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秦永清(2/2)
作者:花间妖
    阿逸和秦永清就坐在靳绯颜和慕明雪的隔壁,只是,或许已经习惯了别人的瞪视,所以,对于靳绯颜和慕明雪的惊讶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两个人很自然的落座,很自然的拿起刀叉,很自然的大口大口的往自己的嘴里塞着蛋糕。

    第一口,阿逸就被这种逆天的甜味给腻到了,然而没法子,当他决定跟着元帅的时候便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可是,缓了一脸,他还是不能适应这样的甜味,抬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秦永清,却见他一脸的云淡风轻,好似他的嘴里不是他最厌恶的甜品而是普通的吃食。

    “阿逸,请一定要吃完啊()!”秦永清看着阿逸一脸痛苦的表情,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声音淡然的说道。

    “秦叔放心,我会努力的!”阿逸看着秦永清,语气坚定的说道,如果不是他的脸色十分难看,人们会以为他同样喜欢这种东西。

    坐在他们隔壁的靳绯颜和慕明雪见状,不由得齐齐一愣,随即便忍不住无声的笑了出来,这两人可真奇怪,既然不喜欢吃,为何要勉强自己吃这种东西呢?难道这也是军人特别训练的一种方式?否则,为什么又要强迫自己呢?

    是啊,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吃不喜欢的东西呢?因为有一个人很喜欢,可是这个人却不见了,秦永清不记得那个人别的爱好,只记得这么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心中愧疚,所以,每一年的这一天,他都会过来吃一个蛋糕,哪怕他十分不喜这种快要甜腻死人的口味,而作为他的警卫队队长,非要陪着他一起来的人,自然不会被他放过。

    看到身旁的这两个小丫头,秦永清对她们微微一笑,然后便什么话都不说,继续认真的啃他的蛋糕了。

    靳绯颜和慕明雪被他这么一笑,倒有点不好意思了,也只得继续吃着自己面前的甜点。

    “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还我儿子!”突然,一个看起来有四五十岁的女人冲进了蛋糕店,对着慕明雪一脸凶狠的骂道,在慕明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抓起慕明雪面前吃了一半的甜品,二话不说对着慕明雪的脸就丢了过去。

    “明雪!”靳绯颜连忙喊了一声,伸手,直接把那个甜品给挥了过去,好巧不巧,正好卡在了那个妇人的脸上。

    那个妇人惊了一下,然而也只是片刻,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原本只是把慕明雪当成仇人一样,现在直接把靳绯颜也当成了自己的对手,直接疯了一样扑了上去。

    “嫂子!”慕明雪看到那个妇人的动作不由得吓了一跳,连忙扑了上去挡在了靳绯颜的面前,她被打了没事儿,可是嫂子却不行。

    “我打的就是你!”看着慕明雪冲了过来,妇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那个妇人看着慕明雪凶狠的说道。一只手死死地抓着慕明雪的衣领,空着的那只手就要去慕明雪的脸,她不就是凭着这张脸混的吗?如果自己把她的脸给毁了,看她还能怎么迷惑男人!妇人这样想着,眼神也便越发的凶狠了,非要抓破慕明雪的这张脸不可。

    慕明雪心惊,是个女人,就没有不在乎自己的脸的,可是,她却不能让,身后是她的嫂子,若是往日,不挡也就算了,一个疯子嫂子轻易的就能够制服她,可是现在,靳绯颜挺着五个月大的肚子,她实在不敢冒险!慕明雪闭上眼睛,显然,显然是已经做好了决定,哪怕毁了自己的脸,也是不能危及到身后的人!何况,这个老妇人本来就是冲着她来着!

    就在慕明雪打算认命,闭着眼睛瞪着那种可怕到来的时候,然而,一秒两秒,始终没有等到,不得不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然后便看见原本呆在她身后的靳绯颜不知何时已经绕到了另外一边,此刻,正握着那个妇人的手,让那个妇人动弹不得。

    慕明雪送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不由得担心,连忙伸手把把那个老太婆紧紧抓着自己衣领的手给掰开,而那个老太婆就好像怕她跑了一样,愣是不想松手。

    “唔!”靳绯颜自然是看到了这边的情况,不由得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那个老太婆闷哼一声,脸色也跟着发白,却终是不得不缓缓的松开了紧紧抓着慕明雪的手。

    “别随便发疯!”见慕明雪终于脱离了老太婆的控制,靳绯颜终是开口说道,一把甩开老太婆的手,“你儿子的命你向她要什么?她把你儿子杀了还是害了?她连你儿子是谁都不知道,你有什么权利把所有的事情都归咎到她的身上?”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就甩了跌倒在地上的老太婆在听了靳绯颜的话之后,终于忍不住怒吼出声。“要不是因为她,我儿子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又怎么会被判坐牢?就是她()!明明她什么事儿都没有,凭什么说我儿子杀人?”

    听到这里,慕明雪似乎能够猜到这人是谁了,原本看着这个老太婆还有点可怜,可是现在,慕明雪直接冷了温度。

    当然,听过慕明雪说过她和季流霜的发展过程,靳绯颜在听到这个老太婆的话之后也很快的便想到了,也不由得冷笑两声,“呵呵……你的儿子就是那天开车差点把明雪差点逼下山崖的人?”

    老太婆听到这里,不由得脸色一白,嘴巴开开合合,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良久,终是硬着头皮道:“这都是你们自己说的,谁……谁能证明她差一点掉下山崖?还有,谁能证明是这件事情不是意外?”

    “你儿子被判刑没有开庭审理吗?”靳绯颜冷笑着说道,“还是你觉着法庭是听她一面之词就判了你儿子有罪?”

    老太婆语塞,这些她请的律师当然有说过,可是……可是不仅有行车记录仪,还有其他人的证词,可是……“她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她既然没有什么事情,为什么要如此赶尽杀绝呢?”

    “按照你这个说话,只有把人弄死了才需要受到惩罚是不是?”靳绯颜已经无言以对了,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自私的人,“那你觉着,等你儿子把她弄死了再来惩罚他还有用处吗?还有,你以为,如果你儿子真的成为杀人犯了,只会是坐牢这么简单吗?我告诉你,你儿子会有如今的这个下场,不是别人的错,而是你这个做母亲的错,儿子犯错了,你不教导他改过自新就算了,反而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到别人的身上,久而久之,他也就形成了一种想法,那就是他做什么事儿都是对的!哪怕是杀人在他的眼中也只是好玩,不会觉着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与其在这边辱骂别人,不如回去好好反思反思!”靳绯颜看着她冷冰冰的说道。

    老太婆瘫坐在地上,脸色惨白的厉害,店里所有的人都在用指责的目光看着她,让她有些承受不住,难道真是她的错吗?儿子会有这样的下场?

    “我们走吧!”慕明雪挽着靳绯颜的手说道,显然,然后又对着默默支持她的众人点了点头,这才挽着靳绯颜打算离去。

    “嗯!”靳绯颜应了一声,这便提起自己的包打算和慕明雪一起离开。

    “小心!”

    “阿逸!”

    站在靳绯颜和慕明雪前面的人惊恐的大喊,而原本坐在靳绯颜和慕明雪隔壁的秦永清也沉声开口道。  “啊!”好不容易爬起来的老太婆惨叫一声,再次跌倒在地上。

    靳绯颜和慕明雪回过头来的时候,便看见老太婆跌倒在地上,她的脸上正卡着一个大蛋糕,已经看不出五官来了!

    不止是靳绯颜和慕明雪,松了一口气,便是那些站在她们身后的围观群众,都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靳绯颜和慕明雪两个人也能猜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

    “报警吧!”靳绯颜对着慕明雪说道。

    “我们已经报警了!”还没等慕明雪开口,便有人大声地说道。

    “谢谢!”慕明雪开口道谢。这才和靳绯颜一同向那两个军人面前走了过去,一脸感激地模样,“谢谢你们!”

    ------题外话------

    花花终于回来了!虽然回来了,今天更的依旧很少,明明花花的宝宝三岁生日,想着去街上买些菜回来,所以一会儿还得写点明天的内容,这两日抱歉了哈,说一下以后的更新时间,一更,十一点五十五,一更不满万更的,会有二更,二更在下午五点五十五。二更的前提一更不满三十点哈!,么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