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3孩子,属于他们的孩子(2/2)
作者:十里未央

    顾南音摆摆手,“拿走——”

    苏青觉着奇怪,不过也依言将牛肉拿走了。看着她这么反感的样子,蹙眉。“怎么了?不是以前最喜欢牛肉的吗?”

    顾南音抬手扇了扇风,微蹙了眉,也不知道怎么了,这段时间闻到味道重一点的就觉得恶心。

    见着她不回答,苏青问,“有了?”

    顾南音被苏青问得大脑有些当机,有些发懵,缓不过神来。

    苏青嘴角抽了抽,抬手捏起她的下巴左右仔细地看,“亲爱的,你亲戚多久没来了?”

    顾南音盘算了下,这都快半个月了,不过她的例假向来不准时。迟了半个月,她也没多担心。

    只是现在被苏青这么一问,她整个人都有些懵了。

    她摆摆手,“可能是这段时间有些着凉了,也不一定是怀了!”

    “趁早去检查一下,若是真怀了,就早点做决定,也趁早告诉你家那位。别一个人死扛着!”苏青叹了口气,帮着顺了顺她的发。

    “再说吧!”顾南音点头,打算着明天离开的时候去买根验孕棒回来试试。

    孩子的事情马虎不得,若是错过了,她只怕会后悔。

    如果真的有了孩子,现在的这种情况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顾南音心事重重着吃完了晚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

    孩子,曾经那个男人跟她提了无数次,但现在有了,那个男人却不在身边。

    顾南音的手抚上了自个的小腹,仿佛这么摸着也能感觉到新生命在的感觉()。

    思绪很乱,顾南音有些坐不住,她干脆着起身,跟苏青说了一声,便下去走走。

    她散步着到了药店,买了两支验孕棒出来。

    她担心不保险,打算今天晚上测一次,明天早晨再测一次。

    回到公寓里,顾南音先去洗澡,拿了衣服,和一支验孕棒出来,拆了盒子,她看了眼说明书,便朝着浴室走去。

    洗完澡,她从里边出来,甩了甩手里的验孕棒,脸色微变。

    两条杠杠,大概到了她这种年纪都多少会知道。

    是怀了。

    顾南音一个劲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脚下是平底的拖鞋。

    苏青关了电视,将遥控丢在茶几上,抬眼朝着顾南音看去。“真怀了?”

    顾南音懊恼地看了苏青一眼,这孩子来得太突然了。

    如果是前些日子来了,顾南音绝不会这么烦恼。

    “不是说早上测最准吗?我明天早上再试试!嗯,早上再试试!”

    苏青了然,看了眼她握在手里的验孕棒。

    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

    “避孕措施没做?还是本来就打算要孩子的?”

    顾南音皱眉,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就偶尔一两次没戴套!谁知道那么凑巧。”

    “这种事,不能心怀侥幸!想想你家男人,年近三十的男人,正是年纪,精子的存活率肯定要高得多,就算是一次就中也不见的有多稀奇。这次中标了,打算怎么办?有没有问过他,想不想要孩子这个问题?”苏青抱着抱枕靠了过来。

    她是有孩子的女人,当初那么艰难的情况下她都能撑过来咬牙把孩子生下来,只是这次是好姐妹,她当然也不想看着她把孩子给狠心打掉了。

    顾南音有些迟疑,微垂了眸。

    “他之前不止一次说想要个孩子,只是我拒绝了。我想等这边当事情告一段落,再想孩子的事情。他也同意了!”

    “那就告诉他吧!你们的婚姻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就算外界闹得沸沸扬扬的,但在你面前,她裴媛媛只能算个小三。孩子的事情他这个做父亲的也有权利知道。”苏青建议着说。

    “等确定下来在说吧!现在还不是很确定,要等去了医院检查了才能知道。到时候真闹了乌龙可不好!”顾南音抚着自个的小腹,唇角的笑融融的。

    孩子,属于他们的孩子。

    只是有些可惜,孩子的爸爸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她朝着外边的夜色看去,眼神有些放了空。

    苏青瞧见她的模样,摇摇头。“你好好想想吧!迟早他都是要知道的,若是他真的在乎你,那些事情是会圆满解决的。”

    顾南音唇角微微扬起,她点头,“我知道了。不管结果是怎样的,孩子我会好好保护好的!到时候你这个干妈可得好好疼他。”

    “一定!”苏青走到顾南音的身边,靠在沙发背上,抬手拢住她的肩头,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

    手抚着她的发丝,这样的时候,她能做的也只是给她安慰()。

    早上,顾南音再确定了一遍,照样的两条杠杠。

    是怀孕了。

    她的心情是带着点异样的,孩子现在真的在她的肚子里一点点地长大。

    是周日,苏青不用上班。

    所以去见裴媛媛,是苏青送她过去的。

    苏青说在车里等她,她现在是两个人了,万事都要小心。

    若是裴媛媛做出点什么事情来,她直接打个电话给她。

    这些道理顾南音懂,她没有推脱。

    经历过上次的事情,她没有再那般的蠢,去相信裴媛媛是一个单纯的姑娘。

    一个人太相信表象容易遭受到欺骗,上次是她没防备,但这次的事情,她要小心再小心一些。

    裴媛媛订的是窗边的位置,顾南音一进门就看到了她。

    年轻漂亮的女孩坐在靠窗的位置,她的面前摆着一只瓷白精致的咖啡杯,暖阳洒落在她白皙的手臂上,看上去带着些小女人的精致。

    顾南音朝着裴媛媛过去,在她的对面坐下。

    裴媛媛抬手叫来服务生。

    问顾南音要什么,顾南音看了眼她手边的咖啡,深棕色的液体,对宝宝不健康。

    她看了眼菜单,合上,“麻烦给我一杯牛奶!温的。”

    “好的,请稍等!”服务生收回了菜单,离开。

    她转开视线,对上裴媛媛那怀疑的眼神,她解释,“这段时间睡眠质量不是很好,咖啡不能喝!”

    裴媛媛莞尔,表示理解。

    她略有所思地看着顾南音,缓了缓开口,“顾小姐,我这次找你来,你知道是为了什么吗?”

    “不知道!”别人心里的意思,顾南音不想揣测。

    对眼前这位裴小姐,她更是不感什么兴趣。

    裴媛媛微笑,低头翻开包包里的东西,从里面那处了拿出了两张协议出来。

    她略微地一顿,将两张纸递到顾南音的面前。

    顾南音垂眸看了眼,是离婚协议书,一式两份。

    在签字上面那一栏已经写好了男人的名字,顾南音没有怀疑,那上面的确是男人的笔迹。

    她的眼睛稍稍着有些刺痛,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了起来。

    她深吸了一口气,纤细的手指在上边压了压,“裴小姐,这是什么意思?”

    裴媛媛唇角微勾着笑,“顾小姐,这么明显的事难道你不懂?延赫哥哥已经签字,就差你的了。”

    顾南音当然看到了那下面的签名,男人的字苍穹有劲,只是这名字更像是刻在她的心口,沉得让人有些发疼。

    她深吸了一口气,并未动气,平静着视线朝她看去。“离婚的事,不应该是裴小姐来做吧()!就算要离婚,也要他亲自和我说。裴小姐来拆一脚算什么样子?小三急着上位?”

    “延赫哥哥忙,最近要努力工作,赶出时间来等着订婚过后,我们会去马赛旅游。所以他现在并没有那个时间来见没有必要的人!”裴媛媛的声音极缓,眼底的嘲讽明显得很。

    顾南音沉了气,自然知道这个女孩并不是个好东西。

    她抬手当着她的面,将这份离婚协议撕碎,A4纸撕裂的声音一下一下地,在顾黎菲的微震惊的眸光里,她起身,手一扬,碎纸片摔在大裴媛媛的脸上。

    她实在有些忍无可忍。

    见状端着牛奶过来的服务生犹豫着要不要上前,顾南音冷眸扫过去,拿着牛奶直接泼到了对面女孩的脸上。

    裴媛媛并没想到会遭遇到这样的变故,有些被吓懵。

    顾南音又重重地将水杯放在桌面上,冷眸微眯。

    “裴小姐,不要脸也是要有个限度的!别以为你年纪小,不懂事,就该让所有人都顺着你!你还真以为,普天之下皆你妈啊?要离这个婚也可以,你让他亲口和我谈!”

    她一字一句吐词清晰,裴媛媛也不矫情,扯了纸巾擦干脸。

    她站起身来,“顾小姐何必把大家都闹得那么难看,离婚协议书是延赫哥哥亲自签的,他的意思你难道不懂吗?这么纠缠着能有什么意思?”

    顾南音扬唇,她穿着平底的鞋,和裴媛媛能勉强维持平视。

    但是气势却一点不减,她高傲得如同女王,“裴小姐,只要这个婚一天不离,你不过是个小三,有什么理由在我面前嚣张?”

    上午的咖啡厅内没有太多的人,这边的喧闹吸引了咖啡厅内三三两两的几个散客。

    听到顾南音的话,顿时明白了,这是小三上位逼正室下堂。

    底下的窃窃私语,难堪得不堪入耳。

    裴媛媛脸色微微胀红,敢怒而不敢发。“你难道不怕我把那些证据交给警方吗?”

    顾南音莞尔而笑,“我没做过的事情为什么要怕?倒是你,裴小姐小小年纪就这么善于心计可不太好吧!这样的女人,我老公是不会喜欢的!他最讨厌被人威胁,而我恰好是他的底限。裴小姐两样都踩了,若我是他,我也不会对你有半点的想法。”

    “相反的,会厌恶!”顾南音浅笑着提点了一句。

    虽然离婚协议书是男人的字迹,但是她到后来还是宁愿选择相信。

    那个男人说让她相信他,他爱她。

    所以哪怕是真的到最后会万劫不复,她也愿意相信。

    那个男人是她的信仰啊——

    裴媛媛退后一步,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她嘲讽的笑,“顾小姐还真是自以为是,离婚协议书难道还不够说明一切?”

    顾南音的鞋尖点着地上的碎纸屑,她抿唇,“连证据这种东西都能造假,字迹这种东西不是很好模仿?裴小姐,别把我当成傻子,这样的事情相信你不是第一次做!”

    她拢了拢垂在面颊边上的发丝,“裴小姐的话也说完了吧?这样的事情,若是认真的,麻烦下次你叫他来见我!”