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64人生如戏,全靠演技(1/1)
作者:十里未央
    到回家的路上,顾南音都在消化着他刚才话里的意思。

    女人之间的斗争不过那么几种,只不过现在是一对二,硬碰硬犯不着,无疑是以卵击石,既然她们喜欢装可怜,那么她就得比她们更可怜,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把车开入车库,她寻思着是不是该去报一个表演培训班。

    进门的时候,家里是一片的低气压,顾庆恒和黎汐各踞着长沙发的一边,顾黎菲只低着头玩手机。

    顾南音眉一扬,把自己想要脱口而出的话给生生地咽了回去,低眉顺眼地,声音也软了几度,“爸,我回来了!”

    “你昨天去哪里了?家里打了那么多通电话给你,你连接都没接。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爸爸吗?”顾庆恒的声音里盛着未消的怒意,昨天的事简直胡闹,这传出去会是什么样子?

    她的态度格外地好,也没抵抗,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扑闪着盈盈的水光,“手机调成了静音,没听到。我不是故意没接的,昨天晚上出了点事,耽搁着了。爸爸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见着她的样子,顾庆恒有气也发不出来,低叹了声,指了指一旁的单人沙发,顾南音会意,走了过去直接坐下。

    乖顺谦逊的样子和以前没什么不同。

    “南音,昨天在商场的事,你汐姨和我说了!就算你汐姨有再多的不对,你也不能让她拉不下脸来!外人会怎么想我们顾家?说我治家无方,还是说我没教好自己的女儿?”顾庆恒语重心长地说道,语气里掺着无奈。

    听到顾庆恒的话,黎汐脸色微变,昨天还说一定不会让她受什么委屈的,现在居然这么好言好语地对顾南音说。

    顾南音暗自咬牙,下唇被贝齿咬出了痕迹来,眼泪花差点都冒出来了,她轻撇着嘴,“爸爸,我的错我认,我不该那样坑自家的钱,但您也要知道,我的性子,我看中的东西,汐姨硬是要跟我抢,我怎么肯让。她说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拿下那套衣服,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也知道您好面子,所以我只好作罢。把衣服让给汐姨。”

    她的话说得委屈,眼泪花都在眼眶里打着转,顾庆恒也知道她的性子,看中的东西别人若是和她抢了,到最后哪怕是让给别人也会扒下对方一层皮。

    淑女端庄的只是在表面,骨子里的是那股野性。这个性子,也不知道是随了谁的。

    黎汐见顾南音三言两语地就将错归到自己身上了,更是不得休,忙开口解释,“阿恒,不,不是这样的——”

    顾庆恒饱含深意地看了她一眼,做这种争强好胜的事情,他这个妻子也不是第一次做了,所以这一次他到是信了顾南音的,毕竟这个女儿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性子如何他也知道。

    黎汐见着顾庆恒的眼神,就立马禁了声。

    “南音,既然这样,就让你汐姨给你赔个不是,别跟她计较!”

    闻言,黎汐的面色白了几分,赔不是?

    顾南音看了黎汐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得意,也只是黎汐能见到,她转而摇摇头,“不用了,只是我希望汐姨能记住,想从我这抢东西,也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