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红杏出墙(2/2)
作者:花间妖
    “什么好玩的事情?收拾好了?可以出门了?”黛蓝扫了她一眼,问道。

    “好了,可以出发了!”靳绯颜点头,应道。

    “嗯!上车吧!”黛蓝说道,她的车就在一旁,倒是方便的紧。

    靳绯颜也不客气,反正她也不会开车,慕二爷的车再多,对她来说都没什么作用。

    “你就没想过什么时候去考个驾照?”车上,黛蓝问着靳绯颜。

    坐在副驾驶的靳绯颜摇了摇头,“我不要,哪怕是考到了驾照我还是不敢开车!”

    “熟悉了就不怕了!”黛蓝说道,“算了,还是等宝宝生下来之后再说吧!”她要是现在生出要去学驾照的心思,慕二爷不追杀她才怪!所以,有什么话还是等宝宝出生之后再说。

    “嗯!”靳绯颜点头,虽然考了驾照确实是会方便很多,然而现在,她的头等大事儿便是照顾好小宝宝儿,所以,无论想考还是不想考,都等以后再说。

    两个人直接去了附近的大卖场,巧的是,两人刚进入大卖场,就看见了秦然,秦然看见他们的时候也是一愣,随即立刻笑了起来,“真巧,过来买东西吗?”一身军装的他,原本给人的感觉就是严肃很少笑的那种,然而现在,看到靳绯颜,却很自然的笑了出来,也很自然的打招呼,就好像靳绯颜是他一个很熟的朋友一样。

    “是,好巧!”靳绯颜看着他也不由得微微一笑,“你也是来买菜的吗?”对于这个人,许是对军人天生有好感,所以靳绯颜对他并没有设防。

    这一点让黛蓝很奇怪,然而也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静默的守在靳绯颜的身旁。

    “嗯!”秦然点了点头,“刚出完任务回来,饿了,又不想出去吃,就自己过来买食材了!”

    “秦大哥也会做饭吗?好厉害!”靳绯颜说着,因着自己不会做饭,所以在她的眼中,所有会做饭的人都厉害的很!

    “呵呵呵……我不会,我只会煮个泡面()!”秦然笑的有些羞赧,尤其是看着靳绯颜那一脸崇拜的模样,便越发的不好意思了!

    “只吃泡面吗?这不好吧!”靳绯颜听到他说辞泡面的时候,不由得皱了皱眉,“这样吧,我家今天晚上有一个小聚会,秦大哥要是不嫌弃的话,就过来一起吃吧!”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黛蓝不由得愣了一下,看着靳绯颜的眼神都变了,一脸的疑惑,显然没有想到靳绯颜会开口邀请眼前这个人,别看靳绯颜总是一脸和颜悦色的人,实则却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不与人为恶,也不与人为善,只做她自己,如今,这么多对一个人示好还真是难得一见,让黛蓝都不由得猜测眼前这个人到底做了什么事情竟然让靳绯颜另眼相看了!

    “真的吗?会不会很打扰?”秦然听到靳绯颜的邀请,不由得满是惊喜,很想立马就答应,然而想到她的丈夫,秦然不由得迟疑了一下,这是不是有点冒昧了?如果因为他而让他们夫妻不和的话,那他可就罪过了。

    “不会!”靳绯颜一脸微笑的说道,“阿熙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再说了,你上次帮过我,我们夫妻本来就是要请你吃饭的!”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秦然微笑着说道,心中莫名的欢喜。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黛蓝!”靳绯颜开口说道,随即又转身看向黛蓝,开口介绍道:“这是曾经帮助我的秦然,他和我们住在一个院子里!”

    “你好!”

    “你好!”

    秦然看着黛蓝点了点头客气的说道,而黛蓝同样客气的回了一句,她看的出来眼前的这个人,若不是有靳绯颜的话,是连看都不愿意看她一眼,倒不是对她有什么意见,也不是说他目空一切,只是淡漠罢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再漂亮也和他没有关系,哪怕是刚见一面,黛蓝就是有这样的认知,并且丝毫不怀疑这样的认知有什么错,这就让她更加的好奇这个男人对靳绯颜到底抱有什么样的心思了!都不是她被忽略了所以生出什么嫉妒的心思来,实在是,这个男人对靳绯颜有没有企图心很值得考量。当然,她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也就什么话都不会说!

    三个人一同进入大卖场,因为有目标,所以便直奔目的地,直接去了菜场那边!

    “你就在这边等着吧!”走到果蔬区的时侯,秦然对着靳绯颜淡淡的说道。

    靳绯颜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脸上不由得扬起了一抹笑容,看着秦然,很是欢喜的模样,“好!”

    黛蓝再一次直了眼睛,看着靳绯颜这个模样,黛蓝有点担心,若是被慕二爷看见了,还不知道得醋成什么模样,她竟然笑得这么甜蜜,还是对一个男人!黛蓝矛盾了,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拍张照片发给慕二爷刺激刺激一下他,可是,黛蓝好歹是自己的朋友,她这么做的话是不是太不讲道义了?

    “咔嚓!”一边想着自己这么做会不讲道义,一边还是快速的拿出自己的手机,咔嚓一声把这个笑容给定格了下来,再靳绯颜疑惑的注视下,很是镇定的编辑短信将那张照片给发了过去。

    此时,慕二爷正在开会,收到那个短信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张照片,看着自家媳妇笑眯眯的模样,慕二爷也不由得缓缓地勾起了嘴角,一脸春花烂漫的模样,可是,当他看到照片下方一排小字的时候,嘴角的笑容便僵硬了,一张桃花脸以人眼可见的速度黑了起来,一边的讲台上,正在发言的主管,看到这样的总裁,一颗小心脏瞬间就被刺激到了,说话也变得小心翼翼,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才会让总裁的脸色变得这么难看,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继续再说下去?可是,这还没有说完呢?他现在停下来的话,总裁是不是会更生气?在这样矛盾的心理下,那名主管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了,好在,总裁虽然脸色难看,到底有没有发作!

    而大卖场那边,靳绯颜看着黛蓝一直在摆弄手机,不由得开口问道,“你这是做什么呢()!”

    “哦,发个短信给你家二爷!”黛蓝把手机收了过来,很是坦然的说道。

    “啊?”靳绯颜愣了一把,随即反应了过来,“你是在和他说晚上吃饭的时侯会多一个人吗?”

    “……”黛蓝看着靳绯颜,就像看着白痴一样,这丫头,就没有一点红杏出墙被抓到的心虚吗?“丫头,你是打算红杏出墙吗?”

    “红……红……红杏出墙?和谁红杏出墙?”靳绯颜愣住了,没想到黛蓝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一脸的惊讶。

    “那个……那个兵哥哥!”黛蓝指了指那边正在选肉的秦然,很是直接的说道。

    “胡说八道些什么呀!”靳绯颜听到她的话之后,不由得笑了出来,“上次我过来买肉,当时孕吐十分严重,就是秦大哥帮我买的,我没想到他还记得,所以才感激的笑,什么红杏出墙啊,我家阿熙那么好!我怎么会和别的人红杏出墙呢!十个帅哥换我一个阿熙我也不乐意呀!”靳绯颜看着黛蓝笑眯眯地说。

    “嗯,这下慕二爷还欢喜了!”黛蓝说着,手指一松,刚刚的那段话就发了出去!

    靳绯颜愣了一下,连忙伸手把黛蓝手中给拿了过来,看着上面一连串发的短信,靳绯颜的脸就黑了,“黛蓝!”

    “嘿嘿嘿嘿……”黛蓝傻笑投降,“我这不是给你们夫妻生活增加一点调剂嘛!要不然你们的生活都枯燥无味呀!”

    “放屁!”靳绯颜骂道,想到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靳绯颜连忙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看了一圈,确定周围没什么人之后,这才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凶巴巴的看着她,“谁枯燥无味了?我们生活好的很!”

    “是是是!是我多此一举行了吧!”黛蓝连忙投降,“行了行了,他去买肉,我们去买菜!”

    “……”本来还想要说些什么的靳绯颜。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终是闭上了嘴巴,老老实实的跟在黛蓝的身后去买菜。

    “可是,你不觉着这个男人的用心很可疑吗?”黛蓝一边挑选着菜一边回头说道,“那是多远的事情了,他还记得,这种事情,不是应该由慕二爷记得就好了吗?”

    “啊?”靳绯颜愣了一下,一时之间有些想不通,随即开口道,“可能人家本来就心思缜密呢!”

    “……你说的也对!”黛蓝想不想点头,“如果他想找媳妇儿的话,怎么会看上一个有夫之妇?而且是你这样的,除了一张小脸还可以,其他的根本就没有半点优势!”

    “我就这么一无是处吗?”

    “不是还有张脸么?”

    ……

    而明珠集团的会议室中,晴转雷阵雨的慕二爷,在听到那那一道声音之后,脸上的阴霾终是散去了,很想立刻就回到家,然而,看着下面坐的一众人等,慕二爷也只能忍着。

    好不容易挨到五点钟,会议结束,慕二爷便不再逗留,领着李生源便快步的离开了这里。

    “阿熙,你回来了!”刚下车,慕二爷便看见他的媳妇儿站在门口,笑眯眯的迎接着他,慕二爷心想,看在她这么识相的份上,他就大人大量一次,不计较她对别人笑的那么甜了!当然,只此一次,没有下次,然而,当他进入家门,看到坐在自家客厅里的男人时,慕二爷的大人大量就没了!

    ------题外话------

    二更应该在下午六点钟这样!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