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8疼着宠着护着,就怕你受了委屈(1/2)
作者:十里未央
    25日,顾家。

    顾南音端端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穿着米色衬衣,黑色休闲西裤长度只及脚踝,小截露在外边的皮肤白得有些耀眼。

    半长的发披散着,耳边的几缕长发被她勾到了耳后,露出白皙圆润的耳垂,气质从容。

    不久后,顾庆恒他们收到通知便走了下来。

    顾黎菲跟在后面,她朝着顾南音看去,知性而优雅的女人,拿着精致小巧的咖啡杯,举手投足间尽是人所学不来的贵气和从容reads;庶女良医妖且娆。

    她咬了唇,盈盈的水眸敛去了刚才那一闪而过的恨意,这正是她最恨的偿。

    未等顾庆恒开口,顾南音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优雅地起身,眸底的笑意不真切,“爸爸,我今天来是来要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这位是我的代理律师,席司律席大状。”

    她微微侧头,朝着身旁的席司律看了眼。

    “顾先生,你好!”席司律冲着顾庆恒打了个招呼,而对顾黎菲和黎汐他只是稍微地点了下头,也算给足了面子。

    “那么由我来宣读一下慕女士的遗嘱吧!慕女士生前立下遗嘱,要将她名下所有的资金,以及不动产,公司股份在顾小姐年满二十二周岁时转移到顾小姐的名下!这份遗嘱从今天开始正式生效,且在下个礼拜,所有的交接都将会完成,届时希望顾先生配合。”

    顾庆恒脸色微变,这感觉真有些差劲,吃进去的东西还要吐出来。

    但面对着席大状,他还是点了点头,“好的!那些东西本来就是南音的!”

    “那好!届时我们会联系顾先生!”席司律微微颔首。

    “没问题,没问题!”顾庆恒看向了一旁的顾南音,慈善的笑。“南音,今天要去祭拜你妈妈吗?”

    顾南音微微挽唇,“嗯!”

    “午餐用过一起去吧!往年也都一起的。”

    “不用麻烦!我自己去就好!”这种事要求真心,但这个所谓的爸爸哪里有半点的真心?

    去了也只是去添堵,以前是她不懂。

    “席大状,我们走吧!”她转过头,看向席司律。

    “南音,你和陆总是真在一起了?什么时候一起回来吃个饭?”顾庆恒开口道。

    顾南音扬了扬唇,笑容肆意,“没必要,陆总吃不惯外面的伙食!”

    “对了,爸爸你做事也多少要顾及下脸面,免得受人诟病。”顾南音看了眼后面的顾黎菲,揶揄的眸光落在她的身上,她的声音散漫开。

    “毕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融入这个圈子的,上次的拍卖会上,爸爸你是想让大家都来看顾氏的笑话吗?还是打算通过上次的拍卖会宣布要让顾黎菲取代我的位置?”

    她的语气散漫里透着一股倨傲,微微撩唇的样子显得格外地傲慢。

    话里边的指向很明确,顾黎菲脸色一变,“你——”

    那场拍卖会上她所受到的一切想必也和她脱不了什么干系。

    “你什么你?你难道不觉得丢人么?啧啧——过了几年小姐的生活,还真以为自己是千金小姐了?”她的笑带着轻嘲。

    对于顾黎菲的鄙夷,她向来不加掩饰。

    她流连的眸光转而移到顾庆恒的脸上,红唇微扬,“爸爸,你说是不是?这样的事做出来,大家都在看我们笑话reads;舞女魅天下!我不要紧,爸爸你最爱的面子,可怎么办?”

    顾庆恒脸色突变,面对顾南音咄咄逼人的样子,他摁了摁眉心,“知道了!是爸爸考虑不周。下次不会了!”

    “那就好!我还以为爸爸是真的想让一个上不得台面的继女上位!”她莞尔一笑,也不顾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那我先走了!”

    顾南音勾了唇,拿着包包便往外走去。

    待他们出去之后。

    黎汐见着面色不好的顾庆恒,抬手小心翼翼地搭上了他的胳膊,“阿恒——你是真的要把东西还给她吗?”

    顾庆恒面色突变,反手便是一巴掌扇在了她的脸上,阴沉的眸透着一股阴郁,“闭嘴!”

    这段时间,顾庆恒易怒,再加之之前那件事直接把黎汐当成了出气筒,打骂已经习以为常。

    “妈!”顾黎菲忙上前扶着了黎汐。

    黎汐捂着被打的那半边脸,眼底透着幽冷的光,抬眸看向暴怒中的顾庆恒,“你除了能打我出气之外你还能做什么?顾庆恒——你有本事去和你那个好女儿算账啊!是她惹了你,把气撒在我们身上算什么?”

    闻言,顾庆恒脸色一下子沉了,落在黎汐身上的视线是说不出的森冷,“你有本事再说一句!”

    “说就说——顾庆恒,你有种就去找顾南音出气!把气撒在我身上算什……唔”

    黎汐的话还没说完,顾庆恒抬脚就朝着她的腿上狠狠踢了过去,黎汐惨叫一声。

    还没等缓过神来,肚子上又被顾庆恒踢了一脚。

    她抬手捂住了小腹,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来。

    顾黎菲忙伸手把黎汐护住,一边仰头,冲着失去了理智的父亲喊道,“爸爸,你别打妈妈,别打妈妈!”

    只是红了眼的男人,直接抬手拉开了她,脚下一下比一下狠。

    一时间,顾家乱做一团。

    彼时,顾南音钻进了停于街边的一辆阿斯顿马丁内。

    驾驶座的男人,黑沉的眸光落于她精致姣好的面庞上,“解决了?”

    顾南音扬唇,那漂亮的眸里笑意未达眼底,“你都让席大状出马了,解决不是三两下的事吗?”

    陆延赫抬手抚了抚她的细软的发丝,面上泛上了点点柔意,“那去墓园吧!”

    她眼眸微抬,盯着男人那好看的俊脸,软软着道,“你陪我去,以什么身份呢?”

    “你男人这个身份够不够?”男人撩唇,黑眸里一片深意。

    “够!”已经认定的人,她想妈妈也应该很想见见了吧!

    她二十二了,她也想告诉妈妈,她身边有人了,有人会护她,疼她,怜她reads;男人,给本女侠站住。

    给她一个安稳的家,为她遮风挡雨。

    去墓园的路上,路过花店的时候,顾南音下车去买了一束花过来。

    是妈妈生前最爱的花,白色的马蹄莲,她还记得小时候妈妈说过马蹄莲象征着幸福。

    但是喜欢马蹄莲的妈妈,这辈子都没收到过那样一份真正的幸福。

    墓园位于城郊,通往山顶的走道上种满了青葱的松柏。

    这个时间段墓园里边空无一人,本就不是祭拜的日子,这么看上去墓园到像是有些萧瑟和空寂。

    慕雪的墓碑前,顾南音走进了些,将手里的花束放下。

    她白皙的长指落在墓碑上那黑白色的照片上,照片里的女人眉眼含笑,那双潋滟的水眸含着点点的笑意。

    眉目间温婉得紧,妈妈身上那股温婉贤淑的模样,是顾南音永远都学不来的。

    这次再来祭拜,顾南音才觉得很多话如鲠在喉,难以开口。

    她错了太多的事情,让人把她们的家占了。

    她扯了扯唇角,“妈妈,我来看您了!”

    出口的声音却带着哽咽,她漾着水的眸子泛着弧光,“妈妈,对不起!是女儿不孝——错把坏人当成好人,让那些蛇蝎心肠的人占了你的位置,是我太蠢,才会同意让她们进来顾家!不过,妈妈你放心!顾氏我会夺过来,那些人我会把她们赶出我们家的!”

    陆延赫看向了照片里温婉的女人,黑眸里划过一抹沉思。

    那样温婉娴静的女子,在生死关头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护在怀里,想必在她的心里最重要的莫过于孩子的幸福了吧!

    他微弯了腰,捏住了她的肩膀,扶着她起来,拇指揩去了她脸上的泪痕,声音里染上了柔色,“你妈妈更多的应该是希望你能快乐!而不是背负那么多!好了——别哭。”

    顾南音抬眸看了眼身侧的男人,没忍住眼泪又掉了出来。

    是她傻,她居然把身边那些处心积虑的人当成了好人,是她蠢,她把妈妈的位置拱手让人。

    陆延赫低头,轻柔地帮她擦去那些涌出来的水光,语气里有些无奈。

    “你都像咱妈没介绍我呢!就哭成这个样子——”

    顾南音眉头微蹙,吸了吸鼻子,他这么一说她才想起这茬,带着他过来,她是想让妈妈知道的。

    伸手擦掉脸上的泪痕,她伸手握住了男人那宽厚的大掌,对着墓碑上的女人道,“看我这情绪上来就忘了,妈妈,我给你们介绍下,我身边这位呢!是我男朋友——陆延赫,是我想要一辈子的男人。”

    她抬眸朝着男人看去,这是她想要一辈子的男人,也不只是说给妈妈听的,她也想说给自己听。

    陆延赫反握住了她的手,包在掌心,他看向了那个墓碑上的照片,“妈,你放心,南音我会照顾好reads;清情诉梦!给她一个家,护她一生。”

    从墓地出来,顾南音还靠在男人的怀里,她闷闷地抬眼朝着男人看了过去。

    “你刚才叫谁妈呢?”

    “不是咱妈吗?”男人看着她的眸光里仿佛是缀满了星子,撩唇笑。

    “那是我妈!不是你妈,别瞎喊——”顾南音不自在地撇开了眼,耳根子有些发烫。

    陆延赫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见她钻进去了,他方才俯下了身去,长指点了点她娇艳的唇瓣,“反正早晚都是,早叫和晚叫有什么区别?”

    闻言,顾南音微微扯开了唇角,抬手抚上了男人的轮廓,笑道,“好像也是!没区别——”

    男人黑眸微沉,拉下了她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几下。“今天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顾南音压下心里的那点酸涩,抬眸便是笑意盎然的样子,“哪里这样的?礼物还要问我想要什么。陆延赫你真没诚意!”

    “嗯?”男人眯了眸,微凉的长指碰了碰她的面颊,指下的肌肤细腻柔软,“你想要什么样的诚意?”

    “陆延赫!”顾南音愤愤地瞪了他一眼,“算了,反正我也不过生日!我们接下来去哪?”

    “去该去的地方!”陆延赫挑了唇,大掌摸了摸她的发顶。

    顾南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车门便被男人合上。

    男人上了车,她侧过脸,看着他的侧脸,“该去的地方是哪里?”

    “去了就知道了!”

98.98疼着宠着护着,就怕你受了委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