像油,估计是因为含有七彩气体的缘故吧。

    朱墨退了几步,找了块平整的地方,试着运转体内真气,缓缓探入水中,想用真气提取七彩气体后同化入体,但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这水似乎对朱墨的火系真气有一种吸收力,竟然将朱墨的真气全部化去,水中的七色气体并没有被抽取,只是波动的活跃了些许,朱墨起先以为是相生相克的缘故,也没太在意,再经过几次试验后仍不得其法,朱墨一生气加大了真气运转速度,然后将真气化为一把燃烧着的尖刀生生刺入水里,要将七色气体抽出来。

    奇怪的一幕发生了,朱墨手中的水忽然化作一个大火球砰然爆开,朱墨咚的一下向后飞出数米,若不是梓玉刚刚造的那张席梦思架住,估计朱墨会飞的更远。

    朱墨好容易站稳,体内一阵翻腾,险些一口鲜血吐出来:“这……这不是水……是……是树脂……咳咳咳。”

    “树脂?”任帅惊呼。

    “是树脂。”朱墨稳了稳真气:“是一种好像油脂一般的树脂”。怪不得梓玉能这么快的吸收,原来这些真气根本就是木系的。

    “那你不能吸收吗?”任帅并没搞明白中间有什么不妥。

    “恐怕不行,我的真气是火系,而且是真真正正的实体火焰,真气会点燃这些树脂,刚才爆炸就是这样的原因。”朱墨整理了一下手臂上燃烧的残骸。

    “不行就算了。”梓玉帮着朱墨拍打身上的灰烬:“别伤到自己了。”

    朱墨很享受的看着梓玉:“呵呵,要不是你已经将大部分气体都吸收了,那后果还真不好说呢。”

    任帅笑着看了看梓玉和朱墨,不时摇摇头,看来梓玉对朱墨的态度有不少的改观啊,但自己怎么好像有些多余的感觉啊。

    任帅看了一会就觉得有些腻歪了,只得插话道:“那这些七色气体就这样放着岂不是浪费?要不让梓玉再吸收些?”

    梓玉停下手不再整理朱墨身上的灰烬:“不要了,我睡够了,而且似乎也吸收不了了。”

    朱墨看到任帅打断了自己的好事有些忿忿:“你要是觉得浪费就自己吸收试试啊。反正你又没有能点着树脂的实体火焰。”

    任帅手臂一插,心里到不以为然“试试就试试呗,没准会比梓玉的效果更好呢,到时候嫉妒死你。”

    任帅走到湖边望了望清澈的树脂湖面,湖面下一丝丝七色气体来回翻滚,就好像在挑衅一般,任帅深吸了一口气,慢慢伸出右手接触湖面。

    突然间整个湖面掀起阵阵波涛,大量七色气体相互纠缠,迅速凝结在一起,在半空中形成一道彩虹般的光弧。

    “还真行吗?”朱墨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湖面,湖面波浪越来越大,不时形成一浪浪潮汐拍打任帅脚边,一时间仿佛风云大作,七色光弧竟然缓缓凝结成一个光球,刺眼的光芒瞬间炸开,朱墨和梓玉不得不用手臂挡住这万丈的光芒。

    朱墨和梓玉是什么也看不见了,但任帅不同,半空中的七色光球似乎对他并没有起什么作用,他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整个湖面不停地翻腾,大量的湖水旋转起来,在光球下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似乎是光球对湖水产生了一种吸附力。

    不多时漩涡竟然腾空而起冲向光球,将光球如糖果般一层层的包裹起来,七色的光芒渐渐合成为一道白光,而白光周围似乎又有一道黑色的光带。

    黑白两道光相互纠缠,形成如阴阳二鱼般缠绕的太极图状,这太极不停旋转,形成更加强大的吸附力,整个湖水竟然被它全部抬了起来,继而融入阴阳二鱼,这个太极球竟然有十数米直径。

    太极球体在吸收完整个湖水后仍不停旋转并向内压缩,慢慢的由十米直径变为五米继而更小,大约过了十数分钟后,太极球竟然将整整一个湖湖水,浓缩为乒乓球那么大,然后漂浮到任帅眼前。

    任帅看着眼前悬空漂浮的小太极球发愣,渐渐的太极球收起了它耀眼的光芒,就这么慢慢的转动着好像在等待什么人抓住它一样。

    朱墨和梓玉放下手臂,二人揉着眼睛适应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44.水火相克性向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