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一家团圆(2/2)
作者:花间妖
    “哼!”慕二爷冷哼一声,倒没有和她认真的计较。

    十几分钟之后,车子在半山别墅二号院门口停了下来,李生源和阿若的车就跟在后面!看见她们停车,李生源便连忙下车走了过来,积极主动的帮着提东西,“爷,夫人,外面天热,你们就先进去吧!车我待会儿开进去。”

    “嗯!”慕二爷应了一声,这才扶着自家媳妇儿向院子里走去,显然,哪怕是再生她的气,也不会忘了她现在的状况,一点都不敢大意的。

    “阿熙!二爷!你就别生气了!我刚刚就是那么顺口一说,真的没有嫌弃你的意思,真的,我对老天发誓!”靳绯颜一只手挽着慕二爷的肩膀,空着的那只手就举了起来。

    这样看来,在某些方面,靳绯颜和靳依念这对母女还是有些相似的。比如做错事情的时候,那狗腿的姿态,可真是相似的厉害。

    慕二爷扫了她一眼,看在她夜夜睡不好的份上,终是没有和她继续生气,“自己不知道好朋友的动向,还好意思怪到爷的头上?”

    “嗯?”靳绯颜愣了一下,“什么动向?不可能呀?如果黛蓝要出远门的话应该会和我说一声的呀?”

    “嗯!是和你说的!只是那个时候你腿抽筋,只顾着喊疼了!”慕二爷开口淡淡的说道。

    “啊?还有这事儿?怪不得这几天我没看见他们!”靳绯颜疑惑的说道,“他们去哪儿了?”

    “黛蓝要出国参加一场夏季时装秀,嗯,疯子也正巧去那边出差()!”说到出差的时候,慕二爷不由得笑了笑,一副意味深长的模样,可以想见柴俊峰这趟出差确实是巧的厉害了!

    “人家这是妇唱夫随!”靳绯颜白了他一眼轻笑着说道!“你那是什么眼神?”

    “爷没眼神,爷只是觉着,如果再不准备,呆会儿岳父岳母来了就要等很久才能开饭了!”慕二爷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说道。李生源已经把两辆车子开进了院子,不仅如此,东西都提了一趟进屋了!而他们两个人却依旧在院子里漫步。

    “啊?那你还走那么慢?赶紧的哟!”靳绯颜瞪着慕二爷,焦急不已的说道。

    “……”慕二爷看着自己的媳妇儿,一时无话了!

    “老公,今天你亲自掌勺吗?”不理会慕二爷的黑脸,靳绯颜拽着他直接向里面走,一边走一边问着。

    “你说呢?”慕二爷瞄了她一眼,道。

    “我说么?”靳绯颜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巴,深思了一会儿这才开口继续说道,“我说么,还是你掌勺比较好!好歹也是岳母第一次进家门,怎么着你这个女婿也应该表示表示,亲自下厨我觉着比那些送金送银有意义多了,你说是吧?正好也帮你媳妇儿讨好一下妈妈!”说着,靳绯颜忍不住笑咪咪的,觉着自己的想法真的很不错!“二爷,你说是么?而且,我还是可以帮你打下手的!”

    “是!你说的对!”慕二爷捏了捏她的小脸状似凶巴巴的说道,“不过打下手就算了吧!让小李子和阿若来就好了!”慕二爷想,要是自家媳妇儿挺着这么大一个肚子在厨房里帮他打下手,要是被他那个亲岳母大人看见了,不拿刀砍他才怪!

    “阿熙,你是不是嫌弃我?”靳绯颜瞧着他这么干脆的拒绝自己顿时便委屈了!

    “没有的事儿!”慕二爷连忙开口说道,“爷这不是怕你累着么!乖哈,别想太多!等会儿爸妈就过来了,你好好在沙发上坐着,一会儿爸妈就来了,弄得满身油烟味不好!”

    靳绯颜听慕二爷这么一说,仔细想了想,似乎也挺对的,于是也就不再纠结是二爷不让自己进厨房到底是不是因为嫌弃她了,反正,她也确实帮不到什么忙,嗯,倒忙还是可以的!看着爸爸妈妈就要来的份上,她还是不要添乱了吧!

    “好吧,你说得对!你赶紧去吧!别待会儿我爸我妈来了,你饭菜还没准备呢!”靳绯颜拍了拍慕二爷的肩膀,很是认真的交代完毕,这才走了出去,倒是没有去客厅,而是去了院子里,嗯,她想爸爸妈妈出现的时候,第一眼就能够看到她。

    好在,六月初的天气,虽然有点热了,却也算不得太热,尤其是这个半山腰,一阵风吹来,也还算舒适宜人。

    靳绯颜在院子中八角亭中坐了下来,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是桌上的棋子,围棋呢,她没有多大的耐心,所以并不精通,倒是慕二爷,偶尔抓着她来陪自己,好在没有嫌弃她的棋艺不精,她倒也乐意陪他。

    进了厨房的慕二爷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外面,特意出来看了一眼,见她老老实实地坐在八角亭之中,倒也放下了心来。回到厨房,特意让阿若送了果汁上来,这才安心地准备午餐。

    将近九点半的时候,外面终于传来了动静,靳绯颜一抬头,便看见爸爸那辆熟悉的车停在了这家门口,靳绯颜一愣,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连忙站起身,脚步有些匆忙的迎了上去,却又在几步之外停下了脚步,她……她竟然生出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了,妈妈……妈妈是不是也和她一样?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车,不知为何,眼眶突然就红了,只是,咬牙用力的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这是一件大好事儿,她应该笑的。

    相隔一个大门,门内,靳绯颜挺着大肚子,双眼微红的看着外面的车,门外,车里,靳依念坐在副驾驶室,看着那个眼眶泛红的丫头,眼泪便控制不住的迸发出来,这是她的宝贝儿,她亏欠了二十多年的宝贝儿()。

    靳衍东看着她们母女两个人,眼眶也控制不住的发热,心窝之中,泛起一道道暖流,这是他的家,而这两个人,就是他的全世界。他想,哪怕别人用全世界来跟他相换,他也是不愿意的!他的人生,因为她们两个人还变得非常圆满。

    下车,绕到另外一边,靳衍东打开车门,看着那个只顾着盯着女儿看的女人,嘴角勾出一抹柔软的笑容,“下车吧,女儿说不定等了很久了,你舍得她一直站在那边吗?”

    这句话好像提醒了靳依念,再不敢多耽搁一刻,连忙从车上下来,也不等靳衍东,便快步的走了过去,最终,距离靳绯颜三步之远的时候停了下来,就像靳绯颜说的那样,近乡情怯,明明很想将那个丫头搂进自己的怀里,然而,却莫名的生出一股怯意来,她终究还是有些害怕,害怕这个闺女对自己这个不负责任的母亲心存怨恨。

    两个人,一模一样的眸子,一模一样的心情,靳绯颜终于看见这个女人的模样,竟然就是那天在医院看见的因为晕机而被送去急救的女人,原来,命运有时候也是这么可爱,竟然让她们两个人早早就相遇了,而在她喟叹命运的时候,也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血缘的奇妙之处,那种没有缘由的心慌原来并不是真正的没有缘由,因为母女连心,所以才会在心中生出那样的悸动。

    “颜颜,这是……”靳衍东走了过来,想要为女儿介绍,这些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的女儿给接了过去。

    “妈!”靳绯颜看着靳依念轻轻地喊了一声。

    “……”一刹那,靳依念泪如雨下,再不迟疑,上前一步,把她的宝贝闺女搂进了怀里,大声地应道:“诶!”

    “妈!”靳绯颜被抱在一个温暖的怀里,这是一个陌生的怀抱,和爸爸以及阿熙的怀抱截然不同,娇小的,瘦弱的,却坚韧如丝,温暖如冬日的艳阳。泪花闪闪,靳绯颜觉得自己好像变小了,很小很小的模样,躺在襁褓之中,被珍惜的搂在一个怀里,那种安然,似乎就是这个模样。“妈,你以后不要再丢下我和爸了!”

    “不丢!怎么也不会丢了!”靳依念听着闺女的话,眼泪掉得更凶,很认真很认真的保证到,不丢了,再也不丢了!她以后再也不会离开她们了!

    “妈,你真好!”靳绯颜闭了闭眼睛,语气轻柔的说道,虽然眼角依旧有泪,嘴角却勾起一朵明艳的笑花,似乎比这夏日的阳光还要灿烂。

    靳衍东看着紧紧相拥在一起的人,心中被幸福填满,何谓圆满,就在他眼前了!

    “爸,妈,你们可过来了!”就在这个时候,慕二爷也终于听到了动静,赶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因为出来的太急,身上的围裙都忘了解开来。

    靳衍东看着这样的女婿,在想到之前,看到的关于慕梓熙的那些资料和报道,那时,把女儿嫁给这样的男人,他是觉得万分忐忑的,总觉得这个人的性子变数太大,没法子给自己的宝贝女儿一个安定幸福的家,可是现在,看着这个高高在上的人,这个手掌亿万财富的人,竟然为了自己的女儿洗手做汤羹,靳衍东想,把女儿嫁给他再正确不过了!

    靳依念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睛,看着这样的慕二爷,倒是不如靳衍东那般感叹,原因吗,一是,她嫁给靳衍东之后,便一直是靳衍东管理她的一日三餐,所以,她觉得结婚后男人做饭是在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了,第二吗,因为她根本就不清楚慕二爷之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如果知道了,或许也会跟靳衍东生出同样的感叹来!

    “对,妈快进屋!”靳绯颜听到慕二爷的话,也终于反应了过来,嗯,她怎么能把妈妈一直挡在门外呢,“爸,进屋!”对老爸靳绯颜是一点都不客气,可是对老妈,到底是才相识的,虽然有着血缘之亲,谈不上多么的疏离,可终究没办法一下子就亲密无间。

    靳依念自然也感觉到了这种客气,心中虽然有点失落,可是却没有怪女儿的意思,以前是她不好,以后她会好好努力的()!

    “走吧,进屋!”靳衍东走到靳依念的身边,对着她温和的说道。

    靳绯颜则被她老爸给丢了下来,一张小脸忍不住黑了又黑,见色忘女说的就是她老爸这种人!

    慕二爷看着自家媳妇儿那黑了的脸,忍不住轻轻地笑了出来。

    靳绯颜听了他的笑声,忍不住瞪了过去,一张小脸,两个大眼睛几乎占了一半的位置,这般瞪着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好在被瞪的人是慕二爷,对比的免疫力也很强,所以,倒也不痛不痒。

    “行了,进屋去吧!哪有跟自己妈妈吃醋的!”慕二爷搂着自家的媳妇儿,慢慢悠悠的向着屋里走去,一边走一边劝解。

    “谁吃醋了!”靳绯颜翻白眼,不过,被靳衍东这么一闹,眼泪也不掉了,心里也不是那么难受。这样真的已经很好了!比起爸爸一个人荒芜的度日,她更希望有一个全心全意得他欢喜的人在他身边,尤其这个人就是她的妈妈,这实在是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看着自己的媳妇儿确实没有真的生气,慕二爷也就放下心来,吃醋这种事情,还是吃给他看就好了,至于岳父的醋,嗯,还是让岳母大人去吃好了!

    进入客厅,慕二爷招呼了岳父岳母便钻进了厨房,至于靳衍东,似乎也想给她们母女多一些单独相处的时间,便说了一句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就走了。

    一时之间,厨房里就只剩下了靳绯颜和靳依念,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不由得相视一笑,也因为这一笑,似乎冲淡了两个人之间的疏离。

    靳依念的视线落在了靳绯颜高高隆起的腹部,原本两个人坐的不那么近,靳依念起身,向靳绯颜这边移了移,伸手,把靳绯颜的小手握在自己的手中,柔声的开口说道:“对不起,没能够陪着你长大!”

    “妈!”看着靳依念又泛起了泪花,靳绯颜不由得柔声的喊了一声,“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最主要的是现在,现在咱们一家人相聚了,团圆了,就很好不是吗?”

    “是!是!是!”靳依念连连点头,这样确实很好,能有这样的结果,她已经很感激了,靳衍东没有舍弃她,女儿没有怨恨她,他们那么轻易地就接受了自己的回归,这让她真的很感激。“我听阿熙说,你快要到预产期了是不是?”视线落在靳绯颜的腹部,靳依念开口问道。

    “嗯!”靳绯颜点了点头,说到自己的孩子,靳绯颜的脸上不由得漾起柔和的笑容,那是一个女人成为母亲特有的笑容,“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预产期是在七月份!”

    “那确实快了,这后面一个月是重中之重,万事都要小心!”靳依念听了,不由得认真的叮嘱。

    “嗯!”靳绯颜点了点头应道,“听阿熙说,妈妈要留下照顾我,是真的吗?”靳绯颜问着,眼中有一点点期盼,也有一点点狡黠。“要是妈妈不愿意也没什么的,反正阿熙会照顾好我!”

    “我愿意!”靳依念倒是看到了靳绯颜眼中的期盼,至于狡黠什么的可就完全没有看见了,她本就打定了主意要留下来好好照顾闺女的,如今女儿主动提及了,她如何能不愿意?

    “真的吗?妈,你真好!可是爸他一个人……”

    “没事儿的,他是大人,又没有怀孕!”

    ------题外话------

    这两天因为身体的原因,更新的有点晚,妹子们多多体谅哈!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